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70、潜龙勿用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察觉到有点不对劲,杨星再次孤身潜入侦查,结果惊讶的发现,弗农·希尔和那个不断喷射绿霾的水壶都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上百个高大的【痛苦山丘】。

  听到了禁锢在里面的灵魂凄厉哀嚎,杨星万万没想到这些家伙连自己的同伴都不放过。

  怪不得他们这么有素质把同伴的尸体带走了,原来是废物利用!

  地面已经从黄沙变成了内脏一样的蠕动肉块,不断分泌着恶心粘稠的脓液,无数腐烂的绿头苍蝇居然在这种环境下生存了下来,到处都是肥大的蛆虫缓慢爬动。

  面对这种情况,即使没有洁癖的杨星都不知道该如何下脚!

  腐败的绿色氤氲从烂肉上升起,融入到瘟疫天幕内,支撑着遮天蔽日的绿霾更加膨胀。

  杨星尝试破坏一座【痛苦山丘】,但立刻引来了游弋在周围的瘟疫骑士。

  不得已,他只能暂时退走。

  完全圣坛化的【痛苦山丘】笼罩着一层神力,想要完全摧毁真要花费不少的力气。

  上百座【痛苦山丘】形成的【腐败大地】已经铺满了整个虚弱区,上千平方公里的面积化为了炼狱。

  即使以后夺回了这片区域,也需要特殊仪式净化这片被污染的大地,战后重建也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将获得的情报传达给司令部,得知弗农·希尔已经退回异位面,武殷终于送了一口气,决定返回帝都养伤。

  这段时间,他肉体上的伤势已经在杨星的治疗下痊愈。

  可神魂上依旧千疮百孔,需要长时间静养。

  《混源渡厄针法》里倒是有治疗神魂的方法,可惜杨星现在的实力还掌握不了那么深奥的东西。

  “老师,您回去安心养伤,这里有我和李先生看着,不会出问题的。”

  将武殷送到机场,杨星扶着他宽慰道。

  “那个弗农·希尔被我的剑罡摧毁了全部魔能通道,神魂重创,还被烙下了紫薇帝剑印,没有几年功夫,他消磨不了剑印,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武殷勉强的笑了笑,他担心的不是弗农·希尔,而是排在他前面的几个战略级一起杀过来。

  杨星:“几年时间吗?那你一定会比他先复原。”

  两人走到登机口,武殷回过头来看着杨星:“你确定不跟我一起回去么?这里有李先生看着,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杨星摇摇头:“再观察一段时间吧,万一再来几个战略级,我还能帮忙分担下压力,那些丧心病狂的后手武器能不用最好还是不用。”

  听到这话,武殷顿时想起了司令部参谋们给他介绍的脑洞武器。

  忍不住冒出满头黑线。

  什么单兵核火箭筒,集束子母核炸弹,核地雷……

  完全都是依照李元凯的各项数据专门设计的对战略级武器!

  当人类挣脱了和平的束缚后,许多以前碍于规则和舆论无法实践的脑洞被重新启用,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就被催生了出来。

  加上核弹技术日新月异,向着小型化、清洁化、智能化发展。

  集束子母核炸弹这种怪物就被制造了出来。

  过去核弹打击的目标都是城市,或者大型地下掩体。

  根本不需要什么追踪性,因为目标是不会动的。

  但当武器设计人员以战略级超武为假想敌的时候,发现核弹的威力很难有效作用到目标身上。

  99.9999%的威力都被浪费了。

  战略级拥有相当于堡垒的防御力,还有低速战斗机的机动性,以及最难对付的敏锐灵觉。

  他们完全可以在核弹爆炸之前逃逸出核心杀伤范围。

  而对普通人来说绝对致命的冲击波、热辐射、光辐射、真空、高温……

  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可以忍受的。

  因此,如何让战略级无处可逃,成为了研究人员的头号难题。

  一个思路是核弹巨型化,加威力!

  当核心杀伤范围超过一百公里的时候,战略级就很难跑得过膨胀的火球。

  另一个思路正好相反,核弹小型化,然后以饱和攻击的形式覆盖目标所在区域,确保战略级无处可逃。

  于是集束子母核炸弹就诞生了。

  这玩意对于普通人来说没啥区别,因为一颗核弹是死,一百颗核弹同时引爆也还是个死。

  横竖都一样。

  但对于战役级和战略级的超武来说,这就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天罚。

  一颗核弹他们可以依靠灵觉提前规避,但当数百颗小型核弹将方圆上百公里完全锁死的时候,即使是战略级超武也只能闭目等死。

  但就像那些物理顾问说的那样,在空间门周围使用核弹,会引起严重的时空紊乱,轻则“门扉”继续扩大,严重的话,地球直接塌陷成一颗小型黑洞也不是不可能。

  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这种玩意还是作为最后的底牌比较好。

  至于其他的什么死光武器,声波武器,电磁武器,高能激光……

  要么是技术不成熟,连鸡都杀不死,要么就像电磁炮一样,缺点太明显,打一炮要一个专门的火电厂充能十几分钟。

  有这功夫,战略级能从上百公里外突进来把炮台拆十遍!

  所以对付高端武力的最好办法,还是己方的高端武力顶上去!

  兵对兵,将对将,王对王!

  可惜除了在士兵这个基层武力上科技侧占据绝对优势,中高端武力与对面还有明显差距。

  不过杨星一点都不慌,有洞天在手,一代人的时间他就能把人类的整体实力提升一个台阶!

  高层方面也是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才心照不宣的通过了保守防御计划。

  但杨星不知道的是,高层的判断还有另外的依据。

  飞行在中亚上空的运输机里,武殷掏出一张被翻看了无数遍的纸条。

  他神色肃穆的轻抚上面的文字,短短六个汉字,却是李元凯献祭百年寿命,强行发动天朝镇国神器【造化玉牒】为全人类求得的启示。

  初九,潜龙勿用!

  再次在心中默念这六个字,武殷安心的闭上眼睛,静养神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