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克暴君 弟151章 再战阿斯旺(十八)
作者:莫格卓根的小说      更新:2020-07-21

  “杀!”

  没有什么好说的,狼獾武士即刻提起铭文长剑朝古克扑过来,他的身形快若闪电,在空气中拉出一道残影。

  “啊!”

  一股力量将他撞到一边,砸在地板上掀起一道烟尘,而他感觉到把他击倒的那次撞击简直就是火车头撞在身体上面,浑身是骨骼和肌肉都撕裂般的阵痛。

  他努力挣扎但是爬不起来,因为有什么压住了它,那是一个巨大白色的人型个体——欧克之王。

  机械爪掐住狼獾的脖子把他从地板上提起来,古克空出的右拳猛击对方的腹部,然后有什么爆开了,暗红色的液体喷得到处都是,散发出的酸腥和变质奶水的恶臭刺激得周围的人都缩了起来。

  包裹在古代铠甲下的身躯瘫了下去,古克像扔垃圾一般将他扔到一边。

  “上!杀死这头野兽!”

  被这残暴杀戮所震慑的巫师们,在迟疑片刻后,朝着古克一拥而上。

  苍白的暴君嘴角拉起一丝狞笑,抽出了腰后的恶魔杀手,刀刃直指前方。

  嘭!

  一发火球在他的身前炸裂,但飞溅的火星甚至没法在古克的皮肤上留下一点焦灼的痕迹,接着古克动了,以一种完全不符合身形的速度发起震天动地的冲锋。

  狼獾武士和欧克之王撞在一起,爆发的响声刺痛了后方许多巫师的耳朵,许多把剑刃朝古克猛击了许多下,在他的盔甲上划出不少火花,欧克之王在猛击下并未向后摇哪怕一步,然后他只是随意的挥出手上的魔刃,便带起了一串头颅和残肢。

  “小心!”

  这时轮到巫师们向后退了,他们摇晃着分成三拨,其中两拨向侧面闪去,古克调整下握稳他魔刃那因为沾满鲜血而变得滑腻的握柄。

  第二次接触接踵而至,巫师们从四面八方袭来,火焰、闪电和旋风伴随着剑刃呼啸而至,在古克的铠甲上制造出大量的裂口,但他也以机械爪和魔刃还以颜色,而他对对方造成伤害要大得多,短短片刻身边就堆满了被撕裂的尸体。

  又一拨狼獾武士奔来,他们是城墙的另一边过来的,速度非常快,他们使用的皆为双刀,身上黄色的斗篷猎猎作响,随时准备着要把致命攻击泼打在欧克之王的身上。

  “来吧!更多的!”

  古克转过身对上了他们,先是一刀砍掉了一条前臂,两只虾米的身体绕开刀锋冲向他,弯刀在昏暗的光线下闪着寒光。

  古克闪开一步让那击飞过他的肩甲上方,一边曲起背转了半圈出其不意地将机械爪送进到他的胸前,紧接着把利剑的刀尖插进另一人的胸膛,挑开盔甲将肋骨以下的部分湮灭,然后再用肩膀的一记猛撞把发出嚎叫着试图劈开自己腰部的家伙撞向后去。

  当他将刀尖上已经血肉无存的残骸抛开时,周身已变成漂浮着破碎尸骸的血色汪洋,此时损失巨大的烈勇团也脱离了与他的缠斗,因为他们看到古克身后已经伫立着成群的欧克,这是些装备精良的大个头。

  莽古尔很早就进来了,但他知道自己所侍奉的老大并不喜欢在杀戮的时候受到搅扰,所以他一直沉默的等待着。

  “总算热了热身,但你们太差劲了,还是恶魔得劲。”

  古克扭了扭脖子,发出阵阵噼啪声。

  很快,他声音犹如刺耳的碾磨声传遍四周,仅下达了一个命令。

  “杀。”

  莽古尔应声而动,带着杀气腾腾的近卫直朝那些残存的巫师们碾压过去,古克没有再去理会之后的屠杀,他将目光投向远处,笼罩在夜幕下的建筑轮廓和天边的火光让他再次笑了起来。

  他终于打破这道令他第一次尝到失败苦果的高墙了,之后那些无遮无拦的土地将任凭他掠夺和征服,一切都是那么愉快,甚至人类的惨叫声听起来都比臭佬的嚎哭悦耳了一些。

  “神?”

  苏菲一副你在胡扯的表情,其他人也差不了多少,萨斯顿只能摊开双手,叹息道:

  “该说的我确实都说了,为了这个计划我在金顶大神庙潜伏了整整一年,才把他们的圣物偷出来。”

  “那既然贝拉斯大师早已预见到这一切,为什么现在才进行呢?”

  朱利安疑惑的并非这个任务本身,他举得萨斯顿说的应该都是真的,但是他对于时机的选择却非常不理解。

  “明明在欧克入侵前开始不是更保险吗?”

  “我也没法回答,毕竟预言这个东西……嗯,不同的时间会有不同的情况,你看现在我们不就是很顺利的吗?”

  “可是要说去面见一个神,这也太夸张了吧,什么神会待在地底下?”

  格林两兄弟早已被各种离奇的故事绕得七晕八素,严格说巫师都是无神论者,在他们眼中很多所谓神迹不过是哈南之力的显现。

  “你们已经看到了,这里有着一个非常古老的文明,它们因为某种原因被毁灭,这也许和欧克有关系,现在没法去推断,人类的先民发现了地下这些遗迹,一部分将它们视为神明,一部分将它们视为宝藏,还有一部分将它们视为威胁……我们就是防止威胁发生的人,远古的守秘者。”

  “但是这里还有守卫……”

  从头至尾一直没有说话的人忽然开口了,这时一些人才意识到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同伴,一个“好”温迪戈。

  乔治从阴影中走出,来到众人的视线中。

  他的父母是寂静岭中的一对夫妻,也是两个温迪戈教徒,但在怀上乔治后,夫妻都对今后的生活产生了厌恶,他们悄悄从寂静岭中溜走,来到文明世界。

  为了得到保护,他们向三巫会寻求帮助,代价则是交出温迪戈教会的某个重要秘密,关于魔弹射手们的秘密。

  在吐露情报后,夫妻俩被安置在了一个隐秘的地方,乔治出生后他的父母几乎从不对他提起过去的事情,直到追杀者在他的面前将他的父母残忍杀害,并强迫他吃下父母的血肉。

  那一刻,他也成了一个温迪戈,及时赶到的巫师们赶走了杀手,但被挽救下来的乔治从此变得沉默寡言,他学习父母留下的巫术典籍,并掌握了温迪戈之力,成为了一名魔弹射手。

  从此,乔治成了寂静岭的头号通缉对象,而丧命在他枪下的邪教徒也达到了三位数。

  “……如果真如你所说,这个文明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我们又该如何去对付那些守卫?”

  萨斯顿沉默了片刻,然后低声说道: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必须要有人去吸引守卫的注意力,它们的神智已经磨灭,只有守卫的本能,所以……”

  “所以,必须要有人牺牲。”

  朱利安的话让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气氛变得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