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517、怀之以柔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它的母亲已经很漂亮了,但它比它母亲还要夸张。

  通体晶莹的鳞片仿佛能透过光线,宛如最美的翡翠,轻轻扭动间,像是一件绝美的艺术品。

  母蛇犹豫的看着自己这最后的孩子,它只能挣扎蠕动,看来是无法存活的,按照本能她应该吃掉它!

  但面前似乎有现成的食物,不需要她再吃掉自己的孩子了。

  杨星全神贯注的盯着母蛇,只要她有一丝吃掉幼蛇的打算,杨星会立刻抢来就跑!

  因为在因果回溯的时候,杨星就看到无法适应外界的灵级异兽无法行动,被它母亲当做是死胎,可怜的被吃掉了。

  但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出现,母蛇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吃牛肉。

  它警惕的盯着杨星,试探性的吞下一条牛腿。

  可一条牛腿对它这样可能超过百吨的庞然大物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尝到一点味道后,腹中反而更加饥饿。

  一条条天堂奶牛遗蜕吞入腹中,母蛇开口后根本停不下来,吃掉杨星拿出来的全部食物,眼中的戒备和敌意微微散去,反而期待的看着他。

  杨星呵呵一笑,从种灵空间里再取出一条天堂奶牛,递到它嘴边。

  这回巨蟒没有再拒绝,张开像是山洞一样的大嘴,几口就将近一吨重的天堂奶牛吞了下去。

  杨星试探的将手放在它的头上,冰冷坚硬的触感让他以为摸在了钢铁上,估计坦克穿甲弹都不一定能破开这厚重的鳞片。

  见巨蟒接受了他的好意,杨星小心翼翼的靠近那条翠绿的幼蛇,轻轻将它抱起来,放进怀里。

  巨蟒并没有阻止他,只是默默的看着杨星怀里的幼蛇,眼中有一丝不舍。

  “呵呵,它和我有缘,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它的。”

  达到了这次来的目的,杨星乐得找不着北,又从种灵空间里取出十几头天堂奶牛,堆在巨蟒面前。

  “你我也有缘,这是我带走你孩子的赔礼,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会带它回来看你。”

  杨星对它挥挥手,抱着幼蛇潜入水潭。

  十分钟后,他冲出了河面,站在被洪水浸泡的巨树上,抬头仰望天空中万古永恒的红日。

  从漆黑的山洞中出来,一切都是那么明亮,恍如隔世。

  杨星难掩心中的激动,扬天长啸,原本平静归巢的动物们宛如惊弓之鸟,吓得狼奔豕突,天空再次惊起一片飞鸟。

  看着热闹的森林树影摇晃,哀鸿遍野,杨星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一样,哈哈大笑。

  幼蛇在他衣服里面缓慢蠕动,冰凉的鳞片摩擦在皮肤上,触感奇妙。

  杨星摸摸它的脑袋,将它送入太虚天内。

  那里灵气充裕,适合它的成长,10倍时间流速也不算太夸张,等回到家里再把它放出来。

  不然带着它过海关还要多费一番唇舌,太麻烦。

  半个小时后,当发现杨星从茂盛的丛林里走出来时,所有人一片欢呼。

  他们都很担心他的安危,见他平安回来,一拥而上。

  “杨星xi,你没事吧,刚才好像发生了地震,动物们好反常!”

  “欧巴你去哪了?怎么这么久才回来?”

  …………

  叽叽喳喳问个不停,杨星在他们的簇拥下笑呵呵的走进山洞。

  随口编了些理由把他们忽悠了过去,路易斯走到他身边悄悄的问。

  “找到了吗?”

  “找到了。”

  “嘶~”

  路易斯牙疼的嘬嘬腮帮子,没想到还真被杨星找到了。

  “刚才的动静是你们弄出来的?”

  “什么动静?”

  杨星当时在山腹的溶洞内,根本不知道外面是啥样。

  路易斯给他讲了一下动物们夺命狂奔的场景,杨星这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坏事。

  心里不由得升起一丝愧疚,吓了它们一次还不够,出来后居然又吓了它们一回!

  “等等,你们在这么远的距离也感受到了吗?”

  “普通人可能感觉不是很明显,但我清楚的察觉到了一闪而逝的威压,和史书里记载的龙威很像,是那条蛇吗?”

  路易斯心有余悸,隔着几十公里都能让人头皮发麻,不知道中心点的压力有多恐怖。

  原本以为跟着杨星来雨林只是一趟郊游,现在她觉得自己太坐井观天,小看了这危险的世界。

  杨星搓搓下巴上的胡渣,头一次认识到自己全力释放的灵压有多么庞大。

  其实除了在日本那次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全力出手过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处在什么样的水平。

  唯一的参照物武殷老师天天把他吊起来打,他只能纵向跟过去的自己对比。

  替古田顺子复仇后,他得到了海量的因果馈赠,或者说功德之力,灵能暴涨。

  再加上这段时间的潜修,从灵能的量上来说,他至少比过去提升了50%,但战斗力翻倍都不止。

  从他能够轻松压制那头巨蟒来看,他离真正的战略级似乎已经不太遥远了。

  当然,要是卡在战略级门口几十年的武殷知道他现在天真的想法,一定会呵呵一笑,告诉他一切都是错觉!

  “杨星xi,我们现在能出发回程了么?”

  就在杨星沉思的时候,李俊良经不住工作人员的催促,上来询问他。

  “唔……现在已经下午了,干脆再住一晚上吧,明天一早出发。”

  “呼~”

  李俊良松了一口气,他其实并不想走,对于神秘的亚人文明他可是从小就十分着迷。

  长大后成为一名野外求生节目的导演也是跟小时候的梦想有一丝联系的。

  男人骨子里都是有种冒险情节的,特别是还有一条神话里才会出现的巨蛇等着他们去发现,李俊良作死的心越发不可收拾。

  可惜杨星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这次出来拍摄的素材足够他们剪辑好几期的节目,嘉宾和工作人员已经归心似箭,不想再冒险了。

  “杨星xi,我们还有三天的电量储备,完全可以再深入一点啊!”

  李俊良不甘的拗着杨星。

  “相信我,再深入也拍不到你想要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