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38、天道法相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轰!

  无边的威压尽情释放,以星灵宝华天为中心,半径数十公里内的人都是心头一惊,仿佛有什么恐怖的东西苏醒了。

  黑压压的惊鸟遮蔽天空,被关住的猫狗疯狂撞击牢笼,一派末日来临的景象。

  人们惊恐不安的四处张望,却怎么也找不到危险的源头。

  然而,这已经是经过防御阵法层层削弱,适合普通人感受的灵压。

  【天道演武馆】内,现场观众的感受更加深刻,他们捂着心脏脸色发白,仿佛有千钧重担压在了身上。

  擂台上,直面杨星的八个人都竭尽全力抵挡着无形威压。

  吃力,但却异常兴奋。

  他们都是头一次面对高阶战役级的“敌人”,这跟面对老师的喂招可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虽然擂台上的灵压甚至达到了足以令普通人致死的强度,但还压不倒这些天之骄子。

  杨星欣慰的看着眼前的八人,至少从心性上来说,他们都有一颗强者的心脏,不畏挑战,不惧强权!

  但他嘴角勾起一丝坏笑,这只是开胃菜呢!

  叮咚~

  不知何时,空气中开始传来悠远的琴声,浅浅的萧声若有似无,众人仿佛看到了仙界的大门正缓缓向他们打开。

  轰!

  八人只觉得脑袋里有一颗炸弹轰然爆炸,血液逆行而上,满脸通红。

  观众们原本前倾着身体紧盯擂台,忽然就被无形的“冲击波”狠狠压在了椅背上,动弹不得。

  这是杨星头一次毫无顾忌的释放自己,灵压的强度甚至让他自己都心惊!

  从很早之前他就发现,自己与普通的战役级不同,甚至在战术级时就能无视高阶威压,硬生生磨死了无面者。

  而到了战役级,他的心灵力量更是普通战役级的数十倍以上!

  也许是种灵空间数千年的神魂积累,或者是冥冥中洞天的加持,他的神魂成长远超肉体和灵能。

  这在灵气复苏之前还没什么,因为心灵的力量没有介质也无法干涉现实。

  但灵气复苏之后,介质的浓度大大加强,不仅法师的力量重回巅峰,杨星发现自己的心灵力量甚至能轻易的扭曲物质!

  在洞天里,他甚至能扭曲法则!

  这带来的后果,就让他仿佛走进蚂蚁群中的大象,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踩死一片人!

  特别是星灵宝华天这样人口密集的旅游圣地,每天都有上百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一旦他控制不住自己,这座辛苦建立的乐园城市就会化为一片鬼蜮。

  别人都是怕自己太弱,他却是怕自己太强!

  平日总是束手束脚,连睡觉都不敢放松警惕。

  这就好像一个两米高的壮汉只能佝偻着身体被关在笼子里,时间久了,连杨星自己都憋得慌。

  终于,【天道演武馆】建成了,他有了一个能完全释放自己的地方!

  正好,也有了【天下第一武道会】这样举世瞩目的舞台。

  无所顾忌,远超战役级的威压第一次降临在这个世界,在世人的见证下,绽放自己的威严!

  恐怖的灵压与空气结合,擂台上晕染出淡淡的氤氲之气,杨星周身开始出现神奇玄妙的异象。

  日月星辰、山川河流、花鸟鱼虫、华美宫殿、看不清样貌,却美得令人心醉的仙子……

  种种幻象在他周身若隐若现,伴随着愈发悠远的琴音萧声,众人透过他,仿佛看到了传说中的仙境。

  “天道法相?”

  武殷的剑柄都要被他捏烂了,死死的盯住杨星周围缥缈的异象,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颤抖。

  “怎么可能?那只是神话!”

  瑞木霜也丢掉了平日的吊儿郎当,站在VIP包间的落地窗前,严肃的盯着杨星的身影。

  “不!那不是神话!等你当上馆主就知道了!”

