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871、最终之战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科技与超凡力量的双重碾压让瘟疫帝国举步维艰。

  除了天朝和暗夜,圣堂帝国也落井下石的加入了战争,希望瓜分胜利的果实。

  第五代清洁核弹被第一次运用在了实战当中。

  一座又一座的邪恶城市在地图上被抹去,最后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座血肉触手包裹的恶心的都市——瘟疫之都!

  整个大地都被厚厚的腐肉覆盖,空气中充斥着墨绿色的恶臭迷雾。

  即使核弹也无法突破神力的守护,瘟疫之主已经被自身的法则彻底侵蚀,放弃了自己的物质形态,吞噬都市里所有生灵后,与整个瘟疫之都合二为一。

  在星灵宝华天内获得了无尽好处的暗夜女神亲自上阵。

  她捧着从杨星那儿借来的破邪蛊母虫,撕开瘟疫之主的神力笼罩,让破邪蛊在瘟疫之主的血肉中尽情吞噬繁衍。

  靠着暗夜女神的压制,破邪蛊在几个月内吞噬掉了大半个都市。

  最终瘟疫之主被暗夜女神和赶来的圣堂之主联手杀掉,克里斯克得大陆五大帝国之一就此湮灭!

  天朝也在这里获得了数亿平方公里的新国土!

  …………

  22XX年,经过两百年的积累,杨星眉心的大道符文正式补全,他开始尝试炼虚合道,将洞天内的法则替换成他的意志,将小宇宙补全为大宇宙!

  但就在他即将成功的那一刻,一道充斥着虚无寂灭的恐怖意志从本源中渗透出来,悄无声息的向他袭去。

  然而一道血红色的身影拦在了攻击面前。

  【怨灵守护】:怨灵最后的执念寄生于宿主神魂,当宿主遭受到愿力攻击时,该执念会燃烧自身沿因果线反噬攻击者。

  虽然小小的怨灵连阻挡一瞬间的资格都没有,但她却用自己的湮灭示警了杨星!

  天地人三魂疯狂燃烧,整个【星灵天宫】绽放出耀眼的光晕,即使远在数千里之外的万界中枢都能清楚看到神光照耀天空!

  “那里是!”

  “万神殿!”

  “出事情了,快去地狱位面请公爵回来!”

  “去克里斯克得大陆找诸神联盟,是时候让他们履行盟约了!”

  “去通知妖魔界的大妖怪!”

  …………

  无数神光穿越无尽的距离,从亿万位面汇聚到星灵宝华天,不到一天时间内,【星灵天宫】群星璀璨,以万计的真神们聚集到这里,接过自己掌控的星辰!

  在灵性维度内,杨星正在与那道寂灭虚无的意志纠缠战斗,他的身边忽然亮起一颗又一颗的灿烂星辰。

  莉迪娅·莫特利:“愿为您而战,我的陛下!”

  妲己:“请尽情吩咐妲己,主人!”

  酒吞童子:“杨星上仙!答应我的【玄醴非天】可不要忘了,要加了彼岸花的那种!”

  伊妮爱儿:“您的意志就是自然的意志!”

  …………

  数万真神的灵性组成了灿烂星海,在系统力量的加持下,源源不断的注入到杨星体内,帮助他与来自本源的恶意对抗!

  渐渐的,两道宏伟的意志在灵性维度打得天翻地覆,偶尔力量波及到物质界,恒星都会瞬间熄灭,星球就像是他们手里的玩具,被轻易的撕裂糅合!

  两道意志形成了奇妙的平衡纠缠状态,谁也无法后退一步。

  灵性的战争中,败者会被胜者完全吞噬,从本源层面失去“我”的概念。

  察觉到无法轻易击败杨星,虚空归无者散发出了玄妙的召唤。

  数以亿计的虚空之门在太阳系外围展开,一个个强大的身影跨过门扉,朝着被洞天本源笼罩的地球飞驰而去。

  但随着他们越靠近地球轨道,洞天的力量中和压制了他们身上的本源,能级逐渐降低!

  击破冥王星防线时,他们当中的最强者还拥有圣人级的恐怖波动。

  可靠近木星轨道防线时,最强者已经跌落到真仙境的修为。

  人类依靠木星防线坚守了三十年,但太阳系外的虚空生物就仿佛无穷无尽,其中最庞大的个体有数万米长,重量超过千万吨。

  即使死后,这些强大的生物遗骸依旧散发这恐怖的波动。

  无数虚空生物的尸体让木星环都染上了一丝血色!

  数量的优势压到了一切,人类从木星轨道退守,十年之后,火星防御线被攻破,又二十年,月球防御线被攻破,虚空生物第一次踏上了地球的土地。

  但到了洞天的核心地带,法则的压制让他们跌落到了超武等级,人类依旧还有着还手之力。

  所有平民撤退到了洞天里,由精锐战士组成的弹性防御线抵御着潮水般的攻击。

  2319年,美洲陷落。

  2321年,夏威夷陷落,伦敦陷落。

  2334年,虚空生物的前锋抵达莫斯科,日本太平洋防线岌岌可危。

  于此同时,和虚空归无者纠缠了近百年的杨星终于炼化了眉心的大道符文。

  整颗符文崩碎分解,化作一道混沌之气钻进他的本源中。

  一京果愿值人气值,一万亿存在稳定锚,【特殊任务:炼虚合道】完成!

  星灵宝华天进阶到了最终的洞天级!

  斩断了与此方位面最后的一丝本源联系,星灵宝华天位格瞬间提升到大宇宙级。

  杨星的力量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他化身成了新的本源意志!

  虚空归无者发出了绝望的反击,却没有掀起一丝波澜,被杨星完全吞噬。

  严格算来,虚空归无者也是本源的分支意识,杨星只比他高出半阶。

  但就是这半阶,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意义!

  吞噬掉虚空归无者后,遍布整个太阳系的虚空生物瞬间崩溃湮灭,人类在恐惧中欢呼,歌颂着艰苦战争的胜利。

  …………

  “欢迎您,伟大的本源意志!”

  在世界底层的本源位面,杨星在这里见到了剩下的两位“贤者”。

  永恒观察者!

  智慧守护者!

  从虚空归无者的智慧中,他了解了他们的一切。

  他直接看向象征着中立与隐秘的永恒观察者,坚决的意志直接烙印进他的思想。

  “不准干涉人类!”

  随后他又与智慧守护者订立下《永恒盟约》!

  “谨遵您的意志,我会在必要的时候守护人类的智慧!”

  “感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