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世界混日子 地一百五十四章迷石
作者:见缝长草的小说      更新:2019-11-05

  李莫的脸上表情变幻莫测。

  夹杂着同情、感同身受、庆幸…

  莫度皱了皱眉头,“这就是烂用魔法的后果。”

  斯特兰奇已经没时间后悔了,他感觉糟透了。

  “那个…斯蒂芬,不要担心。”李莫咳了咳嗓子,“托尼手术时你不是见识过我那种小药丸的神奇力量了吗,其实我还有一种更加神奇的药丸最适合现在的你。”

  “我知道。”斯特兰奇虚弱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我曾经打听过,你那种药丸卖的可真不便宜,可我现在已经没钱了…”

  “要啥钱呀?”李莫大度的挥挥手,“全送你了,反正我也用不着了。”

  斯特兰奇有些感动,他突然发现从前的自己真是有些混蛋。

  李莫走过去拍了拍斯特兰奇的肩膀,感叹的说道:“到了咱们这年纪呀,干什么都得悠着点。”

  斯特兰奇赞同的点了点头。

  这时,古一大师突然说话了:“李莫,你跟我来一趟。”

  李莫点了点头连忙跟了上去。

  两人来到一处观景台前,古一大师望着远方的群山,突然说了一句,“你是时候离开了。”

  李莫愣住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这不对呀,我还没过剧情呢!

  怎么就赶人了?

  他忍不住问道:“为什么?”

  古一大师笑了笑,“藏书阁的典籍你都已经复制下来了吧,而且已经顺利的研究出第一个属于自己的魔法,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

  “可是…”李莫张了张嘴不知该怎么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如同学校一般的卡玛泰姬,对古一大师也敬佩有加。

  既然已经救下了第一个师傅天后弗丽嘉,为什么不能改变古一大师死亡的结局呢?

  多玛姆他是没有胆量硬怼,可那个卡西利亚斯他分分钟就能灭掉,很容易就能改变所有人的命运。

  想到这里,李莫嬉皮笑脸的说道:“我还有许多问题向您请教,再多待一段时间吧。”

  然而古一大师却没有回话,眼睛望着前方,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

  李莫想了想,干脆挑明了说道:“我决定干掉狂热者卡西利亚斯再离开。”

  “我的时间快到了。”古一大师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李莫当然知道怎么回事,皱着眉头说道:“有些事其实可以避免的…”

  “我曾经花了无数的时间窥视未来,已经为这一刻准备了很久。”古一大师的脸上露着微笑。

  “我说过每个人都有心魔,你知道我的心魔是什么吗?”古一大师突然问道。

  李莫愕然,随后摇了摇头。

  “在过去数百年的岁月中,我一次次的打击着邪恶,但坏事总是接踵而来。我爱这个美丽的星球。”古一大师的脸上露出了疲惫,“可我真的太累了…”

  “当这一刻即将来临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平静,继任者已经出现,无论死亡还是超脱,我都会坦然接受。”

  “我已经无数次看到了那个场景,生命的最后一秒让人无比留恋,你能听到雪花落在地上的声音,难以想象的美丽。”

  “死亡赋予了生命更积极的意义,我会用自己的生命为继任者上最后一堂课!”

  望着古一大师颀长瘦削,却又十分飘逸的身影,李莫被震惊了。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

  这是一种活腻了的精神!

  “T…”李莫差点爆出一句粗话,随后平复了一下心情委婉的说道:“大师,我真的觉得好死不如赖活着。”

  古一大师盯着李莫看了一会儿,突然意有所指的说道:“你已经是个法师了,你认为时间、空间以及死亡对我们来说,界限真有那么大么?”

  李莫眨了眨眼,思索了一会儿后突然恍然大悟。

  就说嘛,

  保护了地球数百年,名声响彻整个多元宇宙的古一大师,

  会被一个半吊子给杀死?

  连他的主子多玛姆都没这本事!

  再联系起古一大师之前的话,

  分明是超脱前的假死呀…

  怪不得李莫发现不了阿戈摩托之眼,因为斯特兰奇还没准备好呀。

  一切都是场戏,

  一场至尊法师交接的戏。

  卡西利亚斯,莫度,甚至多玛姆都是这场戏的配角。

  所有一切都在古一大师的算计中,既可以为自己在地球,或者说这个维度的人生来一场完美谢幕,还兼顾培养了下一任至尊法师。

  自己这个碍眼的家伙当然要被赶走,万一控制不住多管闲事,坏事了怎么办?

