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57 小丑的表演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是没有来由的,桐人只觉得自己的心情莫名的烦躁。

  作为一名单打独斗,却依旧霸占了等级排榜第一名的高玩,冷静从容是他最不缺少的优点,但是——

  从看到那名栗色长发少女的一瞬间,他的心就像是原本平静湖面被投下了一块巨石,溅起了阵阵涟漪,彻底乱了。

  当他不小心与那双榛色眸子对视的一刹那,恍若一股电流划过身体,让他忍不住一阵心悸,然后心跳就开始加速,脸上也开始发烧,整个世界都仿佛变得明媚起来。

  那种微妙的感觉,完全无法用言语述说,所谓的一见钟情应该也莫过于此了。

  心灵的触动,情感的迸发,驱使着他要做些什么,可是长年累月的游戏宅生活,以及薄弱的社交能力,又让他止步不前,只能偷偷用余光偷窥对方绝美的姿容。

  让他没想到的是,每次当他鬼使神差的偷看对方时,总会与那双榛色眸子对视上。

  他立刻意识到,对方其实也一直在凝视着他,这一发现立刻让他脸红耳赤,却又忍不住暗自欣喜。

  ——会不会是对方也对自己第一印象不错,甚至心生好感了呢?

  桐人这么浮想连连,甚至很快就在心里演练着,自己应该如何上前认识对方,应该怎样介绍自己,又应该说一些什么样的话题,才能引起对方的兴趣,收获对方的好感。

  但是——

  这一切的幻想,都伴随着伊天诚的到来,被彻底打回了现实。

  恍惚间,他突然瞪大了双眼,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原本浮躁的内心也瞬间冷静了下来。

  ——我这是怎么了?一见钟情什么的也太匪夷所思了,难道是长时间的独行让我有些心态失衡了吗?

  ——看来,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精神状况了,虽然攻略这个死亡游戏是我最大的目标,但是也要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才是。

  桐人暗暗想着,他隐约觉得自己刚才状态有些不对劲,但是却想不通问题出在哪里,只能强压下心中的好感与动心,收敛起内心的诸多杂念,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前方蒂尔贝鲁身上。

  而他却不知道的是,在不远处的亚丝娜身上,也同样出现了和他相似的情况。

  如果是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她或许也会为这种朦胧的好感,娇羞的面红心跳,渴望却又不敢靠近。

  但是,这终究只是如果。

  现实却是,她亚丝娜在第一时间就反应了过来,并且意识到这就是某人口中的‘世界线约束作用’的体现。

  一瞬间,所有的好感与心动,都化为刺骨的寒意,让她整个人都仿佛置身于凛冬雪夜之中,浑身冷得忍不住微微打颤。

  如果之前她还心存侥幸,那么现在的话,她已经彻底绝望了。

  这种悄无声息的改变个人意识的神秘力量,真的是防不胜防,完全无法想象。

  至此,她终于相信了,自己的人生果真是如同提线木偶一般,早已暗中被他人安排好了剧本,只需要她在舞台上,按照剧本为观众们演绎。

  如此残酷的现实,简直糟糕到让她崩溃的地步。

  “那么,美丽的少女,你是决定反抗命运的枷锁呢?还是选择随波逐流放弃自我呢?”

  正当她彻底陷入迷茫之中时,耳边又传来了恶魔的低语。

  反抗,还是顺从,这在现在的亚丝娜眼中,成了不亚于生还是死的问题。

  谁能告诉她,她到底应该如何去选择?

  没有人能够告诉她,她也没能当即给出答案。

  伊天诚也没指望少女能做出选择,他只是喜欢看少女那张精致的俏脸上,如同万花筒一般不断浮现出纠结、迷茫、彷徨、沮丧、忧愁、阴郁、悲愤等等情绪,这种感觉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

  一旁的冴子忍不住叹了口气,饶是矜持如她也忍不住白了某人一眼。

  这家伙的恶趣味,真的是越来越恶劣了。

  冴子的目光越过伊天诚与优纪,怜悯的看了眼已经快要被某人玩坏的少女。

  比起可怜的亚丝娜,她当初被某人玩弄的经历,现在回头看来的话,还真算是不值一提了。

  “游戏已经开启35天了,困在游戏中的玩家们也越来越绝望悲观,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打倒楼层BOSS,开辟前往第二层的道路,将这个死亡游戏总有一天会被攻破的消息,传达给初始之街里等待着的玩家,这就是我召集大家的初心,同样也是我们这些顶尖玩家的义务!我说的没错吧,各位!”

