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51 游戏开始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在经过比嘉健的重置优化,游戏中的时间与现实世界的时差比为300:1的幅度,所以伊天诚才会跟诗乃说,自己会在三天内攻略掉这个游戏。

  也因此,当伊天诚四人正式进入游戏时,那些被困在游戏中的玩家们,其实已经度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外界的消息传递进来,也没有迹象能表明政府能够从外部解决问题。

  当那些一直无法接受面对现实,停留在初始之城镇等待救援的玩家们,终于意识到没人会来拯救自己,自己终将会困死在这个世界后,那种群体性的恐慌情绪,足以让任何人都变得疯狂。

  伊天诚行走在街道上,到处都能看到有人大吼大叫,有人嚎啕大哭,甚至还有人肆意破坏着游戏世界的建筑设施,企图把街道的石板挖起来,却只是徒劳无功。

  当然,更多的人已经开始接受现实,开始考虑着如何才能在这个世界生活的更好,毕竟就算是游戏世界,每天也需要吃喝住行,哪怕明知道不吃不喝也不会死人,但是那种每天定时出现的几次饥渴感与困意,也足以让人难以忍受。

  对于这些小丑,伊天诚连看都没兴趣去看一眼,一边朝着城门口的目的地走去,一边进入好友页面,开始输入冴子、优纪以及亚丝娜三人的名字,将她们添加为好友。

  完成之后,伊天诚建立小队,将三女全部组进来以后,区域地图上便出现了她们当前的坐标。

  为三女指明了前往城门口的路线后,伊天诚顺手打开了系统页面,进入到游戏资讯查看当前状况。

  经过大批业界高手的参与制作,如今的SAO游戏虽然战斗模式依旧简单,但其他各方面都远非之前茅场晶彦做出来的那款渣作,所能够相提并论的。

  比如说,死亡玩家的名单,并没有铭刻在黑铁宫里的生命之碑上,而单独列出了一个死亡榜单页面,每个玩家随时都能查看。

  死亡榜单上,显示出了当前的幸存人数为7637人,死亡人数已经高达1988个人。

  其中有81个属于脑死亡,491个属于自杀,1408个死于怪物之手,还有8个人死于玩家之手。

  “啧~!有点意思。”伊天诚忍不住笑道,接着返回系统主页面,又点开了玩家等级排行榜单。

  结果,排在序列第一名的玩家,就是个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字——

  第一名:桐人,11级。

  看到桐人的名字高居榜首,伊天诚顿时不加掩饰的赞赏道:“真不愧是主角,玩游戏确实有一手。”

  确认了一线玩家当前的进度后,伊天诚便随手关掉排行榜页面,来到了城门口,等待三女的到来。

  “天诚哥哥,我来了。”

  三分钟后,随着悦耳明净的呼唤声,穿着一身新手套装的优纪,就从街道中央兴高采烈的跑了过来,直接冲到了伊天诚的怀里。

  看着那宛如孩童一样熠熠生辉的纯真笑容,伊天诚也随之轻笑了起来,抬手揉了揉小丫头可爱的脑袋。

  亲昵的小动作,却让小丫头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如同小猫一样享受着伊天诚的轻抚。

  然而,一道系统提示窗口,却突然自行弹出,呈现在了她的眼前。

  “……诶?”小丫头疑惑的皱起琼鼻,不解的看着系统提示上的信息。

  “怎么了?”伊天诚歪着头,有些好奇的问道。

  “突然弹出来了一个框,问我是否使用‘犯罪防护指令’?”

  “啧~!居然忘了还有这个,选择右边的「No」选项,可千万别点「Yes」了。”

  伊天诚的脸上,顿时露出了一抹尴尬却又不失蛋疼的干笑。

  所谓的‘犯罪防止指令’,说白了就是系统默认的玩家安全保护制度。

  伊天诚刚才的举动,在系统看来无疑就是在侵犯优纪,因此直接触发了‘犯罪防止指令’。如果优纪要是点了同意,那么伊天诚下一秒就会被系统以‘侵犯女玩家’的罪名,丢进黑铁宫的监狱里面关上三个月。

  刚一进入游戏,就搞出这样的乌龙,要是因此被系统丢进黑铁宫监狱,在里面呆上三个月的话,这可真是……

  “哈哈~!我明白了,原来这么一回事啊!”看完了系统提示后,优纪这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看到伊天诚蛋疼的表情,小丫头在点下No的同时,忍不住捧腹大笑了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后,冴子和亚丝娜两女也终于赶到了城门口。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以前从来没玩过游戏,所以摸索了半天才弄好。”冴子有些不好意思道。

  虽然已经成为了试练者,但是这毕竟是她第一次试练,之前她所在的世界还是20世纪末期,连电脑都才刚开始普及,突然来到《刀剑神域》这样的高科技世界,可以说一直都在努力适应环境。