  “高!实在是高!”李莫佩服的竖起了大拇指。

  心悦诚服的和古一大师又聊了一会儿天后,李莫又回到了训练场和斯特兰奇他们告别。

  斯特兰奇还是一幅没心没肺的样子,丝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将迎来重大转变。

  不知道他以后发现上当了是什么样的表情?

  李莫万分期待。

  当天,李莫就离开了卡玛泰姬。

  下次来的时候,这里就已经换了一个主人了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自己的路在何方呢?

  想到这里,李莫摇了摇头,瞬间冲天而起,麦昆号已经隐身在云层中等待着他。

  卡玛泰姬的观景台上,

  一个颀长的身影默默观望着。

  …

  纽约,

  曼哈顿斯塔克大厦顶层。

  此时已是夜晚,华灯初上,流光溢彩,不夜城仿佛吞噬了整个夜空。

  伍迪老头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声对着夜空欢呼了一声,又赶忙吃了两片心脏药。

  “我肯定是疯了才会答应你的请求,要知道我们都是快入土的老家伙。”摄影师戈登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这时,旁边另一个一脸沧桑倔强的老头哼了一声,“得了吧戈登,我比你还老,我的遗嘱都已经写好,这次就准备老死在太空。”

  “克林特说的对。”伍迪点了点头说道,“与其老死在家里,还不如为了梦想埋葬在茫茫星海中。戈登,我相信你会再创的辉煌的。”

  三个老头旁边的一个年轻人突然痞笑的说道:“我忍不住要怀疑咱们这个电影是否能够拍完。”

  “闭嘴,弗兰克!”克林特老头用粗粝的西部烟嗓吼道:“如果不是你既可以表演,又可以负责剧组其他事务的话,这次绝对没你的份。”

  年轻人弗兰克耸了耸肩嬉笑着不再说话。

  除了他们四个人,露台上还站着托尼和里德,两人正在小声商量着什么。

  这时,斯塔克大厦上方一百米突然显露出了麦昆号的身影,李莫瞬间出现在了大厦顶端。

  伍迪老头立刻一脸喜意的走了上去,介绍了自己的几个剧组成员。

  “whatf**k!”李莫一脸懵逼,“怎么全是老头?我这可不是太空观光船。”

  “年轻人,放心,我们死了随便扔进太空里就行。”克林特哼了一声说道。

  年轻人弗兰克则伸出了手,“嘿伙计,我应该还挺年轻的。”

  “这家伙又是谁?”李莫张了张嘴,“我们不是定好要叫小李子的吗?”

  “他的表演太用力了,并且要求带上一整个助理团队。”伍迪老头摇了摇头,“这个年轻人弗兰克更加适合,而且可以干许多额外的活。”

  “呃…好吧,随便你们了,反正说好了生死自负。”李莫无语的摇了摇头。

  让伍迪老头他们一一走进牵引光束登上麦昆号后,李莫来到了托尼和里德面前。

  “嘿,天才们,你们是专门来送我的吗?”李莫耸了耸肩。

  “事实上。”里德挠了挠头,“这里有一份清单,有些仪器需要你帮忙购买。”

  李莫翻了个白眼,“我TM就知道,没问题,掏钱!”

  “你不是混宇宙的吗?”托尼笑眯眯的说道:“先垫上,以后斯塔克宇宙集团的股份送你一点。”

  “我看这纯属一个有生之年的计划。”李莫不屑的摇了摇头,“算了,反正做托尼斯塔克的长期债主也挺有感的。”

  又聊了一会儿后,李莫转身准备离开。

  这时,托尼突然说了一句:“触手怪,小心一点,你死了的话我就不会还钱了。”

  “放心,会利滚利的,你不是刚说了吗?”李莫转身笑了笑,“我可是混宇宙的。”

  …

  麦昆号很快消失在了纽约的夜空。

  李莫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直奔新英格兰区的马萨诸塞州。

  他之前与斯蒂芬妮.玛利克有过约定,只要九头蛇能收集到他看得上眼的神秘类书籍,就可以带着这个女人顺道去找他们的神。

  他并不在乎这些九头蛇成员想要干什么,无非就是统治世界之类无聊的想法。

  而且他也想起了那个所谓的神是什么,一个叫蜂巢的克里帝国改造品而已,对现在的他来说,简直是个笑话。

  在这个漫威宇宙想要做同样事情的反派数不胜数,也总有一些人会成为他们的对手。

  当然,其中不包括李莫,除非他们先招惹了自己,不过看起来一个个好像都学乖了。

  关于斯蒂芬妮的这个马利克家族,李莫也做了一番了解。

  这个家族在美国的隐藏势力非常强大,新英格兰区是他们的大本营。

  而新英格兰区有着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好的教育环境,耶鲁、哈弗、麻省理工等一大批知名学院全座落在此。

