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551、法则侵蚀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由于超自然灾害频发,目前全球的犯罪率都在迅速上升,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

  李部长先是介绍了一下全球的背景,很快话锋一转,扯到了国际上的超恶性灾害。

  “今年6月,印度尼西亚某个巫师被发现死在家中,死亡时间不超过24小时,但尸体却呈高度腐败,其全身软组织充满腐败气体,颜面肿大、眼球突出、嘴唇变大且外翻、舌尖伸出、胸腹隆起、皮肤呈污绿色、腐败静脉网多见,皮下组织和肌肉呈气肿状,整个尸体肿胀膨大成腐败巨人观。”

  李部长似乎是法医出身的,加上在公安部常年接触,都已经习惯了,说起这些东西面不改色,还在大屏幕上投出了巫师的尸体照片。

  五感敏锐的杨星立刻就听到了房间内轻微的干呕声。

  哪怕是他,看到照片上那恶心的一坨,也不禁胃里一阵不舒服,悄悄咽了口唾沫。

  “此后的一个月内,与这个巫师有关的弟子,子女,利益关系者一个接一个死亡,有些死亡时间甚至不超过三个小时,依旧呈现这种腐败巨人观,因此当地超反警察认定为超自然灾害,上报给了国际超自然灾害应对总局。”

  “最初我们以为是当地巫师之间的仇杀,派遣了几位经验丰富的超反探员对事件进行调查,但随着调查深入,我们忽然在某一天和他们失去了联系……”

  李部长咬了咬牙,继续说道。

  “7个小时后,快反部队抵达现场,确认他们全部牺牲!”

  “和其他的遇害者一样,尸体呈腐败巨人观,现场有激烈的战斗痕迹,并给我们留下了重要线索。”

  李部长调出一段第一视角的战斗视频,应该是调查人员的战斗记录仪记载下来的,那是一坨巨大的“烂泥怪”,组成它的材料却是各种呈高度腐败的尸体残渣,各种紫黑色、绿色的发霉脏器纠缠在一起,流着粘稠的脓水,宛如活物一般有节奏的蠕动。

  它的正面是几十张扭曲腐烂的人脸,可以喷出具有高度腐蚀性的绿色脓水。

  人类的皮肤只要沾染上一点,很快就会失去战斗力。

  即使避过了它的喷射也没用,脓水会急速挥发,形成绿色的腐败瘴气,在封闭的空间里,要是没有防毒面具,基本上是来多少死多少。

  “上破邪弹!山田你快用圣水给詹姆斯清洗伤口!”

  普通的弹药射在怪物身上,看起来脓水四溅,但其实一点作用都没有,一个照面就有队员失去了战斗力,领队的天朝战士不断的指挥,稳定军心。

  可调查人员毕竟不是专业的作战小队,虽然各种破邪武器给怪物造成了很大伤害,但队员们还是一个接一个的倒下。

  最后一段画面是领队被脏器组成的触手抽到了墙上,慢慢滑落下来。

  骨骼爆裂的声音十分清晰,甚至有些经验丰富的人能从声音里听出碎了多少骨头!

  虽然已经失去了战斗力,领队的调查员依旧没有放弃,用仅剩的完好左臂拿起手枪,一枪接一枪的射在怪物身上。

  “草拟吗……草拟吗……”

  但普通的弹药只能在怪物身上溅起点点涟漪,连阻止它的行动都做不到。

  怪物的头部裂开一个恶心的蠕动口器,像蟒蛇一样,将他队员们的尸体挨个生吞进去。

  最后一个画面,怪物的口器笼罩向镜头,里面却没有想象中腐烂的各种器官,反而像是暗红色的氤氲能量。

  “去死吧!萨比!”

  最后一句虚弱的呢喃在画面里响起,随即听到了一声清脆的保险弹出声音,那是手榴弹激发的脆响。

  领队的调查员主动探入到怪物嘴里,随后一声爆炸巨响,画面完全黯淡下来。

  “首先,让我们为英勇的国际超反警察默哀三分钟,他们用生命捍卫了人类的安全!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付出!”

