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43、血池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对了,虽然凝成丹丸,不太受外界环境影响,但护元丹还是有保质期的,这种小玉瓶内储存二十年没问题,超过二十年,每年药效逐渐丧失,最后化为一团药渣,再不可服用。”

  “妾身知晓了。”

  安倍星奈温顺的点点头。

  察觉到武殷两人有话要和杨星说,安倍星奈很懂事的找了个借口告退。

  她一出门,武殷就满脸严肃的问道:“阿星,你这丹药给国医馆看过了吗?”

  “昨天才刚出炉,给宋爷爷他们送了一份去。”

  “那……能够复制吗?”

  武殷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激动。

  可惜杨星坚定的摇了摇头。

  “只能由我亲自炼制,因为需要全程粹灵。”

  “能不能省略粹灵的步骤,或用其他方法代替呢?”

  “省略过后药效天差地别,即使如此,还需要一个战役级高手用本命真火日夜不停祭炼,像瑞木老师这种等级的高手全力催动也就能撑两三个小时,而光一炉养气丸就要炼制49天!”

  瑞木霜皱起了眉头,力竭之后她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恢复状态,而像她这样的高手,整个天朝也没几个人,不可能都用来炼丹吧?

  两人叹了口气,又是兴奋又是不甘。

  滴滴滴!

  一个特制的通讯仪器在桌上突兀的响起,武殷拿起来一看,站起身来。

  “走吧,小孙把东西送过来了。”

  一辆装甲车开道,四名战役级超武乘坐特制的封印车辆进入洞天,他们神经紧绷的盯着中间的一个小木盒,浑厚的真元凝而不发,联手压制着它,面上表情如临大敌。

  “这就是那个【饥饿木盒】吗?”

  杨星接过他们手里的木盒,仔细观察。

  也许是7位战役级超武汇聚,武殷三人的威慑力让他们十分有安全感,以孙良民为首的护送小队明显松了一口气。

  “没错,这就是那个木盒,我们早上刚刚“喂饱”了它,现在好像很老实。”

  孙良民说道喂饱的时候明显带着厌恶。

  杨星微微一笑,感应着宛若死物的木盒,想要将它打开,却发现明明没有上锁的木盒怎么也打不开。

  仿佛它只有个木盒的外形,其实是一个整体。

  木盒表面雕刻着复杂的云纹,通体红黑,表面流光溢彩,感觉就像包浆好的文玩,十分温润。

  但看过它的资料,杨星可是知道这些黑红包浆从何而来,心理上也有了一丝不舒服。

  “老师,你都不能破坏它么?”

  杨星带着众人往洞天内走去,越是靠近洞天,木盒的活性越微弱,当踏过朱红大门那一刻,它完全沉寂下去,成为了真正的死物。

  武殷严肃的摇摇头:“上次的极限饥饿测试里,我和李先生联手都没能阻止它,眼睁睁的看着他把那个死刑犯活吃了下去。”

  闻言杨星心中微微一惊,全球唯一的战略级超武就姓李,武殷和他联手居然都没能灭掉这个木盒,防御力也太惊人了吧?

  “其实也不是无法破坏,只是它每次都会很快重组恢复,仅仅是表面的包浆会黯淡粗糙,而后饥饿频率大增,反而要吃更多的人!”

  武殷看着木盒十分头疼,对这种规则类的封印物他是真没啥好办法。

  “每次它饥饿的时候都会很快锁定最近的“猎物”,而且无论“猎物”逃跑的速度有多块,它都会以高出猎物2M/S的速度靠近,然后将其活吃下去,“猎物”死前会保持莫名的生机,即使只剩半颗脑袋,都能挣扎哀嚎,看着木盒一点点咬掉自己的眼珠,鼻子……”

  似乎想起了那个场面,武殷都忍不住皱起眉头:“即使对于死刑犯来说,这种死法也太不人道,国家才会要求我们尽快将它处理掉。”

  “是吗?”

  杨星轻抚着木盒,然后在几个超武震惊的眼神中,将它打开了。

  轰!

  六个战役级超武瞬间将杨星围在中间,气势暴涨,一时间风云变色,在整个洞天内形成了一堵灵气墙,把杨星和木盒牢牢锁在中间。

  “阿星!小心!这盒子能无视超武的防御,轻易咬碎已知的任何物质,当它饥饿的时候,甚至有生吃战役级超武的记载!”

  瑞木霜满脸焦急,而武殷已经将手握在了剑柄上,下定决心拼了老命也要救下杨星。

  然而预想中的血腥场面并未出现,杨星淡定的一笑,将手伸进了木盒里。

  武殷:“…………”

  瑞木霜:“…………”

  孙良民:“…………”

  其他超武:“…………”

  一颗婴儿拳头大小的暗红色的宝珠被拿了出来,在阳光下散发着酒红色的光泽,同时,空气中似乎弥漫出淡淡血腥味。

  “没事,我已经将它解构无害化,它已经没有危险了。”

  大方的将木盒内部展示给武殷他们看,过了好久六人才小心翼翼的靠近。

  “真没事了?”

  瑞木霜好奇的往盒子里看,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盒子里的景象,过去它吃人的时候都有无法看透的黑红血浆笼罩,平时更是根本打不开!

  “真没事了!”

  杨星将木盒交给她,手里拿着暗红色宝珠仔细打量。

  系统:“发现本源级宝物——血源晶石,可构筑特殊洞天建筑——血池。”

  沉默许久的系统提示音再次在脑海中响起,杨星一时居然还有点不习惯。

  【血池】

  成长型特殊建筑,可提供大量灵气。

  气血恢复+20%

  气血成长+20%

  气血上限+20%

  特性:

  【气血收集】:血池可吸收洞天笼罩范围内所有生物逸散气血,当池内浓度足够时,可凝结血精石。

  【血肉熔炉】:洞天范围内生物受伤或死亡时,其损失的气血将由血池吸收。

  【鲜血沐浴】:生物在血池内沐浴后,可吸收大量纯元气血,长期沐浴,可逐渐提升生命层次。

  不需要其他特殊材料,只要将血源晶石内的杂质去除,血池立马就可以建造起来!

  似乎随着自己接触的层次越来越高,洞天解锁的建筑也越来越强大,杨星内心不免有些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