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59,再见教授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血液像是箭一样,从罗北的脖颈,激射而出,看那血液的距离,显然是伤到了颈部动脉。

  说来也奇怪,之前小栗子用爪子挠罗北的时候,虽然伤口很小,可罗北却感觉非常的疼,可现在这种伤势,罗北却一点疼痛都没有感受到。

  “啊,要死啦,要死啦,老板快,快帮我治一下。”罗北飞快的,用手捂住了自己脖子上的伤口,向着店长喊道。

  而店长丝毫没有搭理罗北,伸手一指箭射而出的血液,血液就想是受到牵引了一样,缓缓地在空中,凝聚成了一个鲜红的小球。

  “好了,别鬼叫了,放开你的手看看,你的伤口现在已经愈合了。”店长说完,控制着飘在空中的血球,缓缓地飘落在了吧台下的垃圾桶里。

  罗北迟疑的松开了手,发现果然流血已经止住了,就连身上的血迹,都被店长控制的那个血球吸走了。而在自己光滑的脖颈上,甚至都摸不到一丝的伤痕。

  “这么神奇?那我以后岂不是成为不死之身了?”罗北傻兮兮的乐了起来,脑海中不由得开始畅想起,未来自己无敌于天下的样子。

  “少臭美了,你现在的能力仅仅还处于初级阶段,就是断肢重生,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离不死之身还早得很呢。”

  店长看着罗北得瑟的模样,不由得泼起了冷水:“而且有一点,你一定要明白,凡是兑换的能力,也必须使用兑换来提升,你自己是无法通过锻炼来提高的。”

  “那也不错啊,慢慢来嘛,至少我不用害怕被人打冷枪了。”罗北倒是挺乐观的,对于这个能力非常满意。

  “你知道吗?我最欣赏你的就是这点。”店长点了点头,对罗北的反应非常满意:“没心没肺啊,这种性格至少不会给我惹来大麻烦。”

  “随你怎么说喽。”罗北现在都心情异常舒畅,根本不在意店长的调侃:“老板,那没有别的事我就离开了哦。”

  “走吧走吧,记得明天按时过来上班。”店长冲着罗北挥了挥手,转身回到了咖啡馆的后厨。

  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往往都是千篇一律的。当然这句话对于现在的罗北来说,有那么些不太合适。

  对于罗北,像这样悠闲的日子,已经成为了偶尔的调剂。六天的时间一晃而过,而日常的生活,也总是那些相似的情景。

  比如每天罗北和小栗子,那特殊打招呼的方式,虽然每次罗北都要新添几条鲜艳的纹身,可每天的罗北都是这么的乐此不疲。

  再比如小栗子现在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新王座——罗北的头上。每天打过招呼以后,小栗子都会萌萌的趴在罗北的头上,打着小盹。

  第七天的下午,罗北戴着他那顶独特的“帽子”正在店里歇息。

  连续六天的忙碌下来,虽说身体上没有多少疲惫,可精神上多少有了些无聊:“老板,你说我的记忆,别人看得到吗?

  就比如我在死侍那里,我就见过查尔斯教授,你说如果他看到了我的记忆,不就知道了很多事情了吗?

  比如自己是电影角色啊,比如X战警世界未来的发展轨迹啊之类的,那样会不会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轨迹?”

  店长站在吧台里面,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忙着那些擦擦洗洗的活,也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多杯子。

  “等你想到这个问题,恐怕整个世界都已经凉透了。你以为每次出发前的咖啡,都是干什么的?”

  “啊?那个不是为了满足你的恶趣味,才特意弄的吗?”

  店长温和的笑容,瞬间冻结在了脸上,虽然事实上确实是这么回事,但是被罗北当面给说出来,那可就没意思了。

  “看来你和死侍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被传染了些不太好的毛病啊,需要好好的给你改一改才行。”

  “啊,老板我错了。我不该诋毁你的良苦用心。”听到店长低沉的语气,罗北立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然仅仅是口头上的。

  “呵呵,说说什么良苦用心?”店长虽然此时依然在笑着,可眼神里的光芒,无不透露着一旦说错了话,那罗北肯定要倒大霉。

  “呃,保护我在穿越时不受伤害?”罗北绞尽脑汁,想出来一个可能的答案。

  “算你有点儿脑子。”说完,店长满意的点了点头:“不仅仅是保护你,更多的其实还是保护着世界的规则,不会因你而混乱。

  而那杯咖啡,其实就可以说是你的签证,有了咖啡的印记,世界就会接受你,而你的身体也会融合在那个宇宙的规则中。”

  “原来是这样的啊,那我的记忆呢?也会受到保护吗?”

  就在罗北说话的时候,咖啡厅门口的铃铛,丁零零的响了起来。一个坐着一架科技感十足的轮椅的光头老人,推开了大门,缓缓地进入了咖啡馆。

  “欢迎光临……查尔斯教授?”罗北看到门口的老人,惊讶的合不拢嘴。

  “下午好,我的老朋友们,好久不见了。虽然早就想来这里喝一杯咖啡了,可是你们这里的大门实在是太难找了。”

  查尔斯教授微笑着来到了吧台前:“你们在聊什么?我可以加入吗?”

  “正在聊关于罗北记忆的问题,我想这正是你擅长的领域,欢迎加入查尔斯。”

  “那真是太好了,麻烦一杯咖啡多加些奶,你知道,年纪大了以后,喝多了咖啡总会影响到睡眠。你们说到哪里了?”

  店长笑眯眯的,倒了杯咖啡摆在吧台上,示意罗北端过去:“正聊到你们这样的读心者,是否能够看到他脑海里,关于未来或者其他世界的一些内容。”

  “哦,那我还真的很有发言权,要知道罗,我其实不止一次的观察过你的记忆。希望你不要介意。

  在你的意识里,关于未来还有其他世界的事情,其实都被笼罩在一片迷雾中,我们这些心灵能力者,其实并不能直观的感受到里面的内容,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