  李部长率先站起来,低头默哀。

  全场起立,众人默默低头,硕大的会议室寂静无声。

  在场的大多人都是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士,更加能够感同身受。

  虽然战斗的对象各不相同,但战斗的理由都是一样的!

  都是为了保护什么!

  也许是家,也许是国,或者更伟大一点,和这些国际超反警察一样,为了全人类!

  几分钟之后,李部长声音略显沉重的开口。

  “默哀结束,大家坐下吧。”

  收敛好情绪,李部长继续调动PPT。

  “就如大家看到的,这是一种十分诡异的负能量存在。”

  “我们找遍了古籍都没有发现类似的记载,它看似十分庞大,但其实并非实体,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血肉鬼。”

  “经过比对,我们发现它正面的腐烂人脸都是死于它手下的受害者,但他们的尸体其实没有被吞噬,所以他们都应该和那些调查员一样,被吞入怪物体内,经过“消化”,然后又被排了出来!”

  “这也是为什么尸体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呈现腐败巨人观的原因!”

  “而我们刚才看到的所有腐肉,脓水,瘴气,其实都是灵能具现的产物,不然我们应该在现场能发现大量残留物,可实际上现场异常干净,所有的战斗痕迹都是通过物理手段留下来的!”

  “这种通过操控灵子,让其具现出真实可见的物理性质,用自己的意志干涉现实的力量,过去都是战略级的专利,但现在一个小小的腐败尸也能拥有同样的能力,这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

  “我们将它编号“特殊负能量活跃体”SNEIL-001,代号腐烂,危险级别由原本的黄色提升为橙色!”

  “万幸的是它的实际战斗力并不高,将它的外围腐烂幻象打破之后,本体是一具高度腐败的男性尸体,应该是最开始的巫师用来做法的“尸器”,后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产生了变异,反噬了主人!”

  李部长顿了顿,喝了口启灵茶,继续说道。

  “通过对SNEIL-001的研究,我们发现,它的变异并不是个例,这是灵子浓度提升后的必然现象!”

  “果然,7月上旬,我们就在泰国发现了SNEIL-002,代号食尸鬼,危险级别为橙色!”

  “7月中旬,欧洲分部消灭了SNEIL-003,代号大狗,危险级别为黄色。”

  “8月,北美分部捕捉了无意识记忆残留体SNEIL-004,代号留声机,危险级别为白色。”

  …………

  大屏幕上一张又一张的照片闪过,大多数都是狰狞恐怖,散发着骇人的气息,仿佛随时都会从照片里面跳出来咬人。

  “9月4号!非洲发生近代以来最大规模的超自然灾害,受害者超过2万人,战术级以下根本无法抵挡,最后是由圣行者带队,配合总部的两位战役级超武才将其消灭……”

  画面上出现一颗庞大的巨树,估计有十人合抱粗细,干枯的树枝上没有任何叶子,宛如干尸的骨头。

  但仔细一看,这颗“大树”居然是由无数尸体组成的,密密麻麻的人脸浮现在“树皮”表面,扭曲痛苦。

  “SNEIL-019,代号图腾,危险级别……红色!”

  玛德!系统!这就是你说的不会有太大变化?

  杨星扶着额头,太阳穴涨疼。

  系统:“这些危险都是地球上固有的,只不过灵能浓度提高后,它们表现得更加激烈而已。”

  “即使没有洞天的存在,它们依旧会造成伤害,只是破坏力没有现在这么强!”

  “可如果没有洞天晋级,死的人就不会有这么多啊!”

  杨星内心十分愧疚,感觉那些受害者都是因他而死。

  系统:“并非如此,只有极少数的“怪异”能够优先利用灵能,灵能浓度提高后最大的受益者依旧是高等智慧生物!”

  “全球每年的超自然灾害增长的速度绝对比不上人类变强的速度,到了后期,以前所谓的灾害甚至都不能称之为灾害了,所以综合来说,人类的生存环境甚至会比过去更加安全!”

