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790、帝国(补上昨天欠的一更)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没问题,你可以在自己的论文上发表它。”

  看着吴禹舟兴奋的决定了名字,杨星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但没想到他忽然有些泄气的叹息一声:“唉……这可不行,签了保密协议,除非国家解密,否则乌金的名字只能内部人员知晓。”

  “嗯?国家不准备公布这个消息吗?”

  杨星奇怪的问道。

  这可是能极大提升民族自豪感的事件,比之阿波罗登月也丝毫不差啊!

  甚至它背后的价值比阿波罗登月更加伟大。

  因为它标志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钟声已经敲响,电力成本今后将逐年降低,推动历史的巨轮向前一路碾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国家确实封锁了消息,所有参与【金乌】工程的人员都补充了一份极其严苛的保密协议,其他的也就算了,至少二十年内我是别想出国了……”

  吴禹舟郁闷的说道。

  “呵呵,国外哪有洞天好玩,呆在洞天里你还想出去?”

  杨星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这倒是,我一段时间没回来,感觉家里变化好大!”

  吴禹舟一下子从郁闷中摆脱出来,心中计划着约几个朋友去玄武湖钓鱼野营。

  无意识的“家里”两个字让杨星微微一笑。

  星灵宝华集团不止在物质上满足着员工,在心灵上也满足着他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归属感会在员工内心生根发芽,他们会真的将洞天和集团当做自己的家,将同事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

  不再需要担忧他们的忠诚,也几乎不可能背叛与跳槽。

  当然,人心永远是欲壑难填的,极个别的特例肯定还是会有。

  但对于一个越来越庞大的集团来说,他们就像是人体的某几个细胞,失去了就失去了,不会留下任何影响。

  只要整体健康,没有系统性的崩坏,杨星的商业帝国就几乎可以万世永存。

  而送走了吴禹舟后,杨星独自一人站在星灵宝华集团总部大楼顶层的总裁办公室,俯瞰着区域内造型科幻的各种建筑。

  虽然看似视线深邃悠远,但他心里思考的事情却和园区没有任何关系。

  国家为何要隐瞒可控核聚变完成商业化的消息?

  联想到最近国际局势的风云诡谲,他心中似乎有了一点明悟。

  天朝出的风头已经太多了,在超凡力量上碾压了全世界,要是再在常规工业力量上碾压全世界,那其他国家就没法玩了。

  当然,国家不可能为了他国的看法而自废武功,但闷声发大财这种技能似乎是每个天朝人的本能。

  偷偷滴进村,打枪滴不要!

  练好内功,能瞒多久是多久!

  但杨星并不看好国家的隐瞒策略。

  因为随着可控核聚变的铺开,电价必然一路下滑,带动着一切的工业制品和原材料成本都将直线跳水。

  夸张点说,人家生产一辆汽车成本要10万元,你生产一辆汽车成本只要1万元,人家卖9万元要亏本,你卖9万元利润800%,其他国家拿头跟天朝竞争?

  而在目前成熟的全球化体系里,资本对于1%的成本变化都十分敏感,更不要说数量级的改变。

  到时候一看,傻子都知道这其中有问题,再稍微一研究就能发现是电价带来的变化,再往上一追,可控核聚变就呼之欲出了。

  即使国家一直将电价控制在制造业有利可图,同时又不会太夸张的水平线上。

  可时间一长,天朝商品竞争力异常强大,总会有人发现问题。

  除非……有一个足够广袤的新兴市场能消化天朝恐怖的产能,掩盖某些变化!

  虽然最后还是会被发现,但至少能多延长几年……

  想到这里,杨星眼睛瞬间一亮。

  【暗夜之门】!

  光是一个暗夜帝国就有27亿国民,整个克里斯克得大陆的人口应该就超过地球上的人口了。

  哪怕他们的购买力不强,但中产阶级以上至少也该有好几亿人吧?

  加上以亿平方公里计算的国土面积,其中会蕴含多么丰富的自然资源?

  而随着工业品的倾销,杨星可以将这些对异界来说十分神奇的物品和自己的名字联系起来。

  那么带来的果愿值和稳定锚……

  想想就令人激动!

  对了,其他时空门也可以派人慢慢探索。

  环境合适就殖民,环境不合适就暴力开发。

  要是能找到其中有智慧的高等生物,建立起贸易联盟,那自己的韭菜田就又扩大了一分。

  美滋滋的幻想了许久,杨星才慢慢平静下来,打量起许久没来的集团总部!

  视线缓缓聚焦,总裁办公室位于大楼顶部,高度数百米,完整一体的落地窗直接代替了一扇墙,视野无比开阔。

  不远处就是正在修建的居住区,这些房子将会无偿提供给员工们长期居住,未来甚至会开放给他们的直系亲属。

  当然,这些房子他们是没有产权的,而且根据员工等级的不同,对应的标准也不同。

  底层的普通员工最多也就申请两室一厅的公寓,一家三口倒是够了,但老人肯定就没法接进来。

  而工龄超过五年,即使级别没变,也可以申请高一级的住宅。

  那是足有一百二十多平米的宽敞三居室。

  再往上,每一个级别的变动待遇都会提高一大截。

  从P6的中层管理者开始就是住别墅了。

  而像吴禹舟那样的P9级项目研究负责人,或者每个子公司的社长,都可以在特定的区域划出一块多则十几亩,少则数亩的土地,按照喜好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居所。

  反正杨星现在啥都没有,就是地多!

  连带着医院、幼儿园、小学、中学、图书馆这些附属建筑也进入了规划阶段。

  等到整个总部完全建成,它会像是一个迷你型的城市!

  颇有点几十年前的国有企业自成一体,从出生包到死亡的风范。

  摇了摇头,这些对于杨星来说还比较久远,未来说不定他会做出新的变革,目前的规划仅能作为参考路线。

  但仅仅是眼前建成的这一切,就足以令他产生无比的成就感。

  这是他的城市!

  他的帝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