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19,灾祸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这条走廊并不长,罗北很快就跑到头了,路的尽头却是一排四组电梯,没有其他任何通道。怪不得警察不再对他围捕,这是认准了罗北逃不出去啊。

  无奈之下罗北只好原路返回,海水侵入的越来越快,甚至不再是一点一点的向上冒,而是剧烈的向船舱里喷涌着。

  当罗北回到楼梯口的时候,海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

  看着紧锁的铁门,罗北不得不再一次掏出了手枪,对着大锁开了一枪。

  “乒”的一声枪响,把罗北吓了一跳,倒不是枪的声音有多大,而是子弹射在了铁锁上居然反弹了回来,一下打在了身边的水里,并激起了一片水花。

  这个变故让罗北打了一个机灵,自己从来都不知道,子弹射出去以后竟然还会反弹。这万幸的是没有反弹到自己身上,否则都不用等水淹了,这条小命怕是直接就交代在这里了。

  来不及过多感慨,罗北上前使劲拽了一下铁门,可惜一点动静都没有!锁头倒是被打坏了,但是锁棍依然死死的挂在上面,铁门依然被牢牢的锁着。

  有心再开一枪吧,可是子弹反弹的那一幕着实把罗北吓得不轻,索性不再呆在这里折腾了,而且海水已经没过了罗北的腰部,马上就要淹没锁头了。

  于是罗北毅然的反身,向着电梯方向跑去了。一边跑着,一边听到从船舱内传来的吱吱呀呀的钢铁扭曲的声音。

  时不时还有一些断裂的声音传到罗北耳朵里,提醒着罗北要继续加快速度了。

  电梯门和现代我们用的全封闭式的那种完全不同,而是分为内外两层金属推拉门,这时推拉门也并没有锁起来。

  罗北挨个打开铁门向上看去,四个电梯井,万幸总算是有一部电梯停在了楼下,没有挡住向上的通道。

  罗北飞快的拉开了半扇推拉门,翻到电梯井内,用脚蹬着推拉门的横梁,双手一用力就爬了上去。

  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一连串剧烈的“咔嚓”声。紧接着海水就以更快的速度喷涌了进来,水位迅速的涨了起来。

  罗北用脚死死的登在推拉门的横梁上,一只手扶着墙壁,另一只手推着上层的推拉门,由于罗北用力的位置过于靠下,门推动的异常费力。

  当水位再一次没过罗北小腿肚子的时候,罗北终于推开了一个半身宽的缝隙。于是脚下使劲一蹬,手上用力一拽,终于从电梯井逃脱了出来。

  出了电梯的罗北也不考虑找路了,直接向着更高的位置跑了起来,因为船体倾斜的角度也越来越大了,甚至罗北攀爬的都越来越费劲了。

  耳边不时传来玻璃的碎裂声,还有木材断裂发出的声音。

  又转了个弯,罗北终于知道自己这是在什么地方了。这里是头等舱的餐厅,罗北在电影中看到过,并且对这里豪华的装饰印象非常深刻。

  罗北奋力的跑着,还在餐厅的门口浮雕处,发现了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子,罗北知道,这位就是这艘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的设计者,他放弃了逃生,准备与他这个失败的作品一同埋葬在这冰冷的海水里。

  当罗北奔跑着经过他的时候,听到耳边传来设计师的声音:“愿你们都能平安!”

  罗北知道,这艘船的沉默不仅仅是设计师的责任,包括水手,船长,甚至运营公司统统都有责任。

  但是罗北还是对这艘船上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的船长,设计师,警务长,甚至还有乐师们怀有崇高的敬意。

  罗北听到了设计师的祝福,停下了狂奔的脚步:“谢谢,也祝你能够获得安宁。”说完不再理会设计师,转身继续狂奔了起来。

  出了餐厅,就是船尾的甲板了,可惜是在楼上三层的甲板,罗北知道这时杰克和萝丝应该是在下层甲板上,向着船尾处前进着。

  罗北用尽全身气力分开了人群,努力的向前推进。突然头顶处传来一声仿佛抽鞭子一样的“嗖”的声音。

  没等罗北听仔细了,紧接着“啪!”的一声响了起来,一根手臂粗细的铁锁从高空中急速抽落。

  这一声巨响,根本快到根本没人能够反应过来,铁锁就狠狠的抽在了罗北身前的甲板上。

  一瞬间罗北的眼前弥漫着漫天的血雾,猩红的鲜血,伴随着残肢断臂瞬间铺满了甲板,阵阵呻吟声传到了罗北的耳中。

  但是紧迫的时间,让罗北顾不上太多的震惊,顺着被铁锁扫出来的空间,罗北飞快的前进着。翻出栏杆就跳到了下一层甲板上。

  踩着别人的肩膀罗北终于跳到了船尾的甲板上。这时船体的倾斜,已经差不多有三十度了。

  时不时的有人从船尾处,一路滑着掉进了冰冷的海水里。沿路上还要顺手带下去好几个向上攀爬的人。

  罗北越怕越费力,同时船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翘了起来。于是罗北背靠着墙壁,用最快的速度脱掉了鞋袜。

  这时的罗北已经顾不得寒冷了,脱掉鞋袜以便尽最大限度的增加自己的攀爬能力,这时候万一打个滑,那后果就太严重了。

  脱掉了鞋袜的罗北,继续手脚并用的为了生存而努力。时不时的抓一下栏杆以便借力。

  突然,原本还算是明亮的灯光,在一阵闪烁过后,终于彻底的熄灭了。罗北眼前瞬间一片漆黑。

  今天本来就没有月亮,这时突然到来的黑暗,更是让整船的人陷入了恐慌。

  罗北死死的抓着船边的栏杆,即使眼前一片漆黑也不敢稍微停一下脚步。

  罗北知道,这艘船马上就要断裂了,而在断裂之后,仅剩的那半截船尾,恐怕就要在几分钟内,迅速的沉入海底。

  罗北心惊的听着身边传来一声声,人们向下滑落时发出的惨叫,心情更加紧张,甚至几乎可以听到从自己胸腔里,传来的一声声的剧烈心跳。

  终于罗北爬到了栅栏门前,只要翻过栅栏门,再爬上最后几节楼梯,就能到达船尾和杰克萝丝汇合。也只有这样,罗北才算是有了脱离沉船后,不被巨大吸力给吸入海底的可能。

  就在罗北视力刚刚恢复,借着星光勉强看清了道路,伸手够着栅栏门的时候,一种罗北之前完全无法想象的巨大的断裂声,传到了他的耳中。

  罗北此前完全不知道,钢铁的断裂居然可以发出如此巨大的,令人惊恐的声音。

  伴随着这声巨响,原本竖起了至少五十度的船尾重重的砸向了海面。而罗北也被抛了起来,然后重重的砸在了甲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