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04、其实我是个法师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这就跟扔到海水里的食人鱼一样,要是重回淡水,那它们可就要啃点东西了!

  “灵瘴?异位面重叠衍生物?也就是说对面随时可能会冲出来什么东西?”

  洪元吉看向桥中心的目光满是坚毅,下定决心到时候拼了命也要阻止它!

  杨星摇摇头:“与其担心这个,不如担忧一下你们抓捕的负能量活跃体,它们在这个环境可是如鱼得水啊!”

  “不需要,只要找到问题的根源,直接摧毁它,一切都会解决!”

  洪元吉眼神决绝,扭头看向杨星:“麻烦你代我坐镇指挥部,我进去一趟!”

  杨星微微一笑:“我跟你一起去。”

  洪元吉面色一滞,有些感动:“你能冒着危险前来,我们已经感激不尽了,不需要……”

  杨星挥手打断他:“我女朋友父母也住在这个城市,作为他们的未来女婿,我总不可能见死不救吧。”

  随后他耸耸肩膀:“况且洪师范您学过封印法吗?万一找到了耦合节点,您准备怎么办?”

  洪元吉楞了一下,他只想着尽快解决问题,但具体如何解决……莽过去不行吗?

  “不能直接摧毁?”

  “绝大多数耦合节点虽然有一个承载物,但内里支撑的却是两个位面的引力法则,单纯毁掉一个承载物没有任何意义。”

  “呃……那你学过封印法吗?”

  洪元吉犹豫了一下,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杨星。

  这是全村人最后的希望啊!等下一个会封印法的战役级超武来了,说不定首尔市民都凉了一半了。

  杨星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连雾气都不能阻止大白牙闪烁发光。

  “实不相瞒,其实我是个法师!”

  洪元吉:“…………”

  被你锤死的那几个战役级有话要说!

  …………

  准备一番过后,杨星和洪元吉两人朝着浓雾深处的桥中心走去。

  寂静的空间除了两人的脚步声外一片死寂,周围全是白茫茫的迷雾,视线不清,这让杨星想起了前世玩过的一款叫做《寂静岭》的游戏。

  那里面的护士小姐姐衣着暴露,热情似火,甚至还有人体蜈蚣玩!让他回忆起了一些“美好”的记忆。

  浓雾里仿佛隐藏着什么鬼怪,两人总有一丝被窥视的感觉,两个战役级虽然不怕,但却时刻戒备着可能出现的危险,精神高度紧绷。

  “洪师范您知道吗?门、洞、桥这些存在最容易引起一些奇怪现象。”

  杨星没话找话说,身体放松下来,灵觉却铺得更远。

  “为什么?”

  洪元吉步伐不变,轻声问道。

  “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作用——链接!”

  “也许是两个房间,也许是被大河隔开的两岸,甚至是两个世界!”

  “将它们的本质具象化后,规则就很容易附着在上面,联通两个本来不该联通的世界。”

  两人边走边聊,杨星慢慢给洪元吉科普一些法系知识。

  聊着聊着,杨星停下脚步。

  “洪师范,我们走了多远了?”

  “4119步,超过两千米!”

  “马浦大桥的长度是多少?”

  “1600米。”

  “唔……”

  杨星蹲下身来,敲敲粗糙的水泥桥面。

  鬼打墙?不应该啊,直线前进怎么可能绕回去?

  来到桥边,杨星向下望去,白茫茫的浓雾遮蔽一切视线,他尽力聆听都察觉不到丝毫江水的声音。

  掰断一截栏杆,他轻轻抛下去。

  沉重的铁栏杆就像落入棉花一样,被白雾吞噬,隔了两秒都没有听到落水声,杨星叹了口气。

  马浦大桥高度仅有十几米,所以要么铁栏杆落水的声音被屏蔽了,要么它就根本没落水!

  下面的雾气给他的感觉和种灵空间里边缘的黑雾很像,杨星本来还想跳下去试试,但看这情况还是打消了念头。

  用肉身去对抗规则之力,他还没活腻。

  “我们往回走!”

