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星君 第六白零七章 故地重游遇新人
作者:路光的小说      更新:2019-11-11

  如今的挽春谷已是彻底的被百草园所占据,处处皆是吕光的敌人。

  月亮又升起来,突然一阵沙沙的脚步声从林间传来。

  他戒心忽起,心知在这挽春谷中,除了素儿,任何人都不好相信。他身形一动,立刻躲在一棵巨树之后,匍匐在地,小心收敛着神窍里的神念之力,凝神向前方的深潭看去。

  只见,从密林深处中走出两道身影,来到黑潭岸边。

  吕光双目生光,眼帘中映入的两个人影,正是百草园内园的两大园主。

  燕归来的眼神冰冷而漠然,徐徐说道:“上古时代,世人追求神通,登入天梯,可所有人都有去无回。刚才那显现在夜空中的五个金字,却突然令我茅塞顿开。”

  “怎么?”

  “敢问上天是否有神!”

  “你是说,这五个金字是神迹所为?”

  “你还能找到更好的解释的吗?”

  “不过,你莫要忘了,‘本尊等你来’这句话背后的含义。那个‘你’是谁暂且不论,但他一定是身在大周王朝之内!”

  “大周王朝人口千千万,又如何去寻?”

  “你想找到那个人?你在担心!”风陵真人目光如电,一眼看透老者的心思。

  “笑话,跟我有何关系?我怕什么?”燕归来的声音极度清冷。

  “你怕那个人成长起来后,会知晓百草园的秘密,会影响大周王朝的存在!”

  “哼!”

  似是被此话戳中了心事,燕归来老脸微红,厉声道,“风陵真人,别忘了我们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谁也逃脱不出。比起这个,我们还是加紧提升实力为好。”

  “实力?这就是你特准吕光进行此次试炼的目的吧?”

  风陵真人淡淡说道,脸庞上浮起似有若无的笑意。

  “我早就知道,瞒不过你。”燕归来居然承认,他一脸平静的说道。

  “吕光。”

  风陵真人脸上露出一丝渴望,“此子身具无色气海,一旦成功开辟,就能够吸收大量的天气元气。如果将此子的丹田作为主药,再加以奇草异花,说不定能制成一枚五品丹药呢。”

  吕光趴在松软的枯枝落叶上,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林长老与鲁大师提起,耳朵一颤,心情震荡,连忙侧耳细听。

  燕归来笃定的声音响起。

  “不错。”

  在燕归来心中,吕光只是一味药,他当年也并非是恻隐之心蠢动,才留下吕光一条性命的。

  他看重的是那曾经在上古时代中大放异彩的无色气海。

  “你想独吞?”

  “合作。”

  “我们二人合作?”

  燕归来点点头。

  “外园中我们九大长老还能够只手遮天,可一旦让此子晋升内园,只怕内园中的那一群老顽固会对此子生起爱才之心。”

  “所以,你才让吕光进入挽春谷。因为四十株百茎金龙兰分散在广袤无垠的谷内,想要得到,或多或少都得需要一点儿运气。”

  “继续说。”燕归来淡然一笑。

  “有人运气好,找到了,有人没有得到,于是就有人开始争抢,抢夺中的争斗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个弟子,在争斗中受到伤害,然后作为监督此次试炼的长老,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将受伤的弟子带出挽春谷,来加以救治。”

  燕归来赞叹一声:“聪明的女人,是不讨人喜欢的。难怪你四十多岁都没有嫁人。”

  在一个美妇面前,说出这样一句话,是十分毒辣的。

  女人的年龄,男人最好不要提,特别是在一个徐娘半老的中年女人面前。

  “你只是一个糟老头子,我也用不着费力讨你欢心。”风陵真人冷冷的道,眼神略带鄙夷的望了一眼燕归来。

  “这四年来,我悉心栽培此子,助他提升境界,就像是在养一头猪,猪现在长肥了,也到了宰杀的时候。”

  “麻烦,太麻烦。”风陵真人道。

  “所以,我现在已经等不及了,等不到此子开辟气海,成为行者了,炼气第八重,也已足够了,足够我用他来炼制丹药了。”

  “燕归来,你真可真大胆啊。怪不得你极力主张让这一届的弟子在挽春谷中进行试炼。谷内的那头妖兽,连我等都要忌惮几分。这些弟子如今看来,也都是你掩人耳目的炮灰罢了。”

  “幸好掌门还未从华都回来,否则此计定难成功的。”燕归来叹了口气道。

  “哦?”风陵真人满脸嘲讽,“你眼里还有掌门啊?”