  杨星楞了一下,沉默不语。

  而台上,李部长还在滔滔不绝的讲解。

  “众所周知,自国际超自然灾害应对局成立以来,最高的两档危险级别从来没有出现过,这回,“图腾”的出现打破了我们的幻想,人类并不安全!”

  “而且总局的力量太过薄弱了,必须加强!”

  “红色灭国级的灾难不是那些小国所能抵挡的,而放任它们壮大更是十分危险的事情,所以经过联合国的秘密讨论,全球所有的注册战役级,都将进入国际超自然灾害应对局执勤,根据就近原则,出现特殊灾害后请求超武支援,红色以下灾害各位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回应申请,但红色及以上灾害发生时,所有接到信息的超武必须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处理特殊事件!”

  李部长严肃的环视台下众人,掷地有声。

  而杨星还在纠结洞天晋级带来的副作用。

  系统:“建议宿主主动捕获“怪异”,可为宿主节省大量果愿值。”

  果愿值!

  一听到这三个字杨星瞬间来了兴致。

  “什么意思?”

  “洞天打通高维通道后,不同的法则会互相侵蚀,产生法则碎片,附着在有形或无形的存在上后,会产生各种“怪异”,也就是他们所说的超自然灾害!”

  “有些法则碎片会随着附着物的毁灭而消散,而有些法则碎片很难被消灭,即使将附着物销毁,它们过段时间后,又会附着在新的存在上,而以人类目前的文明水平,甚至都无法理解法则具象化的存在,更不要说消灭它们。”

  “而宿主只要将它们带回洞天炼化,可以在洞天晋级的时候节省大量果愿值!此外还有数之不尽的好处!”

  杨星眼睛一亮,随后眉头微皱。

  “该不会有危险吧?”

  洞天可是他的老巢,他最珍视的人还有长期以来的心血都在这里,要是出了什么事,那才是后悔莫及。

  系统:“天地人三才中,人,也就是您,才是主宰一切的意志,高维的天之法则,和依托于本位面的地之法则都无法约束您,更不要说法则侵蚀之下产生的区区碎片了!”

  “靠近洞天二十公里,法则就会惰性化,进入洞天覆盖范围后,所有与您意志冲突的法则都将失效,而进入洞天后,您甚至可以将它们具现为物质,随意的操控,扭曲,改写……”

  最后,系统总结道:“您的意志决定一切,这个世界对您来说只不过是一块斑斓的画卷,您已经有资格提笔将它改写!”

  系统的话让杨星兴奋又迷茫,他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有些不敢置信。

  自己已经超脱物种,触及到法则了么?

  “阿星,你怎么了?”

  旁边的瑞木霜发现了他的异常,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没什么,只是想以后要主动多出点任务,保护人民的安全!”

  瑞木霜欣慰的看着他,点点头。

  “你有心了!”

  而台上的李部长已经讲完了话,将现场交给了最后白发苍苍的老者。

  “这位是中科院院士,灵子物理专家郭文,下面就请他为我们讲解一下近期事件可能会带来的后果。”

  老先生也不客气,一来就把瑞木霜叫了上去。

  “无论是欧洲的“CERN”,还是我们国家的“女娲”,都从各自的仪器上间接得出了灵子浓度上升的数据,置信度很高!”

  “而更为关键的是我们有全球唯一一位健在的战略级超武,还有数十位高阶战役级将军!”

  郭文环顾台下,带着一丝骄傲。

  “在各位将军的配合下,我们验证了赫拉涩·杨粒子在高浓度状态下的可操控性,量子态坍缩极限……”

  “但在永恒量场内,灵能活跃不如预期,反推公式……”

  “因此,我们可以大胆推测……”

  老先生说得兴起,一长串常人听不懂的专业术语劈头盖脸的糊到众人脸上,大家都只能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咳咳!”

  最后还是武殷忍不住打断他,提醒他进入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