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728、宴会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更为恐怖的是,如果那位神王是一位年轻的新神,那圣堂被压制的时间就不是以千年计,而是以万年计算了。

  若是暗夜女神在那位神王的帮助下率先进入了主神级,那后果……

  大使不敢再想下去。

  “消息来源可靠吗?”

  “冷月冕下在大朝会上亲口所说,绝对可信。”

  “那,神王的名字叫什么?”

  圣堂大使带着最后一丝挣扎。

  “杨星!杨星神王陛下!”

  似乎觉得直呼神王的名字逾矩,外交人员在胸口摆出一个尊崇的手势。

  见这情况,大使几乎能够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了,心中更是焦急。

  那时空门在哪?

  如果可能的话,圣堂也应该派去人员与神王建立联系。

  可异界的疆域大得恐怖,位面通道多不胜数,而且随生随灭,暗夜又是克里斯克得大陆上面积最大的帝国,想从这里面找出正确的通道,那几乎是大海捞针。

  或者……监视跟踪露娜丽丝·冷月?

  刚冒出这个念头,大使就打了个寒颤,那可是一位信仰黑暗的死灵亚神?

  谁能在黑暗里跟踪监视她?暗夜女神么?

  或许……让帝国的那位冕下打感情牌?

  以那位冕下的性格,似乎也不太可能……

  大使抓抓头发,脑子里一团乱麻。

  同样的剧情发生在许多暗夜大臣的府邸,近乎所有克里斯克得大陆的使臣都得到了这个爆炸的消息。

  不到一周时间,异界神王的情报就传遍了七个大陆。

  甚至统御海洋的各个海族帝国都开始派遣使者,想要得到更详细的情报。

  而就在这个时候,暗夜女神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晚宴,参与者无不是帝国的精英。

  这场晚宴上,露娜丽丝·冷月从地球带来的超凡礼物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

  “感谢慷慨的杨星陛下赏赐的丰盛!”

  暗夜女神莉迪娅高举装满三粹蜜泉的水晶琉璃杯,环顾整个会场。

  “感谢慷慨的杨星陛下赏赐的丰盛!”

  大臣们也是高举酒杯,齐声回应。

  桌上全是星灵宝华天的超凡美食,空气中弥漫的香气让他们不由自主的分泌口水,喉头涌动。

  心里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这从未见过的美味。

  莉迪娅轻抿一口美酒,标志着宴会正式开始。

  “天呐……我的神力……”

  “唔唔……太美味了,食物居然能给我带来如此的愉悦!”

  “三千年了!我居然还能再次体会到美食的滋味!”

  一位人形的龙巫妖眼眶闪烁着紫色的火焰,张开骷髅下颚,面前的美食浮现出肉眼可见的氤氲灵光,被他慢慢吸入口中。

  灵光持续了一分多钟才被吸完,剩下的食物黯淡下来,再也没有刚才灿若星辰的感觉。

  由粹灵所激发的最珍贵的灵性被吸收,剩下的就只是最普通的物质,没有滋味,只能填饱肚子。

  但灵性带给龙巫妖的感觉却和饱餐一顿没有任何区别,超凡美食的滋味直接传达到了灵魂,让他享受到了无边的愉悦。

  多少年了?

  成为龙巫妖后没有食欲没有**,寂寞空虚的灵魂加上腐朽的骷髅肉体,只有知识能给他带来些许的满足,但今天……时隔数千年的美食滋味让他感动得都快要哭出来了!

  如果他有眼泪的话……

  “阿尔弗雷德·奥古斯丁!你吃不了就不要浪费!给我!”

  “西德尼·波伊尔!你这头贪婪的猪猡!把你的爪子从我面前拿开!”

  紫色的魂火猛然爆发溢出眼眶,阿尔弗雷德·奥古斯丁就像一头护食的恶犬,发出了恐怖的威胁低吼。

  “只剩骨头就不该糟蹋神王陛下的恩赐!”

  肥胖宛如巨人的西德尼·波伊尔毫不畏惧的发出血红色如岩浆般的神力,与龙巫妖对峙。

  “你们两个!够了!”

  不远处的露娜丽丝·冷月猛的瞪了他俩一眼,清冷的月华波动扫过两人,紫红两色的神力瞬间消散一空。

  两位半神不敢再造次,恶狠狠的互相瞪了一眼,低头解决自己面前的美食。

  同桌的其他几位半神见没有热闹可看,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的食物上。

  “冷月姐姐,神王陛下的食物都是如此美味么?”

  一位穿着华丽黑暗长裙的冷艳吸血鬼喝下手中的三粹蜜泉,陶醉的看着酒杯。

  “不,比这还要美味,那里的菜肴都是现做的,我带回来的都是方便储存的食物。”

  露娜丽丝·冷月看着桌上大部分是冷食,感觉有些单调。

  “那你真是太幸福了,下次能带我一起过去吗?”

  吸血鬼轻咬嘴唇,血红色的眼眸闪过一丝渴望。

  “这你要问陛下。”

  露娜丽丝·冷月看了眼王座上的暗夜女神,轻声给她支招。

  “为了隐藏行迹,我最多只能带一个人,想过去的人肯定不少,不过杨星神王陛下是位雄性,漂亮的雌性在他面前总是比较好说话。”

  虽然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但露娜丽丝·冷月已经摸到了杨星的一点脉门。

  听到她这话,卡密拉·弗拉德眼睛一亮,对于自己的外貌,她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也能成为她说服暗夜女神的优势,相比于三大五粗的其他半神,她这位美艳的吸血鬼亲王才是副使的不二人选。

  一口一口将美食填入胃中,最后将杯中的三粹蜜泉咽入喉咙,卡密拉发出一声幸福的鼻音。

  美妙的灵性激活了她的神力,动荡汹涌。

  沉寂许多年的力量重新开始凝实增长,这种肉眼可见的成长快感她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但很快,她心里就升起了一丝痛苦。

  这样美妙的食物只能享受一顿,今后又要回到那单调的血酒,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类似的感觉在参与宴会的所有人心头涌动,在小心翼翼的吃完最后一口美餐时他们还是满脸享受,随后立马就露出了苦瓜脸。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体验了世间最美妙的滋味,再让他们回去吃那些凡物制作的菜肴,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