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27 爷孙情深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伊天诚快速打开房门,疾步走回屋内,直奔卧室床前,在确认爷爷情况良好,依旧在安睡以后,这才放下心来,脸上也露出了柔和的笑容。

  紧接着,他开始在心里,通过意识主动联系月灵系统。

  几乎没有任何间隔,脑海里便响起了月灵系统特有的冰冷机械声:

  【编号100100000001号代行者,很高兴为你提供服务,请说明你的需求?】

  “麻烦你帮我将储物空间中的‘强效太阳水’与‘名刀·妙法村正’两件物品,具现到现实世界。”

  【确认你已成为Lv2级代行者,相关权限已经通过审核,具现‘强效太阳水’需要支付500点灵子积分,具现‘名刀·妙法村正’需要支付50点灵子积分,是否确定具现?”】

  “确定。”

  就在伊天诚确认之后,他的面前就凭空出现了,一把日本刀与一个灿金色的琉璃瓶的投影。

  随着时间推移,两件物品的投影越来越清晰,质感也越来越真实。

  到了最后,原本虚幻的东西,便在伊天诚眼皮子底下由虚化实,变成了真正的实物。

  【具现完成,请接收。】

  “感激不尽。”

  伊天诚一把抓住名刀,随手将其藏在床底下,然后双手慎重的捧起那个茶杯大小的金色琉璃细颈瓶,也就是强效太阳水。

  这是一件出自于《传奇》游戏中的药品,饮用后能够瞬间回复大量的生命力与魔力值,普通人使用也能立刻治愈各种伤病症状,同时补血益气,平衡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任何副作用,对于如今体弱气虚的爷爷来说,无疑是最适合的药品之一。

  其实,相比这些外物,伊天诚还有其他更有效的方法,但是眼下却无从施展。

  因为在大灾变来临之前,整个星球的魔力惰性都非常严重,即便是已经灵体化的代行者,在现实中很难使用超自然力量,只能依靠纯粹的肉体力量,来进行战斗。

  伊天诚打开了瓶口的硬木塞,然后坐在了床边,俯身凑到老人的耳边,轻声呼唤道:“爷爷,先醒醒,喝点水再睡。”

  很快,爷爷便缓缓睁开了混浊的双眼,目光有些呆滞的看着伊天诚,任由他将自己搀扶着坐起,并且听话的开始饮用琉璃瓶中澄清的药液。

  等到老人将瓶中的强效太阳水全部喝下后,琉璃瓶便径直消散殆尽,而药效也立刻开始起作用了。

  如同枯木逢春一般,原本已是病入膏肓的老人,又重新开始富有生机起来。

  蜡黄干瘦的脸上,逐渐过度成苍白,并且多了一丝血色。乌黑干瘪的嘴唇,也变得红润起来;还有那双混浊深凹的双眼,也渐渐变得清明。

  “天…诚……”老人看着眼前的伊天诚,声音喑哑的呼唤道。

  “是我,爷爷,是我——”伊天诚顿时喜极而泣,热泪盈眶的抱住老人,口中喃喃自语道:“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爷爷,您感觉怎么样?”

  “感觉,挺好的,脑子突然就灵光了起来,不再跟之前那样浆糊了,这是怎么一回事?”爷爷不解的说着,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孙儿在哭,连忙伸手拍了拍伊天诚的脊背,劝慰道:“乖,不哭,是爷爷不好,让你操心劳累了。”

  “没事,我这是高兴的,再说担心也是应该的,如果不是以前的我不懂事、没出息,也不会让您变成这样。”伊天诚松开了爷爷,抬手擦去眼里的泪水,自责的说道。

  “别这样说,千万别说这种话,爷爷这是年纪大了,才落下了各种老毛病,跟你又有什么关系。”爷爷连连摇头道。

  “嗯,不说这些了,总之爷爷您醒过来就好,这样我也就不那么担心了。”伊天诚平复着百般滋味的心情,啼笑皆非的说道:“爷爷您也不用再想太多了,孙儿现在已经有混出名堂了,以后家里一切就交给我,您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乖孙,你可莫要走歪道啊!”听到这话,爷爷连忙叮嘱道,生怕伊天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您尽管放心,都是堂堂正正的工作,我之前不是在网上创业吗?现在,我的事业已经小有规模了,一个月都能挣到上万元,而且今后还会越挣越多。”

  迎着爷爷担忧的目光,伊天诚坦然自若道:“之前给您喝下的药水,就是我攒够钱买来的特效药剂,治疗效果看来真的不错,您现在什么都不必多想,只需要好好养病,好好享福就够了。”

  “相信孙儿,咱们家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看着伊天诚澄清的目光,爷爷终于点了点头,脸上也露出了欣慰满足的微笑。

  在老人心中,自己的孙儿有出息,能够出人头地,这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比起这些,自己就算承受再多的苦,咽下再多的委屈,又能算得了什么。

  只要伊天诚今后的生活有保障,日子能过得宽裕幸福,他这辈子也就没有遗憾了,哪怕时离开人世,也会含笑而去。

  然而,爷爷不计较,不代表伊天诚也不在乎。

  这个世界,谁都想过得更好,谁都想爬得更高。

  但是偏偏就有一些人,为了自己过得更好,便不惜让别人都过不好;为了自己爬得更高,就不惜踩着别人的尸体往上爬。

  居住在伊天诚隔壁的杨林一家人如此,那伙儿欺骗了他的器官贩子也是如此。

  爷爷之所以会脑淤血,正是因为被恶邻推搡倒地,头部撞在了墙壁上,才落下的病根。

  作为村里出了名的老好人,爷爷之所以会与恶邻发生争执,也是因为对方耍手段,利用当年协议上面的漏洞,霸占了原本属于伊天诚家的后院。

  除了杨林一家人外,同样参与了这起纠纷,并且在其中起了关键作用的人,还有村主任杨国强。

  身为一村之长,杨国强在事件发生当天,还站在公正立场上说话;但是没过几天,特别是派出所的民警介入后,他却突然改变了态度,甚至不惜做了伪证,最终成了压垮伊天诚家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今,当一切都重头再来,当伊天诚拥有了足够强大的力量,不再是任人宰割的鱼肉,而是成为可以主宰他人命运的刀俎时,他势必要为这一切的矛盾纠葛与恩怨仇恨,做一个彻底的了断。

  伊天诚安抚好爷爷,等待老人重新睡下后,便紧握着具现出来的利刃,直接从自家的二楼窗口,悄无声息的跃入了隔壁的院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