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526、世界树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绝对的女神级人物,跟前世某个火得一塌糊涂的游戏广告里面的女精灵很是相像。

  一样的精致,一样的空灵!

  接近一米八的身高换上翅膀绝对就是维密的超级天使。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非要靠才华,这种女人真心厉害!

  结合这些信息,再看看她胸口一个华丽小巧的翠绿徽章,杨星心里有了一丝猜测。

  凯尔,精灵族的公主也叫凯尔,虽然姓氏不同,但未必不是用的化名。

  只不过精灵族一向与世无争,很少参与世俗争端,杨星的心里也没有太过警惕。

  “杨星先生?杨星先生?”

  轻轻的呼唤声把杨星唤回现实。

  扭头一看,凯尔正轻戳他的手臂。

  “呃,不好意思走神了,有什么事吗?”

  “刚才问您的事情,能告诉我们这种植物是在“噶送达”哪个位置发现的吗?”

  “靠近中心点的位置吧?具体我也记不太清楚了。”

  “是吗……”

  凯尔的眼神黯淡了下去,“噶送达”原始雨林面积几十万平方公里,危险重重。

  更为关键的是,想要在无边的森林里找到一个特定的植物,这无异于从大海里找出一颗特定的水滴,谈何容易啊!

  看到凯尔的眼神杨星莫名心中一疼,暗暗感叹她无边的魅力。

  “咳咳,为什么要执着于找到它呢?【永恒森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永恒森林】?”

  “哦,就是我给这家伙起的名字,它长势太疯了,一木成林,三木成森,所以我给它起名【永恒森林】。”

  杨星不小心说漏了嘴,连忙忽悠过去。

  “原来是这样……还真是个贴切的名字呢……”

  凯尔左右打量看不到尽头的树墙,点点头。

  犹豫了一会儿,她才开口道。

  “不知道杨星先生听没听说过【自然王庭】?”

  废话,你那胸章不就是【自然王庭】的标志吗?

  杨星在心里撇撇嘴,脸上还是好奇的样子。

  “没有听过,愿闻其详。”

  “那是一个由全世界最顶级的动植物学家组建的非营利性组织,主要是维护地球的生态平衡,他们在一些古籍里面发现了一种传说中的植物,跟【永恒森林】很像。”

  狗屁古籍,就是你们精灵族的资料吧!别以为我不知道【自然王庭】就是精灵族一手建立起来的!

  “凯尔小姐也是【自然王庭】的成员吧?”

  “是的,杨星先生,所以我们真诚的想要找到【永恒森林】的母本,这对我们非常重要!”

  “为什么?不就是一颗长得比较快的植物嘛?”

  杨星有点不解。

  “这涉及到一些神话传说中的事物,不知道杨星先生听没听过世界树?”

  杨星脑内灵光一闪,怪不得这货这么关心【永恒森林】!

  最初代的【永恒森林】就是寄生在世界树上的!

  后来随着异世界的高等精灵几十万年的培养,才改造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不知道异世界的精灵和这个世界的精灵有什么关系,感觉很多其他位面的生物在本世界都有近亲!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

  生命形态上的差异太小了,不同的世界进化出相同物种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杨星更倾向于在远古时代这些位面能够互相沟通!

  双方逐渐混血杂交,淘汰进化,才形成了现在的位面形态。

  只是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位面间的沟通管道被断开了,适应力最强的人类趁机崛起,将所有有生殖隔离的智慧种族全部灭绝,并不断的吞噬融合其他亚人族,最后才形成了今天这样的世界格局。

  这个过程跟杨星前世的人类一样,只不过那个时候是现代智人消灭其他古猿人。

  而这个世界是人类消灭其他智慧物种,但本质上来说都是一样的。

  比如天朝人就有4%的基因片段属于太古东方龙,但这种智慧生物在大概10万年前就被灭绝了。

  北欧有17%的人类拥有矮人血统,而最后一个纯血矮人死于18世纪。

  英格兰5%的人拥有同一个祖先,一条太古红龙。

  有历史记载,最后一个与人类有生殖隔离的智慧种族是南美大陆上的“基恩”族,他们皮肤上长有鳞片,上半身跟人类很像,但腿却是反关节结构。

  整个种族一百多万人在十九世纪中叶被欧罗巴的殖民者屠杀,皮肤被制成皮鞋,蓝色的血液被抽出来制成染料,今天还能在博物馆里看到“基恩”族人皮制作的器具。

  第一次了解到这些姿势的时候,杨星是震惊的,他很想知道第一个混血儿他爹究竟对龙干了什么?

  或者被干了什么?

  然后就是感叹人类的劣根性,无论在哪个世界,人类的黑暗面都是那样丑陋!

  但转念一想,杨星觉得自己就是个圣母婊,没有先祖们杀出一片天地,说不定被灭绝的就是自己了。

  到时候就是其他种族的人在博物馆里看人皮画,圣母们哪里还有什么小资情调悲春伤秋?

  想到这里,杨星叹了口气。

  “杨星先生,怎么了?”

  “哦,没什么,不好意思,又走神了,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世界树。”

  “哦,对,世界树,西方传说中支撑世界的巨木,也是精灵族崇拜的初始之树,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从世界树上诞生的,不过这不是神话传说么?动物怎么可能从植物上诞生。”

  凯尔美目流转,眼底掠过一丝诧异。

  “没想到杨星先生居然对这些冷门知识都有研究。”

  “哪里,就是平常没事喜欢看一些杂书。”

  杨星憨厚的摸摸脑袋,蒙混过去。

  “那么我可以告诉杨星先生,世界树的传说并不是完全虚构的。”

  杨星微微一愣,这个世界也有世界树?

  那种高能级生物不可能在微魔位面存活吧?

  没有理会杨星的惊愕,凯尔继续说道。

  “而且精灵族从世界树上诞生也未必是无稽之谈。”

  “现代生物学诞生之后,精灵族是唯一无法归纳到生物体系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