  “话已至此,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们通力合作,将此子擒下。”

  “一言为定。”风陵真人笑了。

  清晨的山林中,阳光稀稀疏疏的从树叶的缝隙中洒落下来,照着二人。

  随即他们身影一动,快速至极的向密林中遁去。

  “好快的速度!”

  吕光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只觉眼前光影一闪,远处的二人就离开原地,消失不见了。

  吕光紧紧捏着拳头,刚才的话,他全都一字不落的听进心中。

  原来他们都是别有所图,难怪那个林长老总是对我奇奇怪怪。

  燕归来……

  风陵真人……

  吕光脸上的神色变得狰狞而冷峻,他意识到此刻自己陷入危机,危险重重。

  “他们是什么境界?速度怎么会那么快?简直是快若流光!”

  吕光猛地心中一惊,对于二人一闪而逝的速度感到惊讶,“族长爷爷是四阶行者,那速度就已经是非常轻盈了。这二人的境界很可能还在族长爷爷之上!”

  吕光的眼神非常寒冷。

  晨间的山林恢复了生气,百鸟鸣叫,或高或低的兽吼声,也络绎不绝的传来。

  “不能硬来!尽管此时我已然成功开辟气海,进阶成为行者,然而行者九阶,我才仅仅只是第一阶,并且还没有xiūliàn神通。”

  “他们要在挽春谷中擒拿住我?”吕光闪亮的双眸中一片冰寒。

  他打定主意,得先从挽春谷出去才行。

  吕光靠在山丘上,思考了很长时间,眼下步步荆棘,危机重重,一切都要小心行事。

  百草园是无法再待下去了。

  吕光身躯一动,从山丘后慢慢走了出来。

  他对先前燕归来与风陵真人二人所展露出的实力,产生出深深的忌惮。

  “他们都xiūliàn了神通,实力深不可测。”吕光眼角跳了跳,这时他对神通的渴望,变得前所未有的剧烈起来。

  神通!

  可到哪去找一门可以xiūliàn的神通呢?

  吕光只学习了一套易云天教授的龙象金刚掌,可这套功夫空有其形,未有精髓,算不得神通。

  吕光神情萎靡下来,此情此景,他就像是一个空占宝山,却无法将财宝拿出去的“假财主”。

  白色气海中的元气在海面上缭绕盘旋,可他没有神通,却是无法将这些元气击发出去,杀敌攻击。

  呜!

  那黑虎锋锐的爪子还是撕破了吕光的衣服,却是没有抓住吕光的身躯。

  “好险!这虎是从哪儿来的?连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黑虎一击未成,却也不再攻击吕光,反而是一溜烟儿的跑到了黑浚浚的潭水边,一双幽绿的瞳孔定向潭中,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不时的,那头黑虎还会转过头颅,看一眼吕光,仿佛是在警告吕光不要靠近潭水。

  黑虎如有灵性,像是要独吞深潭中的某样宝物,不允许任何人踏足它的领地。

  黑虎的眼睛中散射出幽幽的绿光,它并没有再次向吕光袭来,而是在潭水边来回走动,嘴里不时的发出低沉的吼声。

  “呜!”

  被黑虎散发着杀意的眼神紧盯着,吕光感到脊背一阵发凉,脖颈后也是隐隐有一股凉风吹过。

  水里有什么?

  吕光踮着脚,好奇的向深潭望去,心中暗想。

  这头黑虎好像是在守护着某样东西。

  幽暗漆黑的深潭不见半点儿光亮,光线折射进潭水中,仿佛是被一个巨大的黑洞给吞噬掉了。

  黑虎在岸上来回奔跑,全然不顾站在远处的吕光,它仿佛是想从潭水中捞出那件东西,最后,它竟是蜷缩住身体,低低的吼了一声,然后,猛地向潭水跃去!

  哗!

  黑色的水浪荡起水花,黑虎一头扎进潭中,硕大的身躯转眼就沉入潭底,再无丝毫声音发出。

  深沉黑暗的潭水瞬即爆发出一阵急促的哗哗声。

  幽暗的水面上竟然闪现出一层碧绿的幽光。白光滢滢,犹若夏夜中闪烁在空中的星辰,烁烁生辉,整片潭水之上都波荡着一层银白色的光芒。

  吕光紧跟上去,这是他在看到潭水后脑中所产生的第一个印象。

  他眼中流露出一丝奇怪,弯下腰,定睛向潭水望去。

  呼呼!

  潭水中间陡然出现一个漩涡,眨眼之间,水声哗哗,深潭居然干涸见底!

  面对这幕奇诡惊异的场景,吕光的心弦一下子绷紧。

  整池潭水,一瞬间消失无踪!