  依托这些著名大学,马利克家族将触手延伸至了美国的各个阶层。家族首领,也就是斯蒂芬妮的父亲,吉迪恩.马利克甚至曾是世界安全理事会的成员。

  可以这么说,即使美国政府和神盾局知道了这个家族是九头蛇,也不敢轻举妄动。

  波士顿郊外的一处庞大的豪华庄园内,斯蒂芬妮.马利克和她的父亲正等候在庄园的停机坪前,周围有着一群武装人员。

  吉迪恩.马利克皱着眉头说道:“斯蒂芬妮,说实话,我并不赞同这件事,太危险了。而且那个家伙毕竟是一个超级英雄。”

  斯蒂芬妮倔强的摇了摇头,反驳道:“父亲,我们前后已经派去多少人了?一点希望也没有。现在的情况你也看到了,家族已经遇到了危机,已经不允许我们再犹豫下去了。”

  “至于李莫…”斯蒂芬妮笑了笑,“只要我们能给他足够的利益,他是不会多管闲事的。”

  他们正说着,麦昆号已经隐形来到了庄园上空,李莫一个瞬移突然来到了停机坪上。

  周围的九头蛇武装人员吓了一跳,纷纷拿枪对准了李莫。

  李莫撇了撇嘴,刚要说话,斯蒂芬就喝斥武装人员放下了枪。

  “李先生,很感谢你的到来,这是我们为你收集到的书籍。”斯蒂芬妮上前一步说道,并且指挥两个武装人员抬过了一个箱子。

  李莫耸了耸肩,“我说过的话通常比较算数,尤其是和美女。”

  随后,他也没管斯蒂芬妮父亲难看的脸色,打开箱子一一翻看了起来。

  果然如他所料,马利克家族并没有收集到足够稀缺神秘的书籍,毕竟他已经光顾过了卡玛泰姬的藏书阁,普通的玩意根本看不上眼。

  看着李莫一本本翻看,随后不屑的扔到一旁,斯蒂芬妮的心也渐渐沉了下来。

  这已经是她们家族尽最大力量收集到的神秘书籍,如果不行的话该怎么办?

  斯蒂芬妮迅速思考着,突然想到了什么,看看旁边的父亲,随后一脸坚定的神色。

  果然,李莫翻看完后,只拿起了一块玉石板,“很抱歉,这里我唯一看得上眼的就是这块古埃及的原本,并且只是打算当做收藏品。”

  李莫将玉石板在手中掂量着,“如果你们肯卖的话,我们可以进行其他的交易,但不会带你上飞船。”

  “李先生,这个东西可以送给你。”斯蒂芬妮急忙说道:“我们有一个神秘的宝物,相信一定会满足你的需要。”

  “噢…这么自信?”李莫来了兴趣,“拿出来看看呗。”

  “请等一下。”斯蒂芬妮点了点头,随后拉着父亲走到了一旁。

  两人很快争吵了起来,刚开始互不相让,随后斯蒂芬妮不知说到了什么,她的父亲很快沉默了,一脸无奈的点了点头。

  李莫看到后反而更加兴趣大增,充满了期待。

  很快,斯蒂芬妮指挥着九头蛇武装人员用吊车将宝物运到了停机坪。

  这是一块放在大玻璃柜中的巨大石头,就像普通的青石一样,完全看不出什么异常。

  李莫却恍然大悟,这不是他们用来连接蜂巢所在的那个外星球的时空石吗?

  他要这有个蛋用?

  “很抱歉,我…”李莫刚想要拒绝,就突然接到了麦昆的消息。

  麦昆的声音罕见的有些焦急,“李莫船长,我们必须得到这件宝物!”

  “这东西有什么用?”李莫好奇的问道。

  “这是克里帝国丢失的宇宙奇物,是我未来进化的关键。”

  “如果我的资料没错的话,这种石头应该有三块,分别代表空间、时间和质量。”

  “我们赚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