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735、万界之门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再往上的神王就只有传说中不太靠谱的记载,即使是异界的神灵们都不太清楚。

  只知道神王有一个重要标志,能将祂的神国建到地上。

  回过神来,杨星发觉武殷面露忧色,笑道:“老师你放心吧,再强的存在只要没有恶意对我们就没有威胁。”

  “相反,再有精灵帝国支持的话,暗夜和瘟疫的战争就会更加轻松,我们这边的压力也会更小。”

  武殷点点头:“我知道,可我担心的不是眼前这几个人,而是异界的整体实力。”

  “一片大陆就有五位真神,七块大陆加上海洋会有多少恐怖存在?若是他们联合起来发动对地球的进攻怎么办?”

  现代国家考虑威胁并非是你有没有那个意愿,而是有没有那个实力!

  只要有实力威胁到自己,那么无论多么亲近的盟友,背后都要准备一套应对方案。

  可异界的广袤让人类有点抓瞎,整体实力强大到他们那个程度,人类唯一的选择就是上核弹,上氢弹,上反物质弹。

  这还是建立在人类反攻入异界的前提下,如果被逼无奈只能在地球上使用这些武器,那对地球的生态环境将是一场灾难。

  地球的统帅们一直想将战线推到对面去,御敌于国门之外,最重要的考量也就是上禁忌武器时不用考虑风险与道德问题。

  然而杨星漫不经心的笑了笑:“其实有个很简单的办法,把门堵住不就行了?”

  “堵住?你是说关闭时空通道?但依照我们现在的科技水平,所有成熟的通道都关不了,更不要说亚丁湾那种超巨型半永固通道了。”

  武殷摇摇头,很不看好杨星的异想天开。

  “我可没说关闭通道,我们可以给它挪个地方啊!”

  “先不说怎么挪动一个近百公里宽的时空门,就算能挪,往哪挪?现在哪个国家敢要它?”

  别看亚丁湾时空门背后有着一个大到恐怖的市场,但那些都是还没影的事。

  你真要叫某个国家把这时空门放到自己境内,那他一定跟你拼命。

  没见现在也门全体百姓流离失所,整个国家都名存实亡了吗?

  连带着附近的沙特都是活得提心吊胆,一日三惊,生怕瘟疫帝国的军队突破了防线,把他们通通抓去做活祭。

  当然,要是以后暗夜帝国占领了时空门,和人类展开密切的交流贸易,那又是另外一副画面了。

  但就目前来说,时空门还是像个瘟神一样的东西,所有国家都避之不及,恨不得把它们扔得远远的。

  “嘿嘿,简单,别人不敢要,我要啊!”

  杨星笑得十分灿烂,武殷眼睛瞬间一亮。

  “你能移动时空门?”

  杨星没有直接回答,右手一翻,一颗晶莹透明的玻璃球悬浮在掌心。

  “这是?”

  “【星灵宝华】,祖传神器。”

  神他妈祖传神器,你祖宗十八代早就被调查得一清二楚了,根本没这玩意!

  武殷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没有深究。

  “它有什么作用?”

  “短时间内把时空通道封印进去。”

  “最后还是要放出来,是吗?”

  “是的。”

  “那你准备把它放在哪?”

  刚问出口,武殷心中就有了明悟,环顾四周,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

  “把它放在这。”

  杨星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脚下。

  这个答案没有出乎武殷的意料。

  他沉默下来,开始在心中权衡这其中的利弊。

  就跟第一接触露娜丽丝·冷月一样,这其中的风险与利益几乎成正比!

  最关键的是,杨星能不能守住这条防线!

  听到武殷的疑问,杨星哈哈大笑。

  “进了洞天里,我就能掌握时空门的控制权,无论对面来多么强大的存在,都只是瓮中之鳖。”

  自从知道本源级的存在无法穿越时空门后,杨星已经膨胀到六亲不认的地步了。

  “那时空门长达近百公里,你这洞天怎么放得下?”

  武殷还是摇摇头。

  “所以我需要一个万界之门!”

  “万界之门?”

  “是的,你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种建筑群,每一个门都代表着一个世界,今后不止是亚丁湾的位面通道,其他所有危险的通道都可以放到星灵宝华天来,由我来守护。”

  杨星握拳挥舞,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安全性怎么办?你这里离紫禁城只有几十公里!”

  “绝对安全,现在星灵宝华天已经成为了一个独立于地球的子空间,没有我允许,一颗细菌都别想跑出去。”

  “神级的存在都不行?”

  “呵呵,神王都不行!”

  武殷不再言语,心中蠢蠢欲动。

  他不知道杨星是如何做到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也不想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他没有能力与资格去深究。

  他只知道,要是天朝掌握这种万界通道的枢纽,那其中的利益……

  想想历史上那些贸易枢纽城市的繁华,那还只是在地球范围内,要是扩展到无数的位面去,光是收税就能让4亿人吃得满嘴流油。

  再加上天朝强大的生产力,这些位面就相当于无尽的市场!

  只要确认了其中的安全性,相信任何人都会为之疯狂。

  “阿星,你能保证吗?”

  武殷用力抓住他的肩膀,严肃盯着他的眼睛。

  “老师,你觉得我会拿自己的家来开玩笑吗?我和灵儿可还要天天住在这呢!”

  武殷缓缓放下手臂,嘴角无法抑制的扬起笑容。

  “整理一份报告出来,我帮你递上去……算了,还是你自己递吧,现在你说话比我管用。”

  激动了一会儿,武殷很快就平静下来。

  “对了,你这个万界之门,需要多少成本?”

  如果成本高到无法承受的地步,那它的价值就要大打折扣了。

  “打通时空最困难的部分其实已经由大自然完成了,我们只需要建筑一个个承载固定它们的“门框”,成本的话,根据规模不同,一个时空通道成本在百亿美金到千亿美金之间。”

  “嘶嘶~”

  武殷倒吸一口凉气,这价格可不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