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756、神战(为书友原来是青衣啊的万赏加更1/3)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冷月姐,砍他!叫他抢我们的【血灵茶】!”

  卡密拉如痴如醉的盯着擂台,兴奋得满面潮红,甚至都忘了杨星在身边,嘴里不停碎碎念。

  轰!

  擂台上两道光华再次碰撞后分开,露出两人的身影。

  亚瑟兰迪手里的武器不知何时换成了一把精灵长剑,剑身华丽修长,刻满了神秘的铭文,与其说是实战武器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冷月的武器换成了近三米长的骑枪,厚重纯黑的金属骑枪燃烧着熊熊烈焰,舞动之间在空气中留下道道火墙,许久才会熄灭。

  但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放下了手中的武器,互相凝视着,神力以惊人的速度飙涨。

  终于要认真了吗?

  杨星眯起眼睛,坐直身体,目不转睛的盯着擂台。

  今天带他们来,重要目的就是想要试探一下他们的实力。

  看要是没有自己,地球上的超凡武力跟异界顶级强者到底有多大差距。

  而擂台上的两人也没有让杨星失望。

  近乎实质化的神力不断凝聚,在两人身上具现出了不同的异象。

  冷月身上的漆黑重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镶嵌银边的华丽圣衣。

  圣衣是铠甲的样式,散发着瑰丽的金属光泽,一袭薄纱组成的披风轻轻舞动,威严与美丽并存。

  她的手上依旧握着一把长枪,但却长达五米,枪身迁徙修长,顶部的枪刃就有一米多长,通体散发着银光。

  另一头的亚瑟兰迪身上多了一件青金色法袍,头带一顶树枝组成的头冠,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本。

  那本书的封壳由金属构成,镶嵌着紫红色宝石,无数玄妙的符文在书本周围忽生忽灭,散发出磅礴的力量。

  整个擂台都开始产生诡异的变化,冷月周围的光线逐渐黯淡,而亚瑟兰迪周围的光线却更加明亮。

  最终,冷月缓缓浮到空中,周围的空间仿佛黑洞一样,吞噬着所有的光线,但她本人却化为了一个巨大的光源。

  宛如……夜空中的月亮!

  亚瑟兰迪站在地上,虚幻的神力化作实质的森林,一点点向着“夜空”侵蚀。

  杨星眼睛越睁越大,这个世界估计只有他一人能看懂这种规则的互相侵蚀,这是属于神的战斗手段。

  有趣!

  这就是天道法相的最终形态么?

  不对,这还不是最终形态,真神的神国才是!

  杨星嘴角勾起一丝笑容,从容闭上眼睛,自一种更高的视角观察两位神祇的战斗。

  随着力量完全释放,两人背后凝聚出高耸威严的王座。

  背靠神权王座,两人的力量更加狂暴的释放,月亮与森林都似乎化为了实质,在交界处不断湮灭凝聚。

  冷月和亚瑟兰迪都是资深的亚神,他们的领域和真正的神国已经差距不大。

  只要点燃神火,登上王座,高举神国升到天上,异世界就会多出两名真神。

  可这最后一步却困死了无数前辈。

  登天之路何等艰辛,神国在升到天上的途中,化作流星陨落的亚神不知凡几。

  没有浑厚到恐怖的积累,他们绝不敢踏出这最后一步。

  而现在两个领域的互相侵蚀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锻炼,这是属于真神的战斗技巧,能为他们打下厚实的基础。

  到了真神阶段,肉体之间的战斗对他们来说已经毫无意义。

  神战意味着两个神国之间的战争!

  地上,派遣军队消灭敌人的眷属,破除他们的信仰。

  天上,神国侵蚀碰撞,祈并者组成军队互相攻伐。

  这样的战争打上几年算快,打上几十年算正常,甚至在史诗中有持续千年的神战!

  因此,主神级才会要求有三名或以上的从神,因为发生神战的时候,同一神系的复数神国围攻单一神国,那优势就太大了。

  而擂台上,月华与森林的侵蚀湮灭越发剧烈,明明没有真刀实剑来得刺激,但观众却从灵魂上明白了其中的凶险。

  别看现在擂台上风平浪静,真要扔一个战役级超武上去,瞬间就会被规则之力撕成粉碎。

  战略级也许能多支撑一会儿,但下场依旧难逃一死。

  其实如果没有【天道演武馆】的保护,光是直视这王座,就足以令所有超武以下的凡人致死。

  王座是权柄的具现,直视王座,就是直视规则。

  【天道演武馆】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凡人也能观看神的战斗,直接跨越无数个等级,体悟规则之力。

  对于悟性高天才来说,这就是赤裸裸的开挂。

  两个神祇的战斗一直从下午持续到了深夜,现场的观众换了一拨又一拨,擂台上的两人却依旧生龙活虎。

  要是没有人出手阻止,他们能持续不断打上好几个月!

  眼看着就要到每日的“练功”时间,杨星再也忍不住了,右手一翻,一颗半透明的玻璃球出现在掌心。

  【星灵宝华】启动!

  月华与森林交汇侵蚀的边界忽然冒出了一股新的力量。

  七彩光华轻易将两边分开,随后两边的领域被迅速压缩,连同着神力圣衣一起被压回了两人的体内。

  被分割成两个异度空间的擂台恢复了正常,冷月和亚瑟兰迪站在两头,互相都从对方的眼睛中发现了一丝惊恐。

  刚才他们可是神力全开啊!

  但在那股七彩的力量下,他们就像是婴儿一样无力,一切的反抗甚至连阻延半秒都做不到。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不可阻挡的镇压一切!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休息了。”

  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两人对着包间的方向微微鞠躬行礼。

  “是,陛下!”

  虽然没有打过瘾,但两人这一仗还是大有收获。

  在【天道演武馆】的加持下,他们对神力的运用更加娴熟,以前想不通的瓶颈也有所领悟,现在两人恨不得立即回去闭关修炼。

  带着他们回到洞天里,杨星也是暗自松了口气。

  今天他算是摸到了亚神的底线,虽然不知道真神是个什么水平,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亚神级并非无法肉体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