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94、紫鳍金枪鱼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自己居然一直忘了去看!

  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杨星立马向着玄武湖移动。

  不过几分钟,他就来到了湖心中央的小岛上,穿过层层阵法,见到了那个古朴的石盘。

  一层薄薄的漆黑液体再一次铺满了石盘底部,但面积明显比上次小了一圈。

  一滴,两滴,三滴……

  只有五滴……倒也够用了。

  收集完这些玄冥真水,杨星找到在湖底睡觉的玄武,询问它如何才能加速收集这种珍贵的材料。

  “水域……庞大……增加!”

  虽然智力依旧不高,但玄武已经能通过神魂向杨星传达清晰的意识了。

  不愧是第一个觉醒通灵印记的灵兽,跟家里那些每天脑子里都是求抚摸,求抱抱,吃吃吃的妖艳贱货完全不同!

  “水域么……”

  离开玄武湖,杨星搓着下巴上的胡渣,思考着洞天里的规划。

  说实话,现在洞天每日都要扩大几十亩地,要是偶尔湮灭一个空间系封印物,一次就能增加数千亩面积,杨星自己都对这后花园感觉很陌生。

  要是能将这些增加的面积引导到玄武湖……

  “阿福,你能控制洞天扩张的面积吗?”

  阿福:“无法完全控制,但能部分引导,保护核心区域不变。”

  怪不得南边的居住区域没有任何变化,洞天扩张影响最大的就是建筑群和道路!

  “那接下来全力引导面积扩大到玄武湖。”

  “是,老爷。”

  接着来到东边的小院,杨星看到了两样新的超凡物种。

  【红金煌芒果】

  品级:珍级二等

  可提供微量灵气

  【紫鳍金枪鱼】

  品级:宝级特等

  可提供少量灵气

  芒果跟普通的红贵妃品种有点像,表皮是紫红色,看起来十分鲜艳,但个头却比红贵妃大得多,足有十几公分长,拿在手里沉甸甸跟炸药包似的,估计有两斤多。

  隔着半米远,杨星就闻到了浓郁的芒果香气,饱满的果实拿在手里细腻紧实,还没吃就让人口舌生津。

  指尖放出宛如实质的气劲刀爪,刷刷刷的寒光闪过,芒果肉和果核瞬间解体,爆炸般的香甜扑面而来,哪怕吃惯了山珍海味的杨星都忍不住吞了口唾沫。

  不愧是热带水果之王……的其中一种,相比起榴莲的“迷人”芬芳,芒果的气味就令人容易接受多了。

  鲜嫩滴水的果肉被塞进嘴里,美妙的香甜逐渐蔓延。

  细细咀嚼,红金煌芒果的肉质十分细腻,纤维也较少,舌头轻轻一抿就融化成了果酱。

  它的甜是一种很舒服的甜,即使不太喜欢甜食的杨星都爱上了这种自然的甘美。

  不知不觉间,几颗红金煌芒果就被他吃得干干净净。

  爽快的打了个饱嗝,吃了近十斤果肉,杨星却一点都不觉得腻,感觉能一直吃下去。

  种子被他收进月轮天,小心翼翼洗干净残肉,剥开外壳取出胚仁,种植在专门的育种区。

  等把芒果处理妥当,他才有空来看自己的第一种超凡海生物种——紫鳍金枪鱼。

  蓝鳍金枪鱼、黄鳍金枪鱼、大眼金枪鱼,长鳍金枪鱼他都见过,唯独没见过这种紫鳍金枪鱼。

  这些鱼儿被养在一个巨大的环形水槽内,不停的在里面一圈圈来回游动。

  它们看起来最大的也不过一尺来长,更像是小型的长鳍金枪鱼,偏偏体态饱满圆润,肉质有种爆炸的紧实感。

  就是不知道它们是不是脱离了幼生期,将来还能不能长大……

  撑着下巴,杨星又开始流口水了。

  凡级的蓝鳍金枪鱼已经好吃到天上去了,不知道这宝级特等的紫鳍金枪鱼又是什么滋味。

  做刺身,寿司,烤制,腌制……

  在不破坏它肥嫩细腻口感的前提下,杨星刹那就想出了一万种吃法。

  似乎感受到了杨星满满的食欲,水槽里的鱼儿吓得瑟瑟发抖,聚在一起惊恐的看着他。

  “咳咳,不用担心,你们这辈子包在我身上了!保证你们衣食无忧,幸福快乐!”

  虽然把人家死后安排得明明白白,但杨星自认为还是一个仁慈的人,身前一定让它们吃好喝好玩好。

  反正有灵气滋养,这些种灵空间里的动物越老肉质越肥美。

  即使紫鳍金枪鱼平均寿命超过蓝鳍的40岁,在施化天也只需要不到半年就能“成熟”,月轮天就更快了,十几天就能有鱼儿寿终正寝。

  可惜小鱼们明显听不懂杨星的话,依旧缩在一起瑟瑟发抖。

  “阿福,这种紫鳍金枪鱼是在哪儿发现的?”

  “北大西洋,当时捕获的船只发现了一群游速异常的鱼群,平均时速到达了上百公里每小时,当他们靠上去准备详细观察时,这些鱼群发现了船只,瞬间时速暴涨到230多公里每小时,很快就消失了。”

  “所以捕获船只确定自己发现了超凡生物?”

  “是的,老爷,他们用了八个月时间跟踪探索,才终于将这些鱼儿赶进网里,可惜最强大的那几条鱼依旧挣脱了渔网,不然它们的品级可能会更高。”

  杨星听了也不禁肉疼,野外灵气浓度不够,超凡生物后代很有可能劣化,即使如此,这些鱼儿都是宝级特等,那它们的长辈呢?

  灵级?

  一想到自己可能错失了灵级鱼种,杨星肝儿都在颤抖。

  算了,算了,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强求不得。

  捂住颤抖的肝脏,杨星将这些鱼儿收到月轮天的育种池塘里。

  虽然是灵级泉水,但进入淡水的它们明显很不舒服,焦躁的在池塘里挣扎游动。

  杨星不敢怠慢,取出一滴玄冥真水,轻轻滴入池塘。

  瞬间,一股黑色波纹扩散开来,整个池塘似乎化身成了黝黑的深海,给人探不到底的冰冷寒意。

  鱼儿们一下淡定下来,舒缓的游来游去,熟悉新的环境。

  虽然两亩地的池塘没有大海的宽广,但浓度极高的灵气让它们十分舒服,轻轻摆动的尾巴显出几分悠然自得。

  等到施化天的万亩“海洋”完成,它们的生活环境还要比现在更好。

  唯一担心的就是它们会不会繁殖得太快。

  要知道,普通金枪鱼一次能产数百万颗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