  吕光眼前显出深潭的本来面貌,这是一个深若数丈的凹地,一个巨坑,方圆十几丈。

  “这是怎么回事??”吕光神色惊异,小心翼翼。

  吕光感觉不可思议,他凝神向坑中看去,只见在坑内的中央地带,是一头将身子盘旋住的蛇形东西,旁边还有着一个小黑点。

  吕光知道刚才所发生的这一切,不能以常理而度之。

  被瞬间干涸的潭水震撼过后,吕光怔怔的望着巨坑。

  过了很久,他才慢慢的平复下心情,目光灼灼间,一个纵身,跃入坑中。

  双翼银蛟!

  是它!

  是那头被红嫣一刀刺破腹部的八级妖兽,一日下来,吕光经历连番惊奇事件,他都险些忘了这头死去的妖兽了。

  吕光大吃一惊。

  此刻再度见到这头妖兽,吕光发现此兽的身躯与初见时相比,已经是缩小了一大半,但即便是如此,双翼银蛟的身体,也是庞大惊人。

  “咦!”

  吕光快速靠近双翼银蛟,眼前的画面异常诡异,他不禁惊呼失声。

  那头跃进潭中的黑虎,已经死去,只是眼睛还瞪得贼大,一副不甘心的样子,正张开巨口,用利牙死死的咬着双翼银蛟的腹部。

  而那里也正是红嫣刺入双翼银蛟身体时所留下的伤口。

  这个伤口也是致命之伤。

  妖兽的内丹精华,就是存放在此。

  干涸的潭水!

  黑虎!

  双翼银蛟!

  巨坑!

  这一切组合起来,形成了一副诡异难测的画面,使得吕光神色震惊万分。

  那么多水去哪里了?

  黑虎又为何要投水zìshā?

  不对!

  当吕光再次将目光落回那头临死时仍旧紧急抓住双翼银蛟而不放的黑虎身上时,他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可能。

  黑虎跃入潭中,是想从双翼银蛟的身躯上得到某个东西。

  他内心思索:“莫非这头八级妖兽上有什么宝物?常言道,兽类通灵,有些野兽的五感要比人类强一百倍,虎的嗅觉,也是人拍马都赶不上的。这头黑虎也许是闻到了什么气息。”

  唰!

  一念及此,吕光不再犹豫,也不见他有何动作,数十米的距离,一个俯冲,就来到了双翼银蛟身前,他凝视着眼前的尸身。

  八级妖兽纵然已经死去多时,可这具庞大的尸体之上,却还隐隐的在飘逸着一种可怕的元气波动,白如珍珠的身躯上流溢着某种神秘的力量。

  那张白骨羽翅也闭合在一起,全然没有了半分威风。

  “嗯?没有血?”

  吕光望向双翼银蛟的伤口处,眼神一凛,心中充满了惊讶。

  他记得清清楚楚,当时红嫣用一个短刀,刺穿了这头妖兽的鳞片,狠狠的扎入到它的腹中。

  在那一刻,双翼银蛟的鲜血就急速的迸射出来,一道道血箭喷洒在空中。

  然而此时,在双翼银蛟的伤口处,却只留下一个黑色的窟窿,而那头黑虎所撕咬的部位也正是那里。

  奇怪……

  奇怪透顶!

  吕光的眼睛牢牢的盯着双翼银蛟的伤口处。

  他犹疑了片刻,最终向前踏去,想要近距离的仔细观察一番。

  忽然间,从这头妖兽的伤口处,散发出一抹璀璨的白光。

  与刚才潭水在干涸的那一刹那,所飘浮在水面的光芒,一模一样。

  只是,这道光芒更加白净,更加炫目。

  白光明亮,与天光相映成辉。

  吕光看的出神。

  刹那间,只见在双翼银蛟的周身,现出了一大片亮白的光华,形如一挂银珠穿成的玉帘,光芒闪动,绽放出奇光异彩。

  但是,银色仍旧是主色调。

  天呐。

  吕光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他脸上充斥着不可思议的神色。

  这幕奇景委实太过令他震惊。

  他目瞪口呆。

  他一步一步的走近光源地。

  双翼银蛟的腹部伤口处被笼罩在一片幽幽的光晕下。

  鲜血早已凝结在妖兽那白丽的鳞片上,透过那个伤口,吕光看到在血肉之中,竟是镶嵌着一颗璀璨生华的珠子。

  嗡!吕光的身躯被覆盖在层层银光之下,当银珠炸碎成尘埃的时候,他只觉自己好像陷入到一个梦中,但灵魂精神却是异常的清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