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妖来 第六十九 雨女的故事(上)
作者:华裳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6-02

  “得了,还待着这里干什么?今天没生意的,回去吧回去吧,放你假了,你要是过阴的时候和我说一下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老头说。

  “您不生气了?”我问。

  “我生哪门子气。你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老头说。

  得,这老头终于是不生气了,回来以后我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一个多小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陈叔,你怎么知道咱们这里没有的?”就在这个时候我忍不住问。

  “你以为生意是白白送上门来的?这些和人打交道的生意都是我在外头费心费力的抢过来的。你瞅瞅,咱们这个地段没有事儿谁会过来?在外头的能赚到大钱的都是一些老油条老骗子,跟他们抢生意你能抢的过来吗?所以咱们这里才做鬼的生意,咱们好歹是有些真本事的,你要是让他们去做做鬼的生意去?他们有这个本事吗?”老头在这个时候好像完全复活了,状态也回来了,端着一杯茶翘着二郎腿飘飘然的说道。

  我在听到老头说别人是骗子的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这老头说别人是骗子,我实在想不出还有谁是比他更能行骗的。

  “你笑什么?”老头问我。

  “没有没有,那咱们做鬼的生意能赚到钱吗?”我其实很早就怀疑老头钱财的来源了。

  “笑话,死人钱才是最好赚的。走吧,我下午还约了别人斗地主,午饭我就不管你了,自己找个地方吃去吧。”老头说。

  “行了,那我就回去了,要是我去过阴的话夜班的事情就又得让您来做了。”就你那牌技还跟别人斗地主呢,我在心里想到。

  “去吧去吧。”老头说。

  我在走之前把店铺稍微收拾了一下,虽然老头说今天不会有人过来,但是这店铺还是清洁一下的好。

  在我离开的时候老头那边又响起来欢乐斗地主的声音。

  我在离开店铺以后直接坐了个公交车往胡依依哪里赶。

  除了过阴的事情以外我还有一件事情想要问她。那就是关于雨女的事情,为什么我在之前从来没有听到过雨女的事情呢?

  我上了楼,按响了胡依依的门铃。

  “这么快?我刚点了外卖。”我在门外就听到了胡依依的声音。

  她原来是把我当成送外卖的了。

  “睡的不错?”在胡依依一开门的时候我开口问道。

  “嗯?你今天不是上班去了?”胡依依睁大了眼睛问我。

  “去了是去了,但是遇到了点事情,我回来问问你。”我说。

  “哦,问吧。”胡依依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在忙活着什么。

  “那你也让我先进来啊。”我说。

  “哎呀,又死了。”胡依依抱怨着说。

  不过好在她给我打开了门。

  “你玩什么呢?”我把头凑过去看了看。

  “王者荣耀啊,怎么这么难?我一直连着死。”胡依依说。

  我不禁汗颜。

  “你睡起来以后就一直在玩这个游戏啊?”我问。

  “嗯哪,我也没别的事情可做,找个游戏玩玩多好呀,你说是不是?可是我玩的不好,老是死。哎!小鱼鱼你要不要一起玩?”胡依依说。

  “别了,我还是算了吧。我先把事情跟你说一下。”我正在组织语言。

  “哦,问吧!”胡依依手捧着手机,一动不动的说。

  “咳咳,我要过阴。”我直接了当没有丝毫的拐弯抹角。

  “嗯?哦!”胡依依说。

  “哦?这东西不是很危险吗?你就说了一句哦?”我说。

  “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到阴间转悠一下嘛,小意思。”胡依依仍然在玩着手机。

  “哦,那你能帮我过阴吗?”我问。

  “能啊,怎么了?你过阴干什么?”胡依依放下手机问我。

  这个时候在游戏中的她应该是处于死亡状态的,不然她也不可能和我这样说话。

  “嗯,有个人的灵魂在地府我得想办法把他带回来,不过这个事情我是听一个自称雨女的人说的,这雨女是个什么生物?”我问。

  “嗯?啥?你遇见雨女了?”胡依依在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直接把手机放在了一边,游戏都不打了。

  “额,应该是的。她是这么说的,不过我看不清她的样子。”我说。

  “看不清楚?你看到的是什么样子的?”胡依依问我。

  “额,蓝色的,水一样的东西。”我把我看到的东西又跟胡依依说了一下。

  “这样啊!雨女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胡依依咬着嘴唇似乎在想着什么东西。

  “额,这雨女到底是什么东西?”我疑惑的问。

  “这么说吧,这种生物吧,姑且叫她生物吧。其他所有开了灵智的东西拼命修炼也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的寿命变得长一点。可是雨女就不一样了。她们从一生下来就拥有无限的寿命,就是说这东西是杀不死的。”胡依依随口给我解释了一句。

  “我靠!什么呀?这么厉害,那这种东西不是要统治世界了么。”我惊讶的说。

  “哪儿有,天道还是公平的好不好,虽然她是杀不死的,但是她同样也没有攻击的能力啊,简单的来说这就是一个和平的物种。你明白了吗?”胡依依说。

  “哦,我看到的这个东西就是雨女吧?”我问。

  “不知道我也又没有见过她。”胡依依说。

  “那你刚才为什么是那种表情?雨女在这个时候出现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吗?”我问。

  “嗯,雨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阳间了。她们都是住在天上的,只有下雨的时候她们才有可能会出来露一面,这次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出现,难不成这世道真的有问题了?看来老头子说的没错。”胡依依说。

  “她说我要救的那个人是她的爱人,会不会跟这个有关系?”我问。

  “嗯?爱人?你这么说的话我就想起了一个事情。”胡依依想了一会后说。

  “事情?什么事情?”我疑惑的问。

  “一个关于雨女的故事,你要不要听听?”胡依依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