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11 抑制力的修正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面对突如其来的侵犯,冴子顿时浑身微微颤抖,口中挤出压抑不住的痛苦声音,眸子里溢满了难以置信的抗拒之色,心中也是异常恼怒。

  强忍着足以让她晕厥过去的剧痛,冴子倒抽了一口凉气后,终于艰难的挤出了一句:“放…放开我……”

  “诶?放开你?你在说些什么……”伊天诚一边按压着少女的大腿动脉,一边不解的抬头看了她一眼,还没等他将疑惑问出口,便立刻从少女复杂的眼神中,恍然明白了什么。

  “哈~!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微妙的误会?”伊天诚顿时忍不住笑出声来,饶有趣味打量着冴子的身体,坦然笑道:“放心吧,我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还不至于禽兽到在这种情况下,对你进行一些只可意会不可描述的事情。”

  “……”冴子紧紧咬着牙,看着他不说话。

  “信不信随你,我只是检查诊断一下你的状况而已。”伊天诚不以为然的笑了笑,将手从冴子的大腿上抽离,继而一本正经的补充道:

  “该说真不愧是奇迹少女么?铁丝刚好从你的大腿动脉和大腿骨之间穿过,没有伤及到大腿动脉和大腿骨,只需要进行大腿异物移除手术就可以了。

  “反倒是你身体上的多处烧伤,已经开始出现创面感染了,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的话,问题会越来越严重,直至最后死亡,但是——

  “不幸的是,现在一时半会根本无法进行治疗,而且停车场出口已经被死体彻底堵死了,虽然也可以考虑翻墙离开,但是你显然经不起这么折腾。”

  “……”冴子沉默以对,依旧是平静地看着伊天诚,那双深蓝色的眸子里面,只有生死看淡后的静谧。

  “真不愧是毒岛伢子,临危而不惧,处变而不惊,赴死而不改色,我可是越来越中意你了。”伊天诚伸手将冴子烧焦的长发捋至耳后,然后抚摸着少女苍白的脸颊,继续说道:“说了庆幸的和不幸的,最后还有不幸中的万幸的事情,那就是既然我看上你了,那么就算死神也别想轻易就把你带走。”

  “在这里等我。”

  说完,伊天诚拿起冴子的那把木刀,径直转身朝着停车场入口方向走去……

  ……

  眼下这种局面,能够救冴子的办法,基本上只有两种:

  一种是其他三位试练者再死掉一个,然后将冴子带入灵子空间,直接花费相应的灵子积分,瞬间治愈一切伤残疾病。

  由于伊天诚引发抑制力的修正,导致了死体提前进化异变,其他试练者死亡也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与其将自身命运交付给运气,伊天诚更喜欢掌握在自己手中,尽自己的能力来争取更好的结果,哪怕最后失败也不后悔。

  所以,他选择另一种方法,那便是主动出击,搞到能够救治冴子的药物。

  而这玩意,在这停车场内就有,正是女大学生死后留下来的遗产。

  在选择新人福利时,那位女大学生选择了医疗箱,里面装有绷带、止血剂、止痛药、肾上腺素以及急救包。

  而且,伊天诚很清楚,新人福利中的武器装备与药剂,全部都是出自于《绝地求生》这款游戏,这些药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亚于是救死扶伤的万能药。

  当然,对病毒没有效果。

  只不过,现在想要上前舔包,已经不单单需要灭掉校车里的火焰了。

  之前那场震耳欲聋的轰炸,将几乎整个学园的死体都引到了操场上;而那些原本就在操场的死体,现在已经纷纷涌入了停车场,并且直奔燃烧的校车处,浑然不顾火焰的灼烧,直至被焚烧致死才罢休。

  爆炸引发的震动与冲击,让周围好几辆轿车上的报警器鸣声大响,更是将后续抵达操场的死体,再度源源不断的吸引了过来。

  而且,伊天诚敏锐的察觉到,死体们原本蹒跚的步伐,已经开始变得平稳了起来。

  毫无疑问,抑制力的修正已经开始了,死体们也都开始进化异变。

  虽然不清楚强化幅度到底有多大,也不知道仇恨范围有多广,但既然本次试练难度上限是Lv2级,那么单个死体就不可能超过天花板。

  伊天诚缓缓靠近最近的那头死体,当他距离目标还是将近十米间距时,两头死体便不约而同的转过身,朝着伊天诚所在的位置直线走来。

  有效仇恨范围十米左右,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进化后的死体已经不再向之前那样,单纯依靠听觉来追逐目标,而是能够直接感知附近的生命气息,至少能够感知试练者的存在。

  看着逼近的死体,伊天诚直接调转方向,朝着墙边走了过去,同时锁定了其中一头,接连甩了三个通用技能【侦察术】。

  【系统提示:你对死体使用了‘侦察术’。】

  【系统提示:技能‘侦察术’判定通过,成功获取死体相关信息。】

  ……

  名称:死体

  种族:不死种

  属性参数——

  筋力E(10)、耐久E(15)、敏捷3、魔力0

  能力参数——

  死体病毒

  等级:E+

  种类:生化类血统天赋

  属性一:筋力+5、耐久+8、敏捷-3。

  属性二:拥有一定程度的不死性,并且大幅度豁免物理伤害。

  属性三:弱点遭受有效攻击时,将会造成大概率即死效果。

  抑制力的加护

  等级:E

  种别:常驻型被动技能

  属性一:筋力+1、耐久+1、敏捷+1。

  属性二:针对特定人群仇恨度+10,并且获得指定气息感应能力。

  补充说明:筋力、耐久与敏捷三项属性每24小时增加1点,对特定人群仇恨度每24小时增加10点,最高可强化七次。

  ……

  “啧~!这【抑制力的加护】未免也太……”

  看到死体的信息参数,伊天诚都不由得咂舌。

  筋力、耐久双料E级,再加上无惧疼痛与不死性,至少在力量与防御层面,已经属于高等E级战斗力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死体现阶段的缺陷还是很明显,那就是速度与弱点。

  3点的敏捷,机动性也就比进化前好一点,但是依旧只能正常行走,转向时还是需要停顿,比正常人反应要慢好几拍。

  而弱点自然就是头部,随便一个试练者都对此一清二楚,只要针对它们的头部造成有效伤害,那么就可以直接秒杀掉它们。

  但是,再过个三、四天以后,等到死体补全了敏捷缺陷,感知范围再拔高一截,那就基本上没得玩了。

  即便是伊天诚自己,在不交底牌、不使用热武器,只是单纯近战的情况下,一对一还能稳赢,一对二就有些够呛了,同时面对三头以上的话,那么搞不好就得翻车。

  伊天诚都是这样,那么其他试练者就更别说了,他们能不能安然度过今夜都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