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11,冒险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杰克满脸荡漾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船舱,憧憬着他的爱情。

  而罗北可没有杰克那么悠闲,毕竟还没找到心目中的另一半呢,要是死在这里就太不值得了。自己的爱情故事相比于杰克的悲剧,那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啊,好歹人家杰克的故事有几个亿的观众呢。

  想到这罗北赶紧摇摇头,把女装大佬的身影,从脑海中赶了出去。

  等到罗北出门的时候,门外早已没有了杰克的身影。

  罗北独自一人走在狭窄的船舱过道内,虽然三等舱的甲板活动空间小的可怜,可三等舱的人数却是最多的,整艘客轮的下层船舱都是三等舱位,拥有至少三层空间。

  歪七扭八的各种过道,仿佛一个巨大的迷宫一般,各种断头路,丁字路口,没走多远就把罗北给绕迷了路。

  恐怕这艘船在设计的时候,就是尽可能的,为头等舱创造舒适的空间,所以把三等舱位切的是七零八落。

  有些时候想到甲板上,反而必须先去底层船舱才行,因为上面一层的某一部分,已经被头等舱占用了。

  而更麻烦的地方在于,这么乱的情况下,还有一少半的通道罗北不能穿行。

  因为通道上明显的标示着:“船员通道,禁止通行!”

  罗北废了好大的劲,问了好几个人,这才最终返回了甲板上。再抬头看看天色都已经进入了黄昏。

  说起来这一下午,罗北的行动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的,虽说没走多远就已经迷路了,可罗北至少知道了三等舱里,通道的混乱状况。

  而且怎么说也是转了一下午,多少对于路况还是有了一定的了解。

  至少到时候跑起来,还是知道大体应该怎样逃跑的。而且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用来熟悉地形,时间相对来说还是很充裕的。

  至于怎么进入头等舱的问题,罗北相信杰克会有办法的,到时候只要在后面远远的跟在后面,不愁找不到萝丝的船舱。

  形式比人强啊,这回罗北也要客串一把劫匪了。虽然这辈子罗北从来没有从事过这种古老的职业,可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也是不得不如此了。

  而且没了这块宝石,杰克和萝丝两人的逃脱之路,想来会更加顺利吧,没准两个人都能够顺利逃生。这么一想罗北的负罪感立刻就轻了许多。

  罗北溜溜达达的,沿着甲板走回了自己的舱室,这一通转悠下来,身体虽然说不上累,可精神上还是十分疲惫的。

  毕竟罗北不光要记路,虽然没记住多少,可毕竟还是要分析自己万一需要逃生时候,所要选择的路线。

  罗北发现似乎从昨晚开始,自己就显得特别嗜睡,原本没有睡意,只是打算躺床上休息一下的,可谁知躺着躺着,罗北居然又睡着了。

  直到忽然感觉有人在拍自己,罗北才睁开了稀松的睡眼。

  睁开眼睛揉了揉,原来是汤米在叫自己。

  “嗨汤米,晚餐时间到了吗?”罗北睡的还有点懵,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哦,天呐,你究竟睡了有多久,早就过了晚餐时间了,不过别担心,记得我和你说的了吗?今天有狂欢活动,食物随便吃!最关键的是还有啤酒!”

  说完一把拽起了罗北:“好了,别睡了,快点起来。狂欢已经开始了。”

  跟着汤米出了舱门,汤米继续说着:“你知道杰克去哪里了吗?我到处都找不到他。你确定告诉他今天有party了吗?”

  “当然告诉他了,不过杰克今天有其他活动,他被邀请去了头等舱参加晚宴去了。所以即使回来,也要等那边的宴会结束。”

  “yes,我就知道,这小子早晚要发达的。”汤米听到这个消息,显得无比激动。

  “怎么了?我看你好像比杰克还要激动一样。而且你不觉得自己太在意杰克了吗?”

  “no,no。我可没有那种倾向,而且你不觉得杰克画的非常好吗?我认为凭借他的本事,杰克早晚可以出人头地,而我只想成为他的经纪人。你知道,即使到了纽约,工作也是分成好多档次的。”

  “好吧,这样说来,你可能要失望了,他并不是因为画作而被邀请的,而是昨晚救了一名头等舱的小姐。”

  听到罗北的话,汤米不仅没有失望,反而更加兴奋了:“太棒了,我是说这样一来杰克就会和上层人士建立联系,那么想要成名就更加简单了!我的眼光果然没错!”

  看着兴奋中的汤米,罗北可没有扫兴的去说杰克这次赴宴,主要的目标不是拉拢关系,而是奔着人家的未婚妻去的。

  要是汤米知道了这个消息,不知道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笑的出来。

  拐了几个弯,罗北就随着汤米来到了餐厅,还没有进屋,热闹的声音就透过了大门传了出来。

  一进屋,汤米就不知道钻到了哪里。而且很难想象,在这狭窄的餐厅里究竟聚集了多少人,罗北甚至觉得呼吸的空气都变成了燥热的。

  欢快的苏格兰风笛,还有一些其他罗北叫不出名字的乐器,一起弹奏出快乐的乐曲,而人们则在两三张桌子拼成的舞台上欢快的跳着舞。

  餐厅里到处都洋溢着充满了希望,而又欢乐的气氛。很难想象一天之后,这些人将要面临何等艰难的处境。

  就在罗北感叹命运的时候,去而复返的汤米手里端着两杯啤酒,把其中一杯直接塞到了罗北的手中,大声的喊了句:“干杯,伙计。为了纽约,为了新的生活!”

  “为了新的生活,干杯!”显然汤米的话很有感染力,没等罗北反应过来,周围听到的人统统举起了手里的酒杯,然后大口的喝了起来。

  罗北看着手里的啤酒有些发愁,因为罗北本身并不擅长饮酒,而且手里的啤酒也和罗北印象中那种金黄色冒着气泡的液体有很大的区别。

  手里这杯啤酒,泡沫要少了很多,只有表面上薄薄一层,而颜色也是深红色,还有一些发黑,看的罗北心里直发毛。

  “伙计,干嘛不喝?看啊大家都把手里的酒干了。”喝完自己酒的汤米,看着罗北还没有喝,出言催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