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87、改变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山本十彦本人就是个倔强护短的古板老头而已,罪不至死。

  但杨星当时正在气头上,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拦在他面前的山本十彦就悲剧了。

  事后再回过头来,即使是杨星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做得有些过激。

  现在安倍星奈把这件事扯出来,再加上【富士地心炎髓】的人情,杨星再宰一个日本战役级就太过分了。

  见杨星面色松动,安倍星奈立马趁热打铁,哀求啜泣。

  “殿下,由依小姐的老家就在关西,她的父母还居住在那,相信您也不愿意看到由依小姐的故乡生灵涂炭,星奈斗胆求您饶过佐藤荣智一命,让他戴罪立功,守护一方和平,我保证他从今往后再也不会出现在您的面前!”

  这个理由击中了杨星的软肋,其他人可以不在乎,但自己岳父岳母还是必须照顾的。

  不然真出了意外,不说由依会多么痛苦伤心,就是杨星自己也会良心不安。

  还有自己在日本的公司,武田红光、越山弱衰、懒女孩组合的几个沙雕,由依的朋友,十元里美、新垣结衣……

  “呼……”

  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杨星身上淡淡的杀意逐渐消散,他对安倍星奈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容:“我答应你了,安倍御主,先起来吧。”

  得到杨星的应许,安倍星奈这才在他的搀扶下站起来。

  她红润的脸蛋上还挂着泪珠,不时轻轻啜泣,整个人显得娇弱无力,楚楚可怜。

  杨星在心里苦笑摇头,这家伙真是把一个大美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精准的把握到了自己吃软不吃硬的性格。

  一个战役级宗师硬是利用女性优势装可怜,这谁顶得住啊?

  她明明阻止了自己的行动,但自己却对她一点恶感都提不起来,反而还有一丝愧疚。

  果然,在柰子面前,什么原则都要靠边站。

  “呵!男人!”

  一句嘲讽的嗤笑从身后传来,杨星扭头就看到瑞木霜满脸不屑的看着他,眼神中却带着复杂的情绪。

  这一刻,瑞木霜才认识到,杨星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在她手底下学习的毛头小子了!

  他的地位实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和她齐名的老牌战役级居然要跪在他面前祈求他,这种冲击对于一个“老人家”的三观来说,着实刺激了点。

  其他人看向杨星的眼神就更加惊恐了,即使是国术馆的自己人,都没想到杨星能把日本的镇国鬼姬逼到这种程度。

  他们满以为双方会不欢而散,但万万没想到安倍星奈会选择下跪来保全佐藤荣智。

  是什么,让一个战役级宗师连反抗的勇气都提不起来,只能选择抛弃尊严,跪在一个孙子辈年轻人面前?

  更重要的是,众人虽然吃惊,但却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一想到这后面的联系,在场所有人都是头皮发麻。

  原来不知不觉间,这个年轻人的实力、势力、能量,已经成长到这种程度了吗?

  连日本这种综合实力全球前十的大国都必须匍匐在他的脚下?

  骄傲,惊讶,还有一点点嫉妒羡慕,国术馆同僚看向杨星的眼神充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而日本参访团那边就更加复杂了。

  一方面充满了被羞辱的愤怒,另一方面又有着骨子里对强者的崇拜。

  敬畏、憧憬、羞怒……各种纷繁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心里明明是想砍死杨星,却又有种粉丝见到偶像的兴奋。

  过去,传统武者的强大在于自身,但在政治与经济上却很少有发言权。

  而杨星的强大却是全方位的,特别是星灵制药开始量产各种神奇丹药之后,全世界的政府都要巴结着他。

  这种需求让他在政治、经济、军事上衍生出强大的话语权。

  一人即可横压一国!

  这是在灵气复苏之前根本无法想象的画面。

  超凡力量从未像现在这样,显得如此重要!

  杨星承受着这些诡异复杂的视线,暗暗叹了口气。

  他其实是想低调一点的,但实力告诉他:不,你不想!

  扶着安倍星奈站到一旁,杨星虽然决定放过佐藤荣智,心中还是有些不甘,他淡淡盯着安倍星奈道:“安倍御主,看在您的面子上,我放过他,但下次再见到他……”

  话没有说完,但意思却清晰的传达到了。

  安倍星奈委屈的点点头:“星奈知道了,从今往后我将他禁足在日本列岛,杨星殿下若是莅临,他将退避三舍!”

  一舍三十里,三舍九十里,日本才多大?这都快要从东京退到静冈去了。

  杨星失笑摇摇头:“不必如此夸张,只要他别在我面前晃荡就行了,不然到时候手一痒,你又要哭哭啼啼的。”

  轻轻拭去她眼角的泪水,美人梨花带雨果然令人心疼,这要是个彪形大汉跟杨星来这一手,现在应该已经凉了。

  安倍星奈脸上刷的一下染上一层红晕,这回可不是演戏。

  杨星也注意到自己的动作有点轻浮,尴尬的咳嗽两声,岔开话题。

  “咳咳,既然没事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掏出被神秘琥珀封印住的血蝇,杨星走到阵法中央。

  另一边,安倍星奈吩咐两个成员立刻带着佐藤荣智返回日本,她的那一击着实伤到了佐藤荣智,估计要静养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痊愈。

  留下来的两拨人泾渭分明的坐在两边,静静等待仪式开始。

  “我最后再提醒一遍,不要睁开眼睛,不要直视法则!更不要主动探出灵识去感应!那样会对你们的神魂造成巨大的伤害,而且这种伤害几乎是不可逆的!”

  他这些话主要是对日本参访团说的,国术馆这边早就有了经验,根本不需要他多提醒。

  “被动感受,安静体悟法则变化即可,无论听到什么异象,没有我的允许,都不准睁开眼睛。”

  安倍星奈严肃的吩咐带过来的精英们。

  见所有人都盘腿坐下,准备妥当,杨星手里的封印琥珀缓缓融化,露出里面的血蝇本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