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50、【七彩琉璃药王蛊】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目前只有战役级能依靠自身力量逐渐消磨它们,但也会虚弱很长一段时间,但幸好,离开了门周围的环境,它们的活性会迅速减弱!”

  “可即使如此,感染后72小时之内,大脑皮层神经细胞也会大量异常凋亡或液化性坏死,大脑体积下降约33%。此时患者已达到临床脑死亡标准,但延髓的心血管中枢和呼吸中枢仍然可以维持基本生命功能。”

  “之后的一周时间里,患者全身循环系统明显改变,组织器官,尤其是骨骼肌和消化道的血管萎缩并减少,同时皮下毛细血管大量增生。消化道黏膜失去保护作用,消化液对消化道开始自我消化,但由于循环系统改变,并未发生明显的出血与系统性崩溃,患者依旧能维持生命。”

  “再过一周,一部分成骨细胞与皮肤基底细胞的结构发生未知改变,皮肤和毛发向外膨胀并脱落,一些奇怪的硬质外壳逐渐形成,大部分脏器溶解消失,患者融化成一滩烂泥……”

  宋镇宁看着里面接受治疗的战士咬牙切齿。

  “常规抗病毒药物治疗对这种病毒有效,包括利巴韦林、干扰素、阿昔洛韦、更昔洛韦和逆转录酶抑制剂。但由于患者个体免疫系统已被彻底摧毁,只能延缓感染过程而无法终止或治愈。”

  “理论上只有极早期患者有痊愈的可能,但目前尚未有临床案例证实。”

  哪怕早已见惯生死,但看着一个个健壮的小伙子死在自己面前,宋镇宁心里还是难受。

  “传染性呢?这里的生物防护等级够吗?”

  杨星有点担心。

  宋镇宁摇摇头:“放心吧,离开门后,它们就像被拔掉牙齿的毒蛇,即使直接交换体液,感染几率也极低,应该是它诅咒的部分被人体的灵性屏蔽了,光看这种病毒本身,它并没有那么可怕。”

  “所以它感染后第一件事就是摧毁人类的大脑,其实在这个阶段患者就已经死了,没有灵性的保护,剩下的就是一坨烂肉,自然是它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宋镇宁疲惫的揉揉眉心,带着杨星离开了治疗室。

  “全球现在有一千多个病毒研究中心正在同步研究疫苗,但进展很不理想,实体的部分我们还有点思路,可诅咒的部分是以前从未见过的复杂术式,我们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前线的战况如何?”

  “还好,热武器靠近门威力会降低,但对应的,它们冲出来也会受到极大的压制,主要的伤亡都发生在前期,现在进入对峙期,战局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了。”

  杨星点点头:“那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这种病毒了,对了,听说许多冲出来的怪物都是先前牺牲的战士?”

  宋镇宁脸色沉了下去:“没错,这应该是一种人造的生物武器,患者最终不应该死去,而是成为受对面操控的恶心怪物,只是由于我们这里离门太远,对面的力量触及不到,所以患者才会逐渐腐败死去。”

  “从病毒的构造上来看,并不算高明,对面的生物科技应该不如我们,但诅咒和病毒的结合却十分厉害,超凡科技这一块至少有几十年的差距!”

  闻言杨星沉默下来,地球刚经历灵气复苏,正处在神秘侧科技的积累阶段,加上自己的加持,十几年后就能进入丰收期。

  同时下一代人成长起来后,人类整体的实力都会向上迈出一个台阶!

  时间在我,不着急,亚丁湾并非人类文明的精华区域,拖得越久,我们的优势就越大!

  整理好思路,杨星对接下来的联合国秘密会议有了准备,现在他一个人的意志就能代表很大一股政治势力,足以决定保守派和激进派的胜败!