  杨星拉着洪元吉二话不说就往回跑,两人全速跑了近五分钟,心头却越来越沉。

  来时走了四千多步,2公里,这五分钟他们跑了10公里!

  但大桥就像是没有尽头,等待在他们前面的永远都是一成不变的景色。

  “好了,可以了!”

  杨星停下脚步,重新扭头前进。

  再一次向着桥中心走去,洪元吉看了看周围:“我们被困在桥上了?”

  “现在还说不准。”

  杨星摇摇头。

  两人这回不再小心翼翼,保持着每小时上百公里的时速匀速奔跑。

  再次前进10公里,一直注意着栏杆的杨星眼神一凝,他掰下的栏杆不见了!

  他们绝对越过了刚才的地点,但所有栏杆都完好无损!

  时光回溯?空间长廊?幻镜重现?莫比乌斯之环……

  杨星脑海里闪过海量的可能性。

  每隔一段距离,他就会在路灯上刻下一串记号。

  可两人狂奔了数百公里,都没有看到刻下的记号,杨星不由得松了口气。

  至少最担心的莫比乌斯之环暂时排除了,只要不是无限循环的空间,那就总有个尽头,依照两个战役级的速度,奔袭千里也不过几个小时而已。

  实在不行,种灵空间里还有无穷无尽的补给,他是一点都不慌。

  …………

  “老公,我们开上桥多久了?”

  “几分钟吧,怎么了?”

  浓雾遮挡视线,可视距离不到十米,男子小心翼翼放慢车速,头也没回。

  “没什么,就是这雾好大啊,周围的车子都看不到了。”

  女子前后打量,看不到一辆同行的汽车。

  “估计都开得慢,保持车距吧……”

  “是吗?总觉得有点奇怪。”

  女子皱起眉头,记忆有点混沌,感觉他们已经在桥上跑了好久,好久……

  …………

  “队长,我们还要继续前进吗?”

  朴正杰疲惫的问向走在最前面的男人。

  崔友炫回头看着自己的队员,每个人脸上都透露着麻木与疲倦。

  不是身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步行好几个小时,周围的景色却没有丝毫变化,这种看不到希望的行军耗光了他们的耐心。

  “不前进还能怎么办?坐着等死吗?回去的方向也是永无止境的白雾,只有前进,还有一线生机!”

  察觉到自己说话太重了,崔友炫叹了口气:“休息一会儿,补充点能量。”

  一队战士坐在一起,拿出战术背包里的水和干粮,慢慢将它们吃下去。

  因为没有长期作战准备,他们的背包里只有一天的食物和饮水,要是明天还不能走出这迷雾笼罩的大桥,那他们就要饿肚子了。

  作为最低也是精英级战士的超反小队,饿几天不怕,但没水就真的会死人啊!

  即使是战术级的崔友炫,最多也只能生存10天。

  不行!必须想点办法!

  …………

  “洪师范,现在几点了?”

  “估计应该是晚上9点左右了吧。”

  所有的复杂机械设备都遭到干扰,两人只能依靠生物钟来猜测时间。

  白雾依旧是万年不变的样子,光线没有丝毫变化,杨星更加确定所处空间跟地球脱节了。

  “需要休息一会儿吗?”

  奔跑了数个小时,虽然依旧保持着完整的战斗力,但洪元吉毕竟一百多岁的人了,不能跟杨星这样的牲口相比。

  哪怕心中焦急,洪元吉还是点点头,他戎马一生,深知面对危险,必须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休息十分钟,我们继续上路!”

  就这样,两人走走停停,连夜奔驰,终于在第二天早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那是一辆普通的现代汽车,撞在护栏上,事发时的速度似乎并不快,车头只是轻微凹陷。

  两人心中无比兴奋,但车内的景象却让他们头皮发麻。

  两具白骨安静坐在前排,司机的手还握着方向盘,仿佛临死都不知道危险的来临。

  打开车门,想象中的肉体腐烂恶心气味并没有出现,反而是一种朽木般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是昨天在桥上失踪的车辆之一!”