  蒂尔贝鲁结束了自己的精彩演讲,随之而来的是欢呼声与热烈的掌声,但同时也出现了格格不入的怒吼声:

  “等一下,我有一个问题,如果不解决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放心参加这次攻略的。”

  欢呼声立即停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也聚焦在了说话人的身上。

  这是一名个头稍微有些小的男子,背着一把稍大的单手剑,留着一副仙人掌般的茶色倒刺头发,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种好相处的类型。

  倒刺头搓了搓硕大的鼻子,然后大步迈出人群,来到了喷水池前,站在蒂尔贝鲁身旁,用近乎憎恨凶恶的语气,大声说道:“我叫牙王,我怀疑在场的人里面,混进去了五到十个可恶的家伙。”

  “怀疑?你在说谁?”

  “说谁?这不是明摆着么,当然是那些可恶的封测玩家了,如果不是那些家伙自私自利,提前把资源都独占了,也不会导致一个月就死了将近两千人吧!”

  牙王的登场,将矛头直指封测玩家,剧情的走向再次印证了伊天诚做完所说的事实真相。

  看到这一幕,伊天诚也难得的不再继续玩弄亚丝娜,戏谑的看着这位小丑的滑稽表演。

  然而,或许是他的眼神与表情太招仇恨,牙王在肆无忌惮的叫骂了一通之后,竟然将火力点锁定在了他身上,抬手指着他就破口大骂道:

  “你,就是你这家伙,你绝对是封测玩家吧!隐藏自己封测玩家的身份,打算加入到BOSS攻略队里的滑头,像你这种家伙就必须站出来下跪谢罪,并且为了这次作战交出所有的道具和积攒的金钱,才勉强能够赎罪!否则的话,我是绝不会把你这种人,当成可以托付性命的队友!”

  一番话,就让本就因为妹子,而吸收了不少仇恨的伊天诚,彻底成了焦点。

  全场一片冷寂。

  非封测玩家或是嫉妒、或是不爽、或是不怀好意的看着这个该死的现充。

  而其他包括桐人在内的封测玩家,在这种局面下,也只能咬紧牙关,屏住呼吸,保持沉默,不敢说话。

  就在这时候,现场突然响起清脆的掌声,还有轻佻的让人火大的嘲笑声:

  “啧啧~!不错,原本只是显得无聊才过来看看热闹,没想到竟然会欣赏到这么精彩的小丑表演。”

  伊天诚停止鼓掌,乜斜着牙王,讥讽道:“你可真像一条疯狗啊!”

  “混蛋!你说什么?竟然!竟然敢说我……”牙王立刻怒目圆瞪着伊天诚,气急败坏的咒骂道:“你这个该死的混蛋,立刻马上向我跪下道歉,否则的话我绝对饶不了你!”

  “呵呵~!饶不了我?我好害怕哟,别说我不给你机会,直接生死PK好了。”伊天诚不以为然冷笑着,然后直接屈指弹出系统栏,向对方发起了生死模式的PK申请。

  “你!你这家伙——”

  “闭嘴,你这条疯狗,想说我仗着内测玩家的身份欺负你?别再卖弄你的弱智了,你见过只有8级的内测玩家吗?”

  没等对方开口,伊天诚直接将其骂的狗血喷头。

  在场的玩家们这才留意到,伊天诚竟然只是一名8级的玩家。

  这无疑是对牙王最赤裸的嘲讽。

  只要是活着的封测玩家,恐怕没有谁还会低于10级。

  牙王对伊天诚的鄙夷谩骂,是建立在他坚信对方是封测玩家的前提下,可如果对方不是封测玩家,那么他就是在无事生非,被骂成是条疯狗也无可厚非。

  一瞬间,原本口齿伶俐的牙王,被堵的完全说不出话来。

  原本就憋了一肚子的气没处发泄,再看着所有人鄙夷的目光,更是怒火中烧,理智全无,以至于——

  他当场就接受了伊天诚发发起PK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