  3天过后,日内瓦闭门会议上,最终对亚丁湾空间门采取了封锁及有限探索策略。

  地球联合舰队开始逐渐撤出海域,无数永久防御工事在也门的沙漠中拔地而起,天朝的施工团队硬生生在海岸线上建起了大小30余个港口,无数物资被运送进来,建造四通八达的公路、机场、堡垒……

  数十公里的时空门进入了稳定期,不再扩大,这让所有知情人都大大松了一口气。

  长时间的对峙也让人类逐渐摸清了对面的底细,最危险的并不是那些怪物,而是它们身上携带的诅咒病毒。

  万幸时空门开在也门的哈德拉毛省,这里以热带沙漠地形为主,少有植被动物,远离人口密集区域。

  强光、高温、干燥的环境对诅咒病毒一点都不友好,只要远离时空门十公里以上,病毒的传染性就会急剧降低,而在这个范围内,热武器保留着九成以上的威力,打爆毫无智力的怪物,那是一点压力都没有。

  “化学键自然断裂释放的能量变小了,但在灵性的加持下,同样的化学键断裂释放出的能量却相差好几倍,量子加持理论、观察者效应……”

  翻阅着最新的研究报告,杨星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

  人类强就强在有一套成熟的科研体系,任何神秘都经不住全球无数天才大脑的解析。

  而很多东西,一旦拨开了迷雾,其实远没有想象的恐怖。

  热武器是人类武力的基础,即使现在灵气复苏,也不会有战役级超武脑抽去硬抗导弹。

  哪怕是战略级超武,只要舍得一颗大伊万,要你死你还是得死。

  亚丁湾时空门弱化热武器的力量确实让人类恐慌了一段时间,无论是子弹、炮弹还是导弹,人类90%的武力都构筑在炸药的基础上。

  其他什么激光武器,电磁武器,化武,生武,核武……不是还未成熟,就是太过危险。

  在这种情况下热武器失去作用,可想而知当时的前线指挥官心态有多么爆炸。

  这就好像剥下了人类最强的依仗,让既无利爪,也无利齿的人类赤手空拳面对黑暗丛林里的嗜血野兽,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幸好随着包围圈逐渐成型,人们发现这时空门也不过如此。

  两个世界对对方的压制都十分严重,你打不出来,我也攻不进去,那我们就耗着吧!

  反正那些科学家每天都跟过年一样,兴奋到爆炸。

  能直接观测到两个世界的法则运作,这对他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这段时间各种论文井喷,自然科学和超凡科学都进入了快车道。

  “所以现在也门是被联合国托管了?”

  杨星翘着桌子询问阿福。

  “是的,内战双方都被强行调停,现在也门的最高行政机构是联合国托管委员会。”

  阿福微微鞠躬,回答道。

  “战场上呢?有什么动静吗?”

  “除了例行的巡逻和小规模战斗,亚丁湾战场一片宁静。”

  “诅咒病毒的解析有进展了吗?”

  “还没有,越是研究就发现它的诅咒底层构造十分复杂,而且跟地球上已知的符文体系都不相同,破解难度极大。”

  沉吟两秒,杨星倒是有对付诅咒病毒的方法,但感觉那是杀鸡用牛刀。

  或者换个方式,用丹药配合呢?这样可以降低它的负担,工虫就足以保护人体不受病毒侵害。

  但这样就需要【化秽丹】,可它和【破障丹】共用一味主药——玄阴草!

  这玩意只有阴门后面才有,玄阴派上次进去我大清还没亡呢!

  仅有的一点存货都被杨星扫荡干净,制成了破障丹,现在想试验一下都没材料了。

  思考了一会儿,杨星将心神沉入种灵空间,感受着来自【圣愿功德琉璃葫芦】内的喜悦。

  心念一动,一颗光芒四射的神圣虫卵缓缓飘出,原本巴掌大的虫卵缩小到只有拇指大小,但散放出的七彩光华与磅礴的灵气波动远超先前,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七彩琉璃药王蛊】

  品级:仙级

  可提供海量灵气值

  仙级!一个杨星以前从来没见过的等级,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灵级之上还另有品级。

  但他明显感觉到【圣愿功德琉璃葫芦】比它厉害很多,那小葫芦又是什么等级?