  激动之下,武殷泄露出了一些秘密。

  旁边的下属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找个借口出去,生怕听到不该听的东西。

  武殷注意到他们的眼神,苦笑一声,轻叹一口气。

  他一直骄傲于自己的沉稳,心神混元一体,毫无破绽。

  但临到老了,居然被杨星这小子搞得心神失守,不由得微微害臊。

  “咳咳,你们也别好奇,那东西还是馆长才能知道的绝密,但过两年应该就会降低密级,你们到时候就知道了。”

  武殷说完继续望着脚下的擂台,羡慕的看着在杨星威压下苦苦支撑的八人。

  他恨不得立马跟他们换个位置,亲身体验一番天道法相的威能!

  看自己的剑能否斩断一切!

  而瑞木霜经过最初的惊诧后,看向杨星的眼神愈发复杂。

  “如果说天道法相的传说不是虚构,那老子和释迦摩尼的传说都是真的啰?战略级之上,真的还有更高的境界?”

  武殷犹豫了半晌,才认真点头。

  屋里都是战役级的存在,给他们一个更高的目标,让他们有更新的追求,更强的动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果然,经过他这么一点头,所有人的脸庞都染上一丝激动的红晕。

  多少年了,这种兴奋的新奇感?

  他们好像回到了少年时代,面对无尽的高峰,升起了无限的征服欲。

  灵气复苏松开了他们头上的枷锁,让他们也有机会去看看更高的风景!

  战略级之上,那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众人都不由得心驰神往。

  “那杨星怎么会掌握这股力量的?他连战略级都不到!”

  瑞木霜百思不得其解。

  武殷沉吟数秒,也露出一丝疑惑:“天道法相虽然并非一定要超越战略级才能掌握,但也不该是战役级所能触碰的领域啊!”

  “我有一个猜测!”

  一位面色阴沉的中年男子忽然指着杨星开口。

  “他的神魂之力是我的十倍以上!这也许就是原因。”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是满脸震惊,因为此人是国术馆仅有的专修神魂的战役级法师。

  他的神魂之力已经是其他人的数倍,那这么说杨星不是他们的数十倍?

  “妖怪啊!”

  瑞木霜贴在玻璃上细心感应,真能察觉到令她战栗的神魂伟力。

  要知道,战争法师也是法师,神魂远超战士,但杨星却以碾压性的姿态打破了她的骄傲。

  作为一个战士,杨星已经够恐怖了,没想到他隐藏起来的力量更加惊人!

  …………

  而擂台上,杨星也好奇的打量着周身的奇异幻象。

  仔细看,幻象仙境中的风景与洞天里有几分神似,花鸟鱼虫都能看出原型,各种仙草植株都是种灵空间里的现成货。

  奔跑的异兽越看越眼熟,雪糕、娜娜、菜菜、青龙、玄武、朱雀……

  拿着花篮,在他周围飞舞洒下花瓣的仙女们,唔唔唔……虽然霓裳羽衣,长袖飘飘,但这些瓜皮化成灰他都能认出来!

  伸出手去触碰她们,手指划过空气,没有丝毫的触感。

  看不清面容的仙女们娇笑着躲开他的触碰,好像水里的游鱼般围绕他旋转飘舞,带着眷恋与崇拜。

  各种瑰丽宏伟的建筑忽生忽灭,一座无边无际的高塔直通天际。

  而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下,杨星发现了无边的炼狱,无数人影在里面挣扎哀嚎,绝望痛苦。

  嘴角泛起一丝微笑,杨星清楚的察觉到,只要自己更进一步,就能初步掌握这股力量!

  心灵投影现实的力量!

  当他完全掌控这股力量的时候,一个念头就可以创造一个世界。

  若是将普通人的神魂拖进去,他们甚至无法察觉现实与虚幻,生死都在杨星的一念之间。

  也许他们在里面过了一辈子,生老病死,娶妻生子,儿孙满堂,神魂自然湮灭死亡,但实际时间不过一瞬。

  又或者反过来,他们在里面度过几天,现实却过去了几十年……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南柯一梦、悬壶济世!

  原来是这样!原来这就是神话中天人之隔的真相!

  看着自己的手掌,杨星用力握紧!

  身体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他兴奋得想要扬天长嚎。

  所谓的仙人!不过如此!

  轰!