  “没什么,多操作即便,自然就熟悉了。”伊天诚拍了拍手,轻笑道:“人都到齐了,那么接下来,就开始攻略这个游戏吧。”

  “太棒了!打怪升级,消灭BOSS,向100层进军!”优纪紧握着拳头,斗志满满的宣布道,颇有一种‘世界由我来终结,玩家由我来拯救’的即视感。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好战分子。”伊天诚忍俊不禁笑了笑,抬手揉了揉她头顶那根呆毛,同时抬头看着天空中,隐没在云层中的第二楼层底部,坦然从容的笑道:

  “虽然你说的也没错,但是想要打穿100楼层,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情,这需要长时间的持久作战,所以我们也会在这个世界生活很长一段时间。”

  “接下来,咱们就向着下一个村庄前进,顺便清理沿途遇到的怪物。”

  说完,便带着三女,踏上了攻略游戏的征途……

  民以食为天。

  无论如何,吃饱喝足才是活着的第一要素。

  游戏中,玩家虽然不会被饿死,但是每天都会定时出现三次饥饿感,只有摄取食物才能消除。

  而最便宜的食物,便是面包房里出售的1金币1个的黑面包;这玩意其又干又硬,口感简直糙的让人难以下咽,非常匹配最廉价食物的定义。

  游戏中的货币单位,按照语法读作珂尔,但也是金币造型。

  玩家的初始资金只有1000金币,相比售价1金币的黑面包,即时是起始城镇,最便宜的旅店里,狭小的只有一张单人床的单人房间,每晚也需要50金币。

  如果抗得住每天吃黑面包,每晚睡大街睡广场这种生活的话,那么光是靠这点初始资金,活个大半年时间还真不是问题。

  但是实际上,哪怕是那些停留在「初始之城镇」等待救援的玩家,在一开始也根本不会考虑节俭问题,几天的功夫就把那点初始金币花了个七七八八了。

  到了现在,为了不挨饿,这些不愿意冒险的玩家们,也开始成群结队的走出城门,尝试着围剿最低级的怪物,以此来获取少到可怜的经济收益,用以维持最低档次的生活。

  早在重生之前,从小饱受着贫穷困苦折磨的伊天诚,从进入灵子空间成为试练者开始,就把善待自己当做原则性问题对待,否则也不会专门获取厨师的职业。

  如今卷土重来,他更是成了彻头彻尾的享乐主义者,自然不可能和其他玩家那样,抱着‘反正无论游戏里吃再豪华的食物,现实身体也会连一颗白糖都没有摄入’的态度,每天每顿饭都去对付黑面包。

  在其他玩家努力打怪升级,攒钱购买装备,提升战斗力的时候,伊天诚则带着三女以刷任务为主,在提升的同时,尽可能改善生活品质。

  第一天,在抵达下一个村落后,四个人便分别帮助村民续刷了三次‘逆袭的母牛’任务。

  每次降服暴走的母牛后,除了获得一定的经验之外,都能从挤奶大妈那里得到两罐浓缩的奶酪。

  有了这种浓缩的奶酪,哪怕就是用在又硬又糙的黑面包上,也能瞬间变成了田园风味的芝士蛋糕。

  那种口齿间残留的又甜又滑,还带优质乳酪一样的酸甜口感,是现实世界中根本无法享受到的美妙滋味。

  毕竟,玩家在游戏中的感官体验,是直接针对大脑神经传递的感知信号。

  所以那些高品质食物,所带来的纯粹美味口感,确实让人难以抵抗。

  第二天,伊天诚又带着三女,直奔郊野的养蜂人那里,连着刷了四次‘养蜂人的苦恼’任务,除了大量的经验和金币外,也从养蜂人那里得到了四份优质蜂蜜。

  等到了第三天后,伊天诚四人终于抵达了「托尔巴纳」,这里也是距离第一楼层的迷宫区最近的一个城镇。

  来到「托尔巴纳」后,四人又用了二天的时间,将周边性价比不错的任务全部做完后,终于顺利升到了5级。

  在这五天时间里,伊天诚带着三女,从最南侧的起始城镇,走过了西北方的草原森林,越过了东北部的湖沼地带,穿过了山川、低谷与遗迹。

  这期间,除了刷任务之外,更重要的是教她们关于游戏方面的基本知识,还有手把手教会优纪与亚丝娜战斗的技巧。

  迷宫之外的整个草原地域,从最低级的野猪,到稍微强一些的草狼,从蠕虫、甲虫到黄蜂、沼泽食人花,无论是动物型还是虫型的怪物,三女对付起来都已经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至此,新手阶段告一段落。

  伊天诚用攒下来的钱,为全员更换上5级装备,准备带她们前往迷宫区,体验一下更高难度的战斗厮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