  洪元吉仔细检查车子,面色阴沉。

  “死者为一男一女,应该是对夫妻,从骨头上看不出外伤,地上没有刹车痕迹,说明撞击前他们应该已经失去自主意识,但撞击速度小于10公里每小时,应该不是致死原因。”

  杨星检查了尸体,嘬嘬腮帮子。

  两人的衣物被肉体腐烂后的溶液浸泡又风干,化为黑色的甲壳,轻轻一碰就碎成粉末,杨星在后座找到了他们的购物小票,时间正是昨天上午。

  所以不到24个小时,他们是如何腐烂成这个样子的?

  要是提前不知道,说这是百年骸骨杨星都信!

  “安全带还系着,没有挣扎痕迹,到底是什么杀了他们?为什么会短时间内腐烂成森森白骨?”

  杨星脑袋飞速运转,但缺少线索,一切都像零零散散的光点,串联不起来。

  “走吧,至少说明我们的方向是对的!我倒要看看,前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洪元吉站起身来,望着浓雾深处,浑身散发着无边杀气。

  两人继续前进,很快又找到一具尸体。

  他穿着韩国陆军作战服,倚靠在栏杆上,面容痛苦扭曲。

  “死亡时间约在40个小时前,死因是严重脱水。”

  检查尸体上的尸斑,杨星皱起眉头。

  “这是进入侦查的小队成员!离他们出发应该不超过24个小时!”

  洪元吉蹙眉检查,发现尸体严重缺乏水分,简直就像是在沙漠中遇难的一样。

  “他们最低都是精英级战士,这么短的时间,即使持续不断的战斗,都不可能脱水成这个样子!会不会是遇到了水属性异能的敌人?”

  杨星摇摇头:“人体是有灵性包裹的,即使是战役级水属性法师,想要直接操控普通人体内的水分都不容易,更不要说训练有素的精英战士了。”

  “除非是在他死后再脱水,但那有什么意义呢?”

  杨星站起身来,心头有了一丝猜测。

  除了空间紊乱,连时间都出了问题!

  如果是这样,之前那对夫妻的白骨就能解释得通了,说不定他们在那已经停留了数十年……

  但汽车没有腐朽的迹象,也就是说只有生物才会被“快进”?

  那死因呢?没有丝毫挣扎,他们似乎死得很安详……

  杨星撑着下巴,倚在栏杆上,望着数米外的浓雾发呆。

  “狗牌被他的队友带走了,说不定他们还活着,我们继续前进吧。”

  洪元吉打起精神,动力十足。

  两人继续前进,杨星敏锐的察觉到浓雾似乎在慢慢变淡。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又陆续发现了几具侦查小队的尸体,死因全是饥饿脱水。

  而且越是前进,发现尸体的频率就越发密集,似乎两人距离追上他们已经不远了。

  “浓雾变淡了!”

  洪元吉察觉到了变化,心头更加兴奋。

  他的视线能看出去二三十米远了,再也不局限于周身十米。

  “前面有车!”

  杨星的目力更强,老远就看到闪烁的车灯。

  两人相视一眼,脚下加速,几秒之后就看到了全貌。

  这回不是一辆车,而是上百辆汽车追尾,将整座桥面堵得严严实实。

  “还活着!”

  打开一辆汽车,洪元吉检查驾驶员的身体,发现还有呼吸,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这几天他遇到的永远是一具又一具的尸体,忽然发现个活人,那兴奋劲就别提了,哪怕只能救一个人,他这趟就不算白来!

  “神魂震荡,昏过去了,目前体征还算平稳。”

  杨星四处查探,发现所有车里的乘客都陷入了昏迷。

  暂时只能放着他们不管,两人继续往前走,前面的车祸就更惨烈了。

  高速连环相撞下,人体被挤压成各种形状,几乎无人存活。

  忽然,杨星发现远方的雾气里,一个长发及腰的背影正缓缓向前走去,很快就消失在迷雾中。

  那是谁?

  杨星眼睛一眯,总感觉那道身影在哪里见过!

  “刚才前面有个人,我们追上去!”

  杨星对洪元吉小声说道。

  两人爆发全力,越过车祸现场,但很快杨星就停了下来。

  脚下的大桥变了!

  钢筋水泥路面嵌入了大块大块的木板,而且越往前走木板就越多,桥面也越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