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852、先天之气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植物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挺立起来,花朵绽放,叶片舒展,一时间整个大地百花齐放。

  动物们更是像打了鸡血一般,冲着“太阳”嗷嗷直叫,兴奋得四处乱窜。

  心头忽然有了一丝明悟,杨星将手升到种子下面,三颗太阳般的世界树果实自然脱落,缓缓坠入他的掌心。

  没有想象中的炙热灼烧,“太阳”在他手中缓缓熄灭,露出宝石一样的真容。

  浑厚的先天之气缓缓沉寂,被牢牢锁在果壳里,即使以杨星的灵觉都再也感应不到。

  晶莹剔透的宝石也逐渐浑浊,变成了不透明的七彩翡翠。

  拿着世界树的真正种子,杨星心中异常兴奋。

  这可是蕴含先天之气的圣物,用来炼丹,那与人参果是一个级别的存在。

  可惜杨星现在根本没有能力炼化它,即使以【圣愿功德琉璃葫芦】辅助,也要等他进入真仙境才有一丝可能。

  照理说,这玩意是圣人级才能加工,现在的话,只有将它们种到游道天才是唯一的利用方法。

  心念一动,杨星消失在月轮天内,三颗世界树种子落入游道天的土壤里,深深埋入地下。

  光是种子破土就要千年时光,也只有游道天的时间流速能最大化的加速这一过程。

  等它们长到天花板了,就把它们移植出去,最好每一层种灵空间都能有一颗世界树。

  杨星在心里暗暗盘算。

  世界树与其他植物都不同,它不需要吸纳空间中的灵气。

  相反,它的根须扎入无尽的虚空,从虚无中汲取养分,多余的“废物”还能提升空间中的灵气浓度,是完美的“加湿器”!

  等到下一批种子长成树苗,杨星还要把它们移植到洞天中去。

  那里才是一切的根基!

  想到这里,杨星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的洞天真是越来越往玄幻方向发展了。

  以后动不动就会有高达数千米的巨木遮天蔽日,各种珍禽异兽在林间穿梭,哪怕是兔子,都要比外面的大上十倍!

  更不要说什么九尾狐,巨蟒,白虎,朱雀,熊猫……

  家里的毛孩子要是繁衍开来,整个洞天都会变成欢乐的动物园。

  到时候外人闯入洞天里,说不定会以为穿越到了太古的洪荒时代。

  嘴角勾起一丝恶趣味的笑容,杨星莫名有些期待。

  畅想许久之后,杨星忽然回过神来,想起刚才在世界树上看到的果实,他再次回到月轮天。

  直径约一米的巨大果实挂在世界树的枝丫上,饱满的果肉撑得果皮鼓鼓的,仿佛一戳就要爆炸。

  空气中弥漫着无与伦比的香甜,杨星忍不住咽了口唾沫,轻轻摘下一颗果实。

  这都是第三批成熟果实了,可以奢侈一下,再整两颗。

  在心中找了一番借口,杨星张开嘴巴就啃在果子上。

  没有外形上那么软烂,世界树的果肉十分结实,一口咬下去像是加强版的Q弹布丁。

  但稍微咀嚼,果肉立刻就会化为浓厚的果汁,无穷的甘甜瞬间将在口腔里爆炸开来。

  嘴巴不停蠕动,体积堪比一个成人的果实很快消失在杨星的肚子里。

  太踏马好吃了!

  虽然和真正的种子不能相比,果实中只含有一丝微量的先天之气。

  但在粹灵的刺激下,这股先天之气被完全激活,吃到肚子里后并没有被后天浊气污染消散,反而是沉淀下来,融入肉身,等待被慢慢消化。

  吃完一颗巨大的果实后,杨星好不容易压下了继续进食的欲望。

  第一次收获的果实就被他抱着尝一尝的心态给全部“尝完”了。

  没办法,这是肉身和灵魂在本能的渴望先天之气,即使以他如今的格位,都无法抵挡这种最原始的诱惑。

  他无法想象,要是以这种果实加工的食品流传到外界,会掀起怎样的波澜。

  这可是连普通人都能吸纳消化的先天之气!

  对于真仙境的存在来说,更是无上的补品!

  理论上来说,只要有足够长的时间不断吸纳这股先天之气,后天凡人也能转化为先天道体,无需修炼即是真仙格位。

  当然,以果实中蕴含的先天之气浓度,吃到中毒都别想!

  它更重要的作用是给修炼者淬炼肉体与灵魂,一丝丝先天之气就能排斥大量的后天浊气,让性、命更加精纯!

  好处可以说数之不尽!

  摘下这一次成熟的七颗果实,杨星身影缓缓消失在月轮天,来到时间万倍流逝的游道天。

  在游道天的酒窖里,几只人高的酒缸散发着无穷的灵光,仿佛酝酿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

  其实也差不多,它里面就是由世界树果实为原料,依照《两仪和合参同契》中秘法酿造而成的美酒,

  原本的主材料是五行俱全的先天灵果,世界树果实虽然稍微差了一点,也能勉强符合标准,就是不知道最后出来会是什么等级。

  但只要别跌落仙级,杨星就是大赚特赚!

  酒水和食物一样,制造难度远远没有丹药那样变态,即使杨星现在还没有进阶真仙境,他也有一定把握能制造出仙级美酒。

  毕竟用【圣愿功德琉璃葫芦】花上千年深度炼化果实,再在酿酒坊里酿造千年,最后再窖藏千年。

  三千年的时光足以将它打磨成最好的绝世佳酿。

  也许第一批还会有一点瑕疵,但下一批绝对能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看着悬浮在他身后的七颗果实,杨星暗暗点了点头。

  忽然,其中一缸美酒瞬间收敛了灵光。

  在杨星的灵眼中,它就像一颗断电的灯泡,在空气中留下了残存的幻影。

  怎么回事?

  杨星心头一紧,伸手贴住酒缸外壁,神识探入其中。

  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汇入脑中,杨星眉头越皱越深。

  最后他叹息一声,放下了手掌。

  还是失败了,跌落到灵级了!

  虽然灵级特等依旧是无与伦比的绝世美酒,但仙级才是杨星真正的追求。

  可还没等他伤心完,一个又一个的酒缸缓缓熄灭,灿烂的灵光在酒窖中逐渐沉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