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853、【玄醴非天】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妈的!”

  感应到一缸缸跌落凡尘的美酒,杨星心痛得无法呼吸。

  仙级与灵级别看只有一级之差,其存在的本质却有天渊之别!

  其实从等级的名字上就能看得出来,凡级是随处可见的凡物,唾手可得。

  珍级代表着数量稀少,同时蕴含着少量的灵气,已经有了一点收集的价值。

  宝级则更胜一筹,不仅数量稀少,还有着特殊的属性,在懂行的人手中,宝级物品永远都不会嫌多。

  灵级就达到物质界的极限了,它们在正常的生态环境中极其稀缺,同时孕育出了自己独特的灵性。

  如何开发灵级制品,在所有位面都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以上这四级十六等,总体来说都还可以归纳为一个大境界,属于自然界允许存在的正常形态。

  更高一层的仙级九品就完全超脱了凡物,在灵性概念上得到了升华。

  它们甚至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无视物理法则,将一种无法理解的【属性】赋予利用它的存在。

  比如杨星利用世界树果实酿造的【玄醴非天】,它能赋予饮酒人【醉】的属性,无论是超武三阶,还是真仙境五阶,只要喝了它,很快就会陷入伶仃大醉。

  甚至对于非物质的灵体,它也有同样的作用。

  可惜,好事多磨,总要牺牲一些原料来练手,没有谁第一次就能酿造出仙级美酒,不用太过纠结!

  长长吐出一口气,杨星在心头安慰自己。

  最后一缸美酒也逐渐黯淡下去,灵光摇曳不定,宛如风中残烛。

  心头不报多大希望,杨星反而淡定下来。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这缸酒看似摇摇欲坠,每到紧要关头又挺了过来。

  好像忽闪忽闪的灯泡,可就是不断电!

  嗡嗡嗡~

  一种奇特的波动突然扩散开来,灵光猛然大盛,随后倒卷而归,全部收敛进粗糙的酒缸里。

  泥封下,磅礴的气息不受控制的逸散出来,一股醉人的香气侵入杨星鼻腔。

  “嘶……好霸道!”

  仅仅是深吸了两口气,他就有点微醺的感觉。

  这……这是成了?

  扶着酒缸,杨星还有些不敢置信。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他都做好颗粒无收的准备了,没想到老天爷最后给了他一个惊喜。

  凡物制作的酒缸无法封印仙酿的气息,杨星甩出几个法决,玄妙的符文阵法浮现在酒缸外壁,构成一套密不透风的封印,牢牢锁住缸内的躁动。

  许久之后,缸内汹涌的灵性趋于平静,一切融为一体。

  打开酒缸,沁人心脾的芬芳扑面而来,杨星把脸凑到缸口,不由自主的露出陶醉表情。

  香!

  太香了!

  即使吃惯了超凡美食,肉体失去进食需求,杨星还是无法抗拒这发自灵魂的吸引力。

  【玄醴非天】

  品级:仙级九品

  万载先天灵果,受千年炼化,千年酝酿,千年窖藏,终成酒中仙品,饮之通玄。

  特性:醉游太虚

  取出腰间的小葫芦,杨星左手在酒缸上轻轻一拍。

  一条酒龙腾飞而起,一头钻入小葫芦里面,不到数秒,酒缸里的【玄醴非天】一滴不剩。

  迫不及待的闷了一口,甘冽清爽的美妙瞬间扩散到全身。

  不似普通果酒的甜美,【玄醴非天】在炼化过程中就只取最精华的部分,无论是前味还是中味都品尝不到丝毫的甜意,它就像是最平凡的清泉,滋养着饮者的身心。

  只有酒液入喉,一丝丝若有若无的回甘才会从舌根蔓延,让人回味无穷。

  咂了砸嘴,杨星感觉还没喝出味道,再饮一口。

  两口……

  三口……

  渐渐的,原本站得笔直的身体需要扶着墙壁才能站稳。

  杨星干脆坐到地上,随手从藏灵库里取出各种下酒菜。

  六足猡猡兽的猪耳朵嚼劲十足,粹灵过后的卤水更是芳香扑鼻。

  再加上一点干辣椒面,杨星一口猪耳朵一口美酒,只感觉人生已经圆满了。

  “嗝~爽啊!”

  大口大口吞下美酒,杨星的视线渐渐模糊起来。

  一种玄妙的感觉笼罩了全身,仿佛世界失去了重力。

  【玄醴非天】的力量包裹了他的灵性,将“他”拉出肉体,投入到灵性海洋中。

  思维仿佛被割裂,一边是本身的五感感知着物质界的信息。

  另外一边则是混沌的灵性海洋。

  这里没有距离,方位,时间上的概念,杨星的灵性以一个模糊的人形自由翱翔。

  灵性之海无边无际,挣脱肉体的束缚后,杨星第一次感受到了绝对的自由!

  世界因我一念生,世界因我一念灭。

  这里是唯心的世界,是一切智慧存在底层自我意识的集合。

  这里有着无尽的光球,有的微如尘埃,有的巨如恒星,每一个都是自我意识“存在”留下的痕迹。

  不断去碰触这些光球,杨星体验到了一个个奇幻的“人生”。

  或者说智慧存在于灵性海洋中的投影。

  他可以化成无脊椎海洋动物,懵懂的吞吃,进食,然后被懵懂的吃掉。

  亦或者微不可查的细菌,本能的繁衍分裂,带着集体性自我意识,向着更高层次的智慧进化。

  在巨大的光球里,他体验到了恒星般宏伟的存在,无悲无喜的凝视虚空数十亿年,在生命尽头被一颗黑洞捕获,塌陷成比尘埃还要细小的存在。

  但更多的,还是各种奇形怪状的智慧生命。

  他们有虚空生命,肉身横渡宇宙,也有被重力束缚在大地上的文明,每一种体验都是完全不同的“人生”,让杨星兴奋不已。

  知识、智慧悄无声息间被他捕捉,强大的灵性还在不断壮大。

  渐渐的,杨星的灵性失去了最后的人形,化作一颗光球,膨胀到恒星大小,灵光如触手一般蔓延开来,捕获其他光球里的信息!

  似醉非醉,似醒非醒,冥冥中,杨星明白自己已经触及到了世界的真相。

  再继续深入,就会抵达一切的终点,终焉的本源之海。

  那里有着永恒的温暖与宁静,似乎在呼唤着所有的智慧回归。

  回归到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