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克暴君 第541号 掠夺(四)
作者:莫格卓根的小说      更新:2020-07-21

  不通行的人往往认为海上的战斗节奏是如冰川般缓慢的。

  一般目标如果处在极限射程附近,那么炮塔齐射出的炮弹就得花费数秒,甚至十多秒钟才能爬过天空。

  但当某些事很快的发生时,它又显得如此突然,以至于其他所有事都失去了平衡,野火号的毁灭发生的太过迅速确实对于运输舰队来说是幸运的。

  可是这一次袭击远未结束,因为金牙亲自率领的突击舰已经如图杀入羊群的恶狼般,冲入到了他们想要到达的距离,而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两艘小型护卫舰

  通常来说,舰队之间战斗牵涉到数学和复杂计算的技艺,相当于一场从难以置信的遥远距离外你来我往的精确舞蹈,敌我舰长出现在彼此视野中的情况极其罕见。

  但此刻狂风号已几乎占据鳕鱼号护卫舰正前方的位置,并触发了指挥甲板与舰桥上的撞击预警,迫近警报正发出阵阵哀鸣。

  这项战术在人类看来实在太超乎常理,他们无法预料到,比起传统的海战,这次战争的另一方参与者往往更偏好近距离的厮杀。

  稍晚,鳕鱼号修长的舰艏刺出夺目光亮,舰身上的烟尘与碎屑因释放鱼雷的震动而飞散。

  每一艘护卫舰上都安装了六管鱼雷发射器,不过在这样的黑夜中鱼雷的效果会大打折扣,他们使用雷击战术更多是希望改变对方的航向从而获得从远距离攻击的机会。

  但令鳕鱼号的舰长吃惊的是,那艘丑陋的高速突击舰并未改变航向,还是直挺挺的朝自己这边冲过来。

  鱼雷在水下高速穿行,划出一道直指敌人舰首的轨迹,但是刚冲到一半时,忽然改变了航向,朝另一侧转去,这让鱼雷发射手们目瞪口呆,他们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情况。

  “怎、怎么回事?”

  “不知道,推进器出了问题?”

  正当他们纳闷的时候,只见海里突然窜出几个强壮的欧克,它们站在某种近似鱼类的水生野兽背上,双手拖拽着登船的钩锁,另一头则是正在航行的鱼雷。

  正是它们,靠自己的力量硬生生改变了鱼雷的航向。

  “什么玩意!”

  “槽!这都可以!快、快拍照!”

  于是甲板上的水兵立刻用照相机拍下了这非常神奇的一幕,不过由于是晚上,即便是有照明弹的存在,画面也相当模糊。

  轰!

  很快,聚集在甲板上的水兵们就因为敌人的火箭的轰击而四散逃窜。

  炮弹划过曳光弹留下斑斓光晕,副炮组发射的照明弹点亮了夜空,大口径枪弹组成的金属链扫向来袭空中目标,数枚火箭化作四散的火球,随即归于无物。

  但是后面还有更多,且狂风号的前置主炮也填充完毕,对准了正在向右侧滑行的鳕鱼号。

  轰!

  炫目的炮焰眨眼间照亮了突击舰的前甲板,呼啸的炮风甚至将几个来不及躲藏的屁精吹进大海,欧克的突击舰虽然不具备大型战舰的身躯,但是设计技工小船扛大炮的思路却让整艘船的火力不下于一艘巡洋舰。

  尤其是两门口径超过200的舰用死死炮,只需要几次命中就足以击沉鳕鱼号。

  正对面在火力聚焦下的小型战舰,迅速进行规避,避开了主炮的直射,但欧克战舰上的小型速射炮也具有极大的破坏力。

  高速穿行的子弹像是切割血肉的bs一样刺穿装甲,引发的内爆袭卷船舱,刺眼的幽蓝色b将整下层甲板的许多水兵撕成碎片。

  他们的尸体从舰身的裂口被抛向大海,当下尚未死去之人也很快在痛苦的挣扎中加入亡者行列,也许是被无情的冰冷海水夺去性命,又或是落入徘徊在海面下的掠食者之口。

  落水的船员们将很快就会学到一点:世上存在着许多比死亡还要糟糕的命运。

  狂风号在引擎过载的轰鸣中加速,灵活的护卫舰巧妙机动,侧向闪避对方的重炮齐射,让大小和他们主炮差不多的炮弹呼啸而过卻无损分毫,但是由于海鸥级护卫舰终究是一款设计于二十年前的战舰,

  其最高航速也不过三十四节,无力匹敌狂风号那超自然的速度,终于还是被冲入到近身距离内。

  “准备了!”

  金牙紧握方向舵,倾听着近在耳边的b声,然后猛地向右一打了一个圈,狂风号随即朝鳕鱼号猛地靠了过去,同时小型武器的火力开始填满两舰之间的真空。

  “撞击警告!!”

  这下鳕鱼号的舰长不淡定了,他搞不懂欧克是操作失误还是怎么回事,居然直接撞了过来,这种情况下往往是两败俱伤的结果,唯一值得庆幸的时对方不是用船头进行撞击。

  轰!

  远方,一场惊天动地的b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交战双方同时把目光对准那里。

  只见在冲天的火光中,大块的金属碎片高高飞起,一团明艳的火焰之花在海面上缓缓绽放。

  然后,在所有人类惊诧的呼声中,一艘满是伤痕的欧克突击舰从火焰中杀出,它的舰首上还挂着一个损坏的螺旋桨,如同一只野兽叼着自己的猎物。

  就在数秒前,铁鼻号用一次可怕的撞击直接终结了护卫舰鳟鱼号,尽管对方拼命躲闪,并用火力不断冲刷铁鼻号的甲板,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一头被激怒的猛兽。

  它从鳕鱼号的后方切入,像顽童破坏积木一样,用坚实的舰首将对方直接撞得七零碎,并且还引爆了n库,直接导致鳟鱼号瞬间毁灭,船上的水兵们还没来得及弃船便葬身火海。

  而铁壁号付出的,只有一个前炮塔和扭曲的舰首,当然引擎也在这次撞击中发生故障,但所幸没有b,技工们拼了命终于让它稳定了下来,只是速度掉到了平时的一半还少。

  “该俺们了!”

  被这胜利所鼓舞,金牙朝传话器发出激励的咆哮,随即狂风号的侧面射出数条钩爪,就像古典风帆时代那样,紧锁住双方的船身,让彼此不再分开。

  “!!”

  小子们在甲板上怒吼,高举着武器等待冲击的那一刻,同时枪弹已经开始在两舰之间来回。

  人类一方显得很慌乱,他们只有一百多名船员,并且不具备任何反接舷战经验,他们只能匆忙集结,防守关键的位置。

  最主要的一批兵力被部署防御轮机舱、上层甲板和舰桥,以防欧克入侵者直接夺取战舰的控制权。

  但是这被证明是毫无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