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718、神王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洁白科幻的猪儿虫号接上了众人,在数百辆警车的前呼后拥下,沿着完全封闭的道路前进。

  绵延三公里的车队无视所有的交通规则,在空旷的道路上飞驰。

  露娜丽丝·冷月好奇的凝望窗外,眼神闪烁不定。

  最开始看到猪儿虫号的时候,她还在疑惑这载具所蕴含的超凡科技太逊色,除了一个空间压缩外,其他都是平凡材料构成,根本配不上想象中强大神灵的威严。

  但直到她的神识看到帝都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才恍然大悟。

  原来这精巧的载具居然和马车一样,几乎人人都有!

  不对,即使以暗夜帝国的富庶,也只有贵族才能养得起马车,平民只能靠双腿,或者偶尔才能奢侈一把,坐上一回公共马车。

  可这里的人民……

  露娜丽丝·冷月心中不由得升起一丝敬畏,如此强大的国家,即使没有真神也不可小觑!

  就在她思考的同时,车队已经慢慢靠近星灵宝华天。

  当她回过神来看向天空的时候,酒红色的美丽瞳孔猛然收缩成针眼大小。

  她失态的趴在车窗上,脸蛋几乎贴着玻璃,望着星灵宝华天的方向微微颤抖。

  那震惊的表情把武殷两人都吓了一跳,生怕她忽然发疯。

  “那……那边……是什么地方?”

  嗓子莫名有些发干,露娜丽丝·冷月魂不守舍的询问两人。

  “星灵宝华天,是我们世界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数不尽的美景美食,希望冕下您能喜欢。”

  “星灵宝华天……星灵宝华天……”

  露娜丽丝·冷月低下头颅,失神的喃喃自语,似乎想把这个名字深深印刻进心里。

  武殷两人顺着她刚才的视线看去,却啥都没有。

  可在神的视野里,四只遮天蔽日的巨兽虚影笼罩在天空中,从无尽的虚空里不断吞噬能量,转化成四种玄妙的神力,随后又合而为一,像是一条脐带灌注到看不见的地上。

  那四只恐怖的神兽似乎拥有自己的神智,当露娜丽丝·冷月的视线落到一只蛇一样的神兽身上时,它忽然偏转了脑袋,与她对上了视线。

  无穷无尽的威压降临到神魂上,压制得她瑟瑟发抖。

  辉煌的能量不像圣堂那样狂暴,充满对死灵的恶意,但强横霸道却胜之百倍。

  身为一名亚神,她已经有资格直视真神,但在神兽的注视下,她还是顺从的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她知道,她还没有资格凝视它们!

  在武殷两人紧张的监视下,车队缓缓开进了星灵宝华天。

  原本应该繁华热闹的乐园此时却格外冷清,除了必要的工作人员,街道上没有一个游客。

  当猪儿虫号停在洞天外的街道上,露娜丽丝·冷月看着那高大的朱红色大门,颤抖得更加厉害了。

  “你们的主……居然把国建在地上?”

  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露娜丽丝·冷月有种拔腿就跑的冲动。

  她即将面对的不是真神,不是主神!

  居然是传说中诸神黄昏前就已经全部陨落的神王!

  只有神王才有力量将祂的国建到地上,与祂的眷属共享神国的美妙!

  眼前,就是一座建在地上的神国!

  武殷和李元凯隐蔽的交换了一个眼神,笑呵呵的应付了过去。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感觉她似乎有点害怕,得想办法把她先骗进去再说。

  千万不能让她察觉到这是一个不算陷阱的陷阱!

  走下车门,露娜丽丝·冷月站在大门口踌躇不前,武殷两人也不敢催促,安静的等待。

  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露娜丽丝·冷月才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

  神力微微一动,她身上忽然浮现出全套的华丽铠甲与武器,吓得武殷两人以为她要翻脸。

  但很快,铠甲武器消失不见,澎湃氤氲的神力溢出体外,化作无数真实可见的花瓣,覆盖她修长的娇躯。

  微风一吹,花瓣漫天飞舞,一直飘散出上千米远,才化作美妙的香气消散在空气中。

  而露娜丽丝·冷月的身上已经幻化出一套精致华丽到无与伦比的礼服。

  这套衣服有点像西方的皇室礼服,半立领,整体呈宝石般的透明黑色,辅以金红两色镶边。

  下身是魏丽的长裙,蔓延十几米远,在神力的作用下,她的身后宛如拖着一个宇宙。

  头顶浮现出一圈青金色的金属装饰,简洁又华丽。

  她不再压制自己的力量,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即将见面的神王。

  武殷两人眼中闪过一丝惊艳,视线被牢牢吸住,无法挣脱。

  而普通人的视线对上去就会失神陷入其中,心中产生无法言喻的喜爱与崇拜,这是凡物对神灵的本能反应。

  轻轻提起裙摆,露娜丽丝·冷月义无反顾的跨过朱红色大门,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刚一进门,她浑身就是一个激灵。

  澎湃的原能比暗夜帝都高出一倍多,原能中承载的规则之力更是让她心惊。

  健康!瘟疫与疾病的死敌。

  快乐!痛苦的死敌。

  知识!魔法之神的职能。

  恐惧!魔神的专属。

  长生!所有存在永恒的追求。

  血肉成长、还有隐约成型的进化,不老,破坏……

  这位神王拥有太多强力职能,强大到令她害怕!

  武殷和李元凯走在后面,看着她微微颤抖的肩膀,面面相觑,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惑。

  这么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怎么感觉她像进了贼窝一样?

  但露娜丽丝·冷月没有停下脚步,又往前走了一段距离,隐约间,一个平凡的男子站在道路中央,似乎正等待着她。

  露娜丽丝·冷月浑身一抖,仿佛看到了什么恐怖的怪兽,低下头颅,恭敬的走到他面前。

  就在杨星思考着怎么开口问候她的时候,露娜丽丝·冷月却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举动。

  她半跪在了杨星面前,双手做出鲜花绽放般的手势,举过头顶,额头低垂。

  “外臣露娜丽丝·冷月匍匐在您脚下,伟大的神王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