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50 刺客之道(求收藏)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艾恩葛朗特,初始之镇的中央广场。

  当所有玩家都被强制传送到这里之后,整个头顶上空一百公尺处,也就是第二楼层的底部,染上了一层鲜红色棋盘状的花纹。

  一滴浓稠的巨大血滴从中间慢慢向下滴落,但却并没有滴落到地面,而是突然在半空中改变了形状,幻化为一个身高将近二十公尺,身穿深红色斗篷的巨人。

  然后,一道低沉又通彻的男子声音,响彻整个广场:

  “各位玩家,我是茅场晶彦,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接下来,茅场晶彦将SAO已经变成死亡游戏的消息,毫不保留的告知全部玩家。

  紧接着,又出示了上百名玩家,因为被外界强制摘掉机器,而导致脑死亡的相关新闻报告。

  最后,在一句恶趣味十足的“祝你们好运”声音后,才结束了这场人前显圣。

  随着如死神般形象的巨人消失,游戏再度恢复成原本的模样,但是对于在场的玩家们来说,游戏的某些规则却彻底改变了。

  在长达十多秒的沉默后,九千多名玩家集团里,才终于出现应该有的反应,那是近乎压倒性的超大声响,令整个广场震动了起来:

  “骗人的吧?”

  “这是怎么回事,一定是骗人的!”

  “混蛋!别开玩笑了!把我从这里放出去!”

  “不要啊!请让我回去吧!求求你让我回去啊啊啊!”

  ……

  悲鸣、怒吼、尖叫、痛骂、请求、以及咆哮。

  在短暂的时间里,这群被囚禁在游戏中的玩家们,有的抱着头蹲在地上,有的双手朝天举起,有的互相拥抱,有的甚至开始互相咒骂。

  但是,也有人立刻逐渐冷静下来,甚至接受了这样的现实,同时立刻开始展开行动,转身离开喧嚣的广场,朝着城镇大门狂奔而去。

  这部分人,大多数都是内测玩家,他们已经开始考虑后路了。

  如果SAO真的成为了死亡游戏,那么为了在这个世界里存活下来,甚至攻略下这个游戏,玩家们就得拚命强化自己才行。

  虚拟网游游戏,就是玩家之间的资源抢夺战,抢到越多系统所提供的有限金钱、道具以及经验值的人,才能够变的越发强大。

  只要能看清这一点,不甘心坐以待毙的玩家们,很快就会前往『起始之城镇』周边区域打怪升级,那么怪物资源马上就会枯竭。

  所以,最好的办法,莫过于趁现在就前往下个村落,将那里当成据点来发展。

  对于内测玩家来说,这无疑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往下个村落的路径,他们也都很清楚,就算现在等级只有1级,也可以安全到达。

  而本作的男主角桐人,也正是这群人中的一员,甚至是第一个冲出「起始之城镇」的西北门的玩家,并竭尽全力的奔跑在绿油油的草原上,朝着下一个小村庄极速前进……

  ……

  现实世界中,关于SAO沦为死亡游戏的消息一经传出,就立刻引发了巨大的轰动,所有的电视、广播、网络媒体都开始不断重复报导着相关消息。

  因为比嘉健的先手布置,政府很快就做出了针对性的应对方案,整个情况也立刻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铺天盖地的宣传下,死于AmuSphere机器被外界强制拆下的人数,可以说已经降到相当低的程度。

  所有玩家们在现实世界里的身体,也纷纷被搬送到了附近的医院以及其它设施,并加以慎重地看护照顾。

  没过多久,游戏里面那些意志薄弱,无法接受残酷现实,从而选择了自杀的玩家,果不其然成功返回到了现实世界,也总算是安抚了家属的情绪,并将负面影响进一步的降低。

  而在完成清场之后,伊天诚便带着冴子与亚丝娜两女,返回到了伊藤综合医院,住进了Medicuboid监护室。

  所有的变数都已经顺利铲除,伊天诚自然也轻松了不少,接下来就只需要全力以赴将通关游戏即可。

  “游戏相关资料,大家都记住了吧?”伊天诚环视着几女,笑问道。

  “嗯嗯。”“都记住了。”优纪与冴子立刻点头回答道。

  唯独亚丝娜还是有些神情恍惚,但是看到伊天诚盯着她后,也跟着点了点头。

  “那么,大家就先进入游戏,按照各自的喜好创建游戏角色,游戏ID就用之前确定的名字。”

  “亚丝娜和优纪,你们两个都选择开启‘剑技系统’辅助战斗,冴子和我选择‘自主战斗系统’功能。”

  “进入游戏后,我会直接加你们好友,咱们就在「起始之城镇」西北方向的城门口汇合,明白了吗?”

