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18 鬼美人(天台的风儿好喧嚣啊)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到了,就是这间。”

  两人最终停在了一间店铺前面,店铺门前的石碑上,用繁体字凿刻着“霜剑堂”字样,字体金钩铁画,瘦劲清峻,给人一种锋芒毕露的味道,显然是出自大家之手。

  冴子抬手抚摸着石碑,轻笑着向伊天诚介绍道:“霜剑堂是著名的刀商世家,现任店主是黑川先生,实力与财力非常雄厚,家中和店铺里都收藏了不少顶级名刀,除了结城秀康的佩刀外,还有新刀期所有最上作刀工作品一共百余件,包括:二代村正刀、新藤五郎国広、虎彻、助広二代等众多名刀。”

  “不错,等我清完场再进去。”

  伊天诚点了点头,然后便拎着撬棍上前,打开了一扇店铺门,但并未直接进去,而是用撬棍敲击着门栏。

  很快,店里便传来一连串的异响,至少有七、八头死体的身影,朝着门口方向走去。

  感知到伊天诚的存在后,死体们的速度明显又增快了不少,当第一头死体抵达店门之后,迎接她的便是当头一棒。

  第二头、第三头、第四头……八头死体就这么依次慷慨赴死,最火全部被堆积在了门口旁边。

  看到伊天诚解决完店里的死体后,冴子开口道:“我记得,照明开关是在门口左侧墙壁上。”

  闻言,伊天诚点了点头,径直走进店里打开了照明灯光,确认了安全后,这才招呼冴子:“进来挑选家伙吧。”

  冴子笑了笑,然后便走进了店铺,带着伊天诚绕过了满目琳琅的刀具窗柜,径直来到了最里面的一处古朴的房门前。

  房门半掩着,还没等他们靠近,一条死灰色的手臂就从门里伸了出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

  “——呼~!把他交给我吧!”冴子看着老者,随手取下墙壁上挂着的一柄太刀,轻叹道:“尘归尘,土归土,黑川先生,再见了……”

  ……

  三分钟后,两人并肩走出了霜剑堂。

  冴子挑选了那把二代村正刀,全长92cm,刃长73cm,刀锋锐利无比,却又不失韧性,属于真正的杀戮之刃,无愧于‘村正’之名。

  有了村正刀后,冴子的战斗力瞬间暴涨,斩杀死体的效率丝毫不比伊天诚逊色。

  体会着杀戮带来的快感,享受着着收割带来的喜悦,冴子如同一只破茧而出的黑凤蝶,彻底完成了最华丽的蜕变。

  “喂喂喂,这也太疯狂了吧!”

  伊天诚突然发现,自己还是低估冴子了。

  当冴子真的粉碎内心的魔障,斩断束缚自己的枷锁后,所爆发出来的嗜血与杀意,连见惯了腥风血雨的伊天诚,都不仅为之侧目。

  此时此刻的冴子,真真正正沦为了杀人鬼,而且还是那种美艳绝伦的那种,完全可以和日本历史上幕末第一女剑客千叶佐那子相媲美了。

  而千叶佐那子,年仅十岁时就达到北辰一刀流免许皆传的境界,也被称作为‘千叶的鬼美人’。

  “不错,真不错,我收回之前对你的评价,并且开始期待你能在这条不归路上,到底走多远了。”

  看着眼前这位沉溺于杀戮中的鬼美人,伊天诚的脸上也不禁浮起畅快的笑意。

  要知道,虽然冴子虽然被视作剑道天才,是这部作品中战斗力最强的存在,但是也仅仅只是这个现代世界。

  绝大多数的剧情人物,在被试练者带入灵子空间之后,她们的战斗力都存在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就是所属世界的设定框架。

  而《学园默示录》这部作品,虽然在某些类似‘乳摇躲子弹’之类的地方,表现的过分离谱,但是力量体系却并不离谱。

  冴子很强是没错,但仅仅只是在这部作品里面强大。

  她的剑道造诣以及个人战斗力,放在现实世界中或许能让人叹为观止,但是放在其他魔法、异能、热血冒险、神魔纵横的世界里,顶多就是一只稍显强壮的蝼蚁。

  所以,伊天诚之前在发现冴子幸存下来时,才说对方是这个世界中唯一能激起他收藏欲望的宝贝。

  这句话并非只是说说而已,伊天诚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也仅仅只是将冴子视为有收藏价值的美少女。

  但是现在,当冴子表现出超乎他预料的特质与潜力,或者说是具备打破所属世界束缚的可能性后,他自然要重新评估对方的价值,并且做出与之相匹配的调整。

  当然,这些都是试炼结束后的事情,当务之急还是着眼于当下。

  “嘛~!看来得再幸苦一下了,不然任务都没法完成了。”

  冴子干掉的死体,自然不会算在他头上,所以伊天诚完成任务的速度,也随之降低了不少。

  而且,受到冴子的感染,伊天诚内心沉寂下来的狂气,也再一次溢上心头。

  如同疯魔了一般,两人就这样且行且杀戮,不断的用数不胜数的死体,来磨练技艺,宣泄杀意。

  直至最后体力不支,才终于停止了杀戮,找了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背靠背坐在一起,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稍作休息。

  伊天诚掏出不久前拾获的手表,看了眼当前的时间,预计系统会在半小时之内,再次公布幸存试练者坐标。

  紧接着又在脑海中调出个人信息,进入到任务栏中查看当前任务进度,确定距离完成【消灭死体Ⅲ】还差167头死体。

  “嘛~!在结束试炼前,还得再收割一波才行。”伊天诚喃喃自语道。

  事实上,经过两场爆发后,他体内现有的魔力值已经消耗了七七八八,虽然还有些许余粮,但问题是他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再继续长时间使用魔力强化的话,搞不好就会崩溃掉。

  167头死体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也不难。

  对于伊天诚而言,只要他愿意的话,总是能想到方法。

  他的目光,瞄准了之前路过的一家城区加油站。

  在那座加油站内,停放有一辆油罐车,显然是灾变发生之前,准备从油罐抽油来着。

  伊天诚只需要将油气管阀门打开,将里面的汽油泄漏出来,然后远距离用巴雷特狙击步枪点射油桶,只要摩擦出一点火花出来,就足以引爆油罐车,继而引爆整个加油站。

  问题是,如何将足够多的死体,全部都引到加油站去;并且在将死体引去之后,自己又如何顺利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