  随着他情绪激昂,灵压强度继续飙升,擂台上的氤氲之气甚至用肉眼都能看到。

  他面前的八个人不要说进攻,连笔直站立都是一种奢望。

  无形的灵压仿佛海浪般一波接一波,在氤氲之气的衬托下,全球的观众都用肉眼看到了灵压轨迹,异常震撼。

  “这什么鬼哦?怎么看不懂啊?”

  “虚拟现实3D特效?”

  “这踏马是在拍电影吧?”

  镜头适时切换到观众席,十几万人都被用同样的姿势压在座椅上,双手死死抓住扶手,仿佛承受着千钧重担,面容兴奋又扭曲。

  但即使是这样,他们都舍不得眨一下眼睛,生怕自己错过什么精彩瞬间。

  “我靠,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怎么脸上扭曲成这个样子?”

  观众甚至在前排看到了许多熟悉的明星,他们无一例外的成为了各种表情包。

  “现场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好想去体验一下!”

  “好像感觉很刺激的样子。”

  现场观众的反应勾起了无尽的好奇心,还有许多现场怪。

  “在现场,我就是那台摄影机,杨星贼帅,我踏马吹爆。”

  “好巧,我也在现场,我是聚光灯!”

  “你好,我是杨星的鞋子。”

  “一拳一个现场怪,都给我去死!”

  “我是战术级超武,我明确告诉你们,杨星这一手绝对不是战役级的威能,你们别被骗了!”

  “又是一个现场怪,去死啊!”

  那个自称战术级超武的人似乎很不服气,直接发了个网站认证标记。

  “我草!还真是战术级超武!巴西的蒂亚戈超武!”

  “没听过,很有名吗?”

  “在南美很受欢迎,踢足球很厉害,最有名的战绩是给C罗戴了顶绿帽子。”

  “我曹,666!”

  而有一个战术级内行人跳出来说杨星造假,沉寂许久的黑子们集体高潮了。

  “我就知道,这都是假的,都是演戏!”

  “也不知道这冤大头花了多少钱请这么多人配合他,演得还挺像,哈哈哈!”

  “天朝人作假是传统,他们不可信任!”

  眼看黑子们越说越过分,都扯到星灵宝华集团和天朝的民族劣根性身上了,蒂亚戈吓得连忙跳出来解释。

  “我可没说杨星战役级是作假啊,你们踏马别瞎理解,杨星先生的战役级身份在超武层面不是秘密,很多人都知道!甚至他的三个击杀标志其中两个的情报都是半公开的,一个是复仇女神的创始人无面者,另一个是暗网表决者,猩红裁决,这两个都是战役级的恐怖分子,只有武士刀的对应者不太明确,但猜测是日本战役级超武山本十彦,因为他已经隐匿很久没有露面了。”

  “那你刚才还说我们被骗了?”

  吃瓜群众有些懵逼了,虽然不太理解详情,但什么复仇女神、无面者、猩红裁决……听起来就很牛逼啊!

  “我是说他的这一手不是普通战役级能用出来的,你们应该往上想!”

  “…………”

  “…………”

  难得网路上又清净了数秒,一个资深黑子艰难的打出三个字:“战略级?”

  “差不多!我也看不太懂,但即使现在不是,估计他进阶战略级也就这一两年的事情。”

  于是黑子们再一次集体高潮了。

  不过这回不是对杨星,而是他们身后的老板。

  麻蛋,最开始以为只是黑一个普通明星商人,但后面发现是个战役级超武,这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还说有可能是战略级?

  鬼知道这种等级的大人物会不会有些奇奇怪怪的法术,顺着网线冲过来制裁自己?

  对于未知的事物,人们总是会有本能的恐惧,特别是世上已经近百年没有公开出现过战略级的身影了。

  各国民间都把他们神话了,吹得他们简直媲美神明,全知全能。

  职业黑子也是人,当然会有畏惧。

  “喂,张老板吗?直播你看了吗?”

  “看了?那你能解释一下本来只是个明星商人,为何会变成战役级超武?现在还有可能是战略级?”

  “你居然让我们黑这种大人物?我跟你讲,我们可是正规营销公司,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你这样搞………………是要加钱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