  得到众女的确认后,伊天诚满意的点了点头。

  然后,他将目光转移到诗乃身上。

  如今的诗乃,虽然依旧安静内敛,却再不复过去的懦弱与弱点,在伊天诚魔鬼般的手段下,她承受住了血腥的洗礼,从而彻底粉碎了心理阴影。

  虽然经过了优化更新,但时间进度终归是太短,所以SAO还是以刀剑战斗为主,只是增加了伊天诚需要的‘自主战斗’体系。

  这对战斗方式以枪械为主、弓箭为辅的诗乃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增益作用。

  而且,为了防范于未然,伊天诚需要留个人在现实中,看护好几人的身体。

  诗乃虽然算不上是最佳人选,但伊天诚还是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她,权当是留给她的一项考验。

  信任倒是次要的,他已经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降低到了最小程度。

  不同于寻常的AmuSphere机器,他们所使用的Medicuboid设备并没有安置脑部破坏程序,并且出现外部电源切断十分钟以上、网络断线两小时以上、尝试破坏设备本体、身体遭受有效伤害以及解除固定锁,这几种条件只要满足任何一种,他都会强制退出游戏。

  紧接着,伊天诚径直走上前,在诗乃瞪大着双眼注视下,突然将其拥在怀中,亲吻了她润泽的香唇。

  没有拒绝,也没有别扭,除了一瞬间的僵硬后,少女整个人便放松了下来,体会着这触动心灵的微妙体验。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我一定会在三天之内,彻底攻略掉这个游戏。”看着有些微微失神的少女,伊天诚微微笑道。

  诗乃之后,接着就是冴子,随后是亚丝娜。

  最后,看到优纪眸子里期许而又紧张的样子,也忍不住笑着走上前,蜻蜓点水的抿了她一下,即便只是浅尝辄止,也让小丫头的脸蛋红彤彤的,看上去非常的可爱。

  “那么,咱们就在游戏里见面了。”

  将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伊天诚也躺在了一张连接着巨大Medicuboid设备以及医疗器械的病床上,然后开始屏气凝神,等待着Medicuboid启动。

  随着一声轻微的电流声响,伊天诚可以感知到自己的头部,已经被送入了设备之中。

  无数的信号组件开始激活,产生的复数电场开始刺激着自己的脑部,意识开始失去与身体感官的联系,取而代之的是机器直接给予大脑的五感情报。

  当伊天诚说出“连结开始”这句话的瞬间,所有噪音都将远离,视线也由一片黑暗包围,然后就感觉意识穿越了一片七彩光环,紧接着就是配合游戏系统,建立自己的角色信息。

  伊天诚并没改变相貌,因为也没有必要,事实上全新的SAO游戏中,玩家一开始就只能在本身相貌的基础,进行二次装扮。

  唯一值得伊天诚专注的程序,是该游戏多出来的战斗系统,也就是「自主战斗体系」。

  “是否确认放弃‘剑技系统’辅助,转为「自主战斗」体系?慎重提示,自主战斗系统难度非常大,几乎无法正常进行游戏。”

  “确定放弃‘剑技系统’辅助,开启「自主战斗」系统。”伊天诚微笑的进行确认。

  之前的优化更新,可以说最大的变动就在于这个「自主战斗」体系,这也是他特意要求茅场晶彦与比嘉健他们,植入的全新游戏体系。

  要知道,SAO是以刀剑为主的游戏,里面完全没有魔法的存在,只有围绕着独有的‘剑技系统’辅助的战斗方式,以及衍生出来的以刀剑为主的战斗技能。

  SAO在系统上是不存在职业的,每名玩家有着复数个技能槽,可以自由选择各种技能修炼,玩家只需要对准方向,心里默念技能名称后,就能在「剑技系统」的辅助下,自动发起特定的进攻方式。

  也因此,对于绝大多数玩家来说,只要有自知之明就不会选择自主战斗体系,就算是选择了也是自己作死。

  这套全新的系统,说白了就是为专门伊天诚和冴子这些试练者设计的,只有他们这种精于冷兵器战斗杀戮的试练者,才能有效利用这种体系,并且可以以此来提高战斗经验,磨砺剑术的修行。

  虽然伊天诚并非剑士,而是固执的选择了暗杀者职业,但这仅仅是因为个人信仰的缘故,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重生之前那样,走传统的暗杀者路线。

  重生之前,他可以说是最标准地道的技术流刺客,属性参数是高敏捷、低耐久,武器是匕首精通,精于淬毒下药、气息遮掩、潜伏暗杀等固定的套路模板。

  但是卷土重来后,他压根就没打算还重走旧路,要问为什么的话?

  因为他对于暗杀之道,又有了全新的理解。

  什么是最完美的潜伏?什么又是最完美的暗杀?

  历代《刺客信条》中的主角们,以及《FGO》中的「初代山中老人」王哈桑,就已经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那便是:

  开无双,正面肛。

  人生没有这么多时间给你气息遮断,就算潜行最后也还是会被发现,恨他就去直接砍死他,把所有目击者一个不留的全部斩杀,自然就没有人知道你潜入了。

  这才是最完美的暗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