我在帝都建洞天 501、童言无忌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杨星已经决定了,等回去了之后,他就要再开几家专门的川菜馆,分流已经不堪重负的【聚膳坊】。

  正好【美食坊】的经验值马上也要满了,根据【酒坊】的经验,四级是一个坎,四级【美食坊】的产量估计会有一个较大的飞跃,足够满足新餐馆的需求。

  逛了一圈后,杨星睁开眼睛,退出种灵空间。

  庄园后院里,雪糕来来回回疯跑,青凤跳来跳去寻找好吃的果子,灵儿几人正在帮林荣采摘树上的咖啡豆。

  杨星一来就看到这一副和谐的田园生活景象,心中有股淡淡的温馨。

  也许这就是天朝人灵魂里面的田园情节吧!

  几亩地,种点庄家,老婆孩子热炕头,父母亲人健康快乐,再加上几只可爱的宠物,这就是梦寐以求的悠然生活了。

  笑了笑,杨星也加入进去,帮林荣采摘咖啡。

  …………

  第二天林荣将杨星几人送到了飞机场,他拉着灵儿的手絮絮叨叨说了半个多小时,那语气中的不舍和可怜把灵儿眼眶都染红了。

  “杨星先生,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招待你们。”

  吉姆抚胸弯腰,和杨星告别。

  “这几天过得很开心,麻烦你了。”

  “这是我的荣幸。”

  几人一一道别,坐上老彭家的私人飞机,直飞巴西。

  “阿星,林爷爷好可怜哦。”

  灵儿缩在杨星怀里,同情的说道。

  杨星摸摸她的头发,没有说话。

  “老伴去世得早,儿子媳妇没在身边,孙子又在国外念书,他真的很孤单呢!”

  “他不是多了你这个孙女很开心吗?”

  杨星笑笑安慰她。

  灵儿瘪瘪嘴,叹了口气。

  “我们以后老了该不会也成这样吧?没人陪伴,子女都有自己的事业,孤独终老……”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杨星抱着她的臂弯紧了紧,亲亲她的秀发。

  “可万一你要是死了这么办?唔……不行,你以后不能比我先死,等我死了你再……呜呜呜……”

  感受到虚空中那蠢蠢欲动的神秘不可描述的伟力,杨星头皮发麻,一把捂住灵儿的小嘴,把她的话死死捂住。

  “呸呸呸!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哇!你干什么?我还没说完呢?”

  灵儿挣脱他的魔掌,恨恨的盯着他。

  说你麻痹!

  “闭嘴,以后再提死字我就让你屁股开花!”

  杨星一个恐怖的死亡凝视过去,她瞬间就焉了。

  感觉到虚空中的伟力渐渐平静,杨星才放下紧绷的神经,松了口气。

  “呜呜……凶什么凶嘛……”

  灵儿瘪着嘴,缩成一团,委屈的碎碎念。

  杨星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刚才有点反应过激了,温柔的把她搂紧怀里。

  “以后不准说不吉利的话,不止我会一直陪着你,墨晗、由依、诗妍、爱丽,大家都会陪着你,我们一定会过得很开心幸福的。”

  轻声安慰灵儿几句,杨星又亲亲抱抱,才慢慢把她哄开心。

  但这件事勾起了他的一块心病,之前灵儿说变猪那次,迟迟没有下文,感觉就像颗定时炸弹,让他提心吊胆。

  烦躁了一会儿,杨星摇摇头,把这事暂时抛到脑后。

  这家伙有整个世界的气运加身,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不需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紧张。

  等他回过神来,飞机已经降落在巴西一个偏僻的机场里。

  一过海关,杨星就听到阵阵嘈杂的欢呼声,似乎是哪个当地的明星粉丝来接机了。

  担心被别人认出来,杨星四人都带着大大的墨镜,低调的前往机场停车场,那里有专门的接送车辆在等着他们。

  然而到了停车场,车还没找到,反而是找到了一直伪萝莉。

  “欧巴!灵儿!”

  刚把雪糕和青凤弄上车,一声熟悉的叫喊,杨星都愣住了,回头一看,金诗妍狼狈的朝他们跑过来,身后跟着狂热的粉丝。

  “我曹,你怎么在这?”

  杨星把她护进怀里,看着后面的粉丝眉头一皱,瞬间无形的压力朝他们冲去,就像海浪装在防波提上,当头的人眉心一阵刺痛,一股无法言喻的恐惧涌上心头,隔着三四米就是一个急刹车,结果被后面的人一推,啪嗒一声摔成了一团。

  “停!”

  眼看着就要发生踩踏事件,杨星怒吼一声,瞬间控制住了局面。

  仿佛一声惊雷在耳边炸裂,所有人下意识的捂住耳朵,头皮发麻。

  虽然听不懂杨星这个字的意思,但警告的意味却直达灵魂,不敢再有动作。

  所有粉丝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杨星高大的身影。

  杨星放开诗妍,把压在人堆下面的粉丝扶起来,这些人大多都是女粉丝,被压得都快翻白眼了。

  “AreyouOK?”

  不会说葡萄牙语的杨星只能用英文询问。

  “yes,yes,Imfine。”

  一个女粉丝兴奋的看着杨星的脸庞,忽然捧着心口用结结巴巴的韩语问道:“欧巴,你也是韩流明星吗?”

  “哈?”

  杨星愣了两秒,才急忙否认道:“不是,我是天朝人!”

  “那你怎么认识诗妍姐姐的?”

  “她是我女朋友啊。”

  杨星感觉这粉丝就像查户口的一样,噼里啪啦问个不停。

  见粉丝的情绪被他强行稳定下来,机场的保安也前来维持秩序,杨星没有再理会这个女粉丝,回到诗妍身边。

  灵儿:“你怎么跑到巴西来了?”

  诗妍:“我来拍节目啊!你们怎么也来了?”

  “我们是来探险的!”

  墨晗兴奋的回答。

  这时,杨星已经注意到诗妍三个战术级保镖隐藏在暗处,她的经纪人团队也狼狈的赶了过来。

  文智勇:“社长你怎么在这?”

  看到杨星,诗妍的经纪人团队头皮发麻,生怕他觉得自己等人没有照顾好诗妍。

  杨星没好气的瞪了他们一眼,语气不善的问道:“我怎么不能在这?你们是怎么办事的?怎么让诗妍一个人被这么多粉丝包围?”

  “呃……欧巴,是我的错,我第一次来巴西,想和粉丝近距离接触一下,结果他们情绪太激动,我们就被冲散了,不关他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