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15 各自的处境(求收藏)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夜幕降临,对于幸存的试练者来说,最危险的时候才刚刚到来。

  在抑制力的修正下,死体提前三天就触发了进化异变,不仅变得更加强大,最致命的是它们还会主动向周围的试练者发起进攻。

  如此一来,除了伊天诚之外,对于剩下的摄影师、COS女以及快递员这三位幸存者来说,主动出击淘汰其他试练者,无疑是天方夜谭,作死之举。

  也因此,找个安全地方躲起来,尽可能的坚持到是连接数,成为最后三名幸运儿中的一个,就成了其他三人共同的选择……

  ……

  御川河,中央孤岛。

  此刻,李雨馨双手抱膝,坐在岛上专门售卖泳衣、泳圈的小卖部房顶上,整个人一边瑟瑟发抖,一边欲哭欲泣。

  同时,她也忍不住在心里埋怨自己,到底是脑子进了水,还是被鬼迷了心窍,才会进入这什么灵子空间,成了什么试练者。

  李雨馨就是那位COS尼禄的少女,她最终还是选择听从了伊天诚的建议,初始传送点就在这家小卖部的房顶上。

  她之所以会穿着这身装饰进入灵子空间,是因为她本人是国内颇具人气的知名Coser,此前正在参加B站FGO主题展FES夜场活动。

  正当她在后台休息时,莫名其妙的就被月灵晶体引渡进来,然后恍恍惚惚的就接受了邀请,成为了试练者。

  而同样,伊天诚之所以会给她指条生路,也是因为在他重生回来的时候,自己当时正好在看B站UP主上传的FES夜场活动现场实况,所以自然也就认出了多次在视频中露面的李雨馨。

  当然,他也就姑且一提,主要还是李雨馨自己愿意相信他,听出了他的指示。

  只不过,李雨馨虽然自身安全没有问题,可是却也彻底困死在上面。

  因为孤岛上,除了她之外还有四个本世界人物,而且他们在灾变爆发之后,就先后都变成了死体。

  再往后,死体突然进化,感知到了李雨馨的存在,便一直围绕着小卖部徘徊转悠,摆明了就是要针对她。

  虽然手握M36左轮手枪,可张雨馨起初压根就不敢也不会使用,直到后来又渴又饿,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下定了决心。

  虽然M36操作没难度,可她还是摸索了半天才找到窍门,打开保险装置后,使劲扣下了扳机,开出了第一枪。

  结果,这也成了最后的绝响。

  因为她不仅没能命中目标,反而自己被吓得抱头发抖,手枪也脱手掉在房顶上,然后滑落到了下面。

  “嗨呀!老娘好气啊!”

  于是,她干脆彻底放弃了挣扎,就这么瘫坐在房顶上,开始冲着下面四头死体,气急败坏的咒骂了起来:

  “你们四个臭男人,人都死了还缠着本小姐不放,真要是有本事就飞上来咬我啊!”

  “姑奶奶我就算是活活饿死,也绝对不会让你们碰我一下,我才不要变成你们这种恶心的模样。”

  她已经打定主意,要么就在这房顶上面等到这场游戏结束,要么就等到自己活活饿死在这房顶上面……

  ……

  床主市市中心,国立第二小学。

  相比张雨馨的窘迫,快递员杨勇就滋润太多了。

  比起其他人,杨勇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国立小学作为初始传送点,因为他不仅看过《学园默示录》的动画版,还看过这部作品的漫画版本。

  在漫画最后几卷中,讲述了动画中没有的内容篇幅,那就是在灾变发生之后,床主市警察署的警务人员,在宫本丽的父亲宫本正一郎的领导下,直接在国立小学成立了幸存者集中营。

  事实证明,他赌对了。

  相比那些成人死体,小学生死体简直弱爆了,再加上身体属性强化的直观效果,杨勇一个人就清理了将近二十多个小学生死体,斩获了二十多点灵子积分。

  虽然他不知道灵子积分有什么用,但是多多少少也能猜到,这可能是类似货币之类的东西。

  在此之后,虽然因为意志力的修正效果,导致死体提前触发进化,但是仇恨范围并不足以覆盖到宽阔的学校里面。

  而且,集中营里人多混杂,杨勇隐藏在人群里面,如同一滴水融入了一碗水里面,就算每隔三小时会公开他的坐标,他也不怕其他试练者能精准的找出他。

  “哼哼,傻逼了吧,爷可是看过漫画版的。”

  杨勇捧着用热水浸泡的杯面,心里那叫一个美滋滋……

  ……

  另一边,御川桥附近的居民区里。

  摄影师薛洋的心里有一万句“MMP”要说,却不知道究竟向谁诉说。

  他放弃了藤美学园,选择将这里作为初始传送点,一方面是想规避开局的争端,特别是避开已经得罪了的寸头男;另一方面就是鞠川静香和南里香就住在这里,而房屋里有南里香收藏的枪械弹药。

  鞠川静香这个金发巨凶的大肥羊,在这片居民区可谓是人尽皆知,所以他随便问了个路人,就得到了鞠川家所在的位置。

  灾变爆发后,他直接翻进了鞠川静香家的院落里,然后爬到了二楼,敲碎玻璃窗,顺利潜入其中。

  再往后,他找到了那个南里香收藏枪械弹药的保险柜,并且成功撬开了柜门,将大批战利品收入囊中,开始抓紧时间掌握枪械使用方法。

  或许男人先天就具备枪械天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薛洋就大致搞懂了几种枪械的使用技巧,然后就开始了实战演练。

  很快,不少死体被枪声吸引了过来,聚集在了外面的街道上。

  随着死体大量聚集,哪怕薛洋的枪法菜的一逼,也能做到十发九中,但是想命中头部的话,那就得看运气了。

  院子外面的死体越来越多,但是薛洋却并不在意,就这么站在阳台上面,不断地点射下方的死体,能多攒一点灵子积分就是一点,能多提升一些枪法就是一些。

  直到这一步,一切都还尽在他的掌握之中,而且他甚至已经计划好,等其他混进主角队伍里的试练者,辗转来到这里以后,就送他们一份大礼。

  但是计划,却赶不上变化,让他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开局还不到一个小时,他突然收到了系统公告,确认了五名试练者的死讯,并且连主要剧情人物竟然也团灭了。

  更糟糕的,是紧随其后的抑制力修正,直接提前触发了死体进化,不仅能够感应到附近的试练者,还会主动向他们发起进攻。

  当门外的死体们完成进化异变之后,力量也有了大幅度增长,竟然分分钟就暴力拆掉了铁门,一窝蜂的涌入了院子里面。

  这一下,他算是彻底作茧自缚了。

  没过多久,死体们终于突破了房门,成功闯入了房屋里面,逐渐朝着楼上的薛洋逼近。

  在死亡的威胁下,薛洋甚至忘了自己还有储物空间,匆忙放弃了大量还没捂热乎的枪械弹药,直接轻装上阵从阳台攀爬到了房顶上,这才逃过了一劫。

  事到如今,他也没胆量突围离开,看着下面密密麻麻的死体,简直是欲哭无泪。

  只能和那位同样处境的李雨馨一样,将希望寄托在其他三名试练者,有谁会比他先死一步。

  可以说,张雨馨、杨勇以及薛洋三人现在,完全就看谁能苟的时间更长一点。

  又或者运气不好,直接被伊天诚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