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克暴君 关于本书风格不够“欢乐”的一些个人看法和解释
作者:莫格卓根的小说      更新:2020-07-21

  最近一些读者反应本书不够欢乐,偏冷色调,就此说一些当初创作的想法

  首先,在写这本书的时候,老莫其实有尝试过“欢乐”型的写法,但很快我就发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剧情没办法很顺利的推进。

  这个对于一个写手初期创作而言是极其致命的,我很难想象这本书靠“日常”支撑下去会是什么情况,思来想去那无非就是“注水”二字,我不想写日常流……

  那不写日常流,作为绿皮的主视觉,可供写的东西其实就非常之少了,只有战争,不停的战。

  战争能写得很欢乐吗?

  也许可以吧,但我没有那个思路,总不能把敌人一拳打飞,再等对方来一句“我会再回来的!”这种吧?

  在我决定走铁血路线后,下一个坎出现了。

  就是绿皮本身的属性问题。

  第一,主角不是穿越,作为一个半原生态欧克,可供写的东西更少了。

  第二,在40K的设定中,一个星球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把入侵的绿皮赶走,那么99%的概率(那1%给阿米吉多顿),这个星球上很快除了绿皮就什么也不会剩下。

  如果大家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我可以更直接的说——

  欧克是一种天然带有强烈种族灭绝属性的生物,这种倾向是银河最强的,比帝国,太空死灵,甚至混沌都要强,也就泰伦能比一比。

  在这种设定背景下,供我选择的余地其实就很少很少了。

  说来说去,其实也算是我自己的设定把路给走窄了,也许当初选一个人类,哪怕灵族,或者干脆一个混沌神选,剧情都会有更多可变性,但是现在,也只能在鲜血之路上狂飙到底了。

  最后想和大家说一句

  血祭血神!!!!!!WAAAAAAAAAAAAAAAAA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