  摇摇头,将这些杂念抛到脑后,杨星捧着虫卵回到现实。

  【七彩琉璃药王蛊】已经完全成熟,随时都可以破卵而出,再呆在种灵空间已经没有意义了。

  宛如宝石一般晶莹剔透的虫卵静静的躺在杨星的掌心,随着灵能的注入,内里的喜悦情绪越发明显!

  一个新的神圣即将降临到这个世上!

  咔嚓!

  一道微不可查的裂缝出现在虫卵上,敏锐的杨星感应到整个世界都在欢呼雀跃。

  天地间的灵气自发向着星灵宝华天汇聚,天空中似乎传来悠扬的吟唱,大地上百花绽放,一股宏伟的意志降临到洞天。

  杨星只感觉眼前一花,神魂出窍,意识膨胀成一团无法描述的形态,与那冥冥中的意志亲密接触。

  良久之后,杨星才睁开眼睛,眉心处火焰般的莲花灵纹愈发娇艳,鲜翠欲滴。

  他的掌心多了一只美丽的漆黑甲虫,欢快的爬来爬去。

  指甲盖大小的甲虫宛如一块绝美的墨玉,通透晶莹,周围永远晕散着七彩流光,圣洁华丽。

  甲壳上有一圈漂亮的金边,这是来自阿赖耶识的馈赠。

  不知何时,家里的毛孩子全都围到了书房里,它们恭敬的盯着杨星的掌心,感应着灵魂和血脉上的联系。

  “好了,出去玩吧,以后你们有的是时间和它认识。”

  杨星笑着将毛孩子们撵出去,取出早已准备好的星屑蜂蜜,一点一点喂给【七彩琉璃药王蛊】。

  同时还将海量的功德之力供养给它,过了许久,它才艰难的产下一颗米粒大小的虫卵。

  产卵过后,原本欢快的甲虫瞬间变得萎靡不振,杨星心疼的将它放到胸口,甲虫立刻吸附上去,比头发丝还细的口器刺穿杨星的皮肤,成为他能量与物质循环的一部分。

  有了强大的宿主供养,杨星明显感应到【七彩琉璃药王蛊】缓过了一口气。

  解开上衣扣子,杨星的胸膛正中央仿佛镶嵌了一颗美丽的宝石,轻轻抚摸,还能感应到舒服的回应。

  人家才刚出生就强迫它产卵,自己这算不算是鬼父?

  莫名其妙开了个脑洞,杨星失笑摇摇头,将注意力放在了白玉般的虫卵上。

  这是一颗母虫卵,只要它成长起来,就可以无限量产工虫……唔……不对,【七彩琉璃药王蛊】和邪恶的【巫毒蛊】不同!

  后者只需要血肉供养,很快就能指数级翻倍,可【药王蛊】不但嘴巴叼,还需要功德之力才能产卵,即使工虫所需的功德之力没有母虫那么大,想要短时间内大规模普及还是不可能的!

  小心翼翼的将它放置于温暖潮湿的虫箱,杨星重新坐回椅子上。

  问题才解决一半,【化秽丹】还没着落呢!

  正在烦恼,外面就传来清脆的敲门声:“阿星,在吗?”

  “老师,我在书房,你直接进来吧!”

  没过一会儿,精神抖擞的武殷腰跨长剑,大步而来。

  杨星疑惑的盯了他两秒,露出一丝笑容,恭喜他:“老师,您又精进了。”

  所有气息完全收敛于体内,即使以杨星的敏锐,都只觉得这是一个普通的老者!

  没有使用敛息秘法,这已经变成了他的日常状态,杨星都想不明白那庞大的力量是如何收束没有丝毫泄露的!

  到了战役级,灵能的运转已经成为本能,一举一动之间,磅礴的力量在体内流转,外界的灵能也会随之震动,越是强大,这种现象越是明显,就好像质量庞大的物质会产生引力一样,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完全内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现在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了杨星的眼前。

  “是啊,我走到头了!”

  武殷笑得十分开怀,坐到杨星对面,毫不客气的给自己倒了杯启灵茶,随便给杨星的茶杯添满。

  一杯热茶下肚,武殷舒服的长叹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