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90 丧心病狂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噗~!”伊天诚忍不住嗤笑了起来,然后不以为然的说道:“从灵子空间开启后,比我更无法无天的家伙,数都数不过来了吧。”

  他这话并非虚言,因为在首批试练者中,很有一部分都是伊天诚这个年龄段的高中生。

  这是人生中很微妙的一个时期,身理与心理都刚好处在青涩与成熟之间的临界点上。

  他们不像小孩子那样既天真烂漫,也懵懂无知,更没有反抗能力。

  也不像迈入社会的成人那样,已经开始被磨平了棱角,明白并接受了世界并不美好的事实,也懂得什么叫做畏惧与代价,所以做事也会先考虑后果与得失。

  他们看待问题,不会那么客观全面,看待事物也是简单的分出是非对错,如同黑白对立一样没有缓和的余地,而且往往对于身边好的东西习以为常,对不好的东西容不得沙子。

  在他们的潜意识中,国家暴力机关也只是课本上的文字,并没有清晰的认知概念,能够想到的惩罚更多的是学校老师与家长带来的惩戒。

  身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少年们,自我意识过剩是普遍情况,内心受不得半点委屈与羞辱,很容易被负面情绪控制,冲动时也根本不会考虑后果,用一个成语来概括的话,那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而那些沉溺于动漫小说的中二少年们,往往更为突出,这样一批人如果有一天突然得到了超越现实的力量,那么直接后果就是彻底乱套了。

  国家虽然提前防控了一部分,但总会有一部分漏网之鱼,而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在得到力量后开始朝着两种情况发展:

  一部分人,开始贯彻自己内心的正义,扮演影视动漫中的英雄角色,越过国家暴力机关充当审判者,对那些他们眼中的黑恶存在进行制裁。

  另一部分人,则开始宣泄内心的私欲与恶意,报复对那些得罪过自己的人,蹂躏那些自己嫉妒、厌恶、仇恨的人。

  对于第一种,国家尽可能的将其招安;而对于后一种,则毫不留情的予以重拳打击,哪怕目标是未成年人。

  如果伊天诚不是因为过于强大,而且主动与国家合作的话,那么他毫无疑问,会成为重点照顾的对象。

  而这一次,龙舞请他出手解决的家伙,正是之前李铮说过的那个名叫杨彪的疯子。

  杨彪原本只是普通高中生,但是在进入高中后,开始迷上了网络游戏与动漫小说,后来干脆每天晚上都想方设法翻墙离校,在网吧里通宵上网。

  上网的钱,是他从饭钱中挤出来的,还不时找一些补课费、资料费的借口,从父母那里骗钱。

  他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村人,家里除了几亩田地外,更多是给私人老板打零工,赚得也都是血汗钱,平日里不管再节俭,在儿子身上却从来不抠,竭尽所能的供应。

  可即便如此,也依旧感动不了杨彪的心,反倒是经常暗中埋怨家庭不够富裕,父母太土气落了自己面子。

  后来,杨彪翻墙外出通宵上网的事情,最终还是东窗事发,被学校抓了个现行,并且把他父母也叫到了学校。

  得知自家儿子在学校不好好读书,反而染上了网瘾,不仅把饭钱拿去上网,还经常找借口骗家里钱后,顿时就把杨父气得火冒三丈。

  恨铁不成钢的杨父,直接当着老师与学生的面,狠狠地抽了杨彪几个耳光,把他骂的简直猪狗不如。

  而杨彪只觉得羞愤至极,一股恶气上头,冲动之下直接一把将自己父亲推倒在地,并且操起椅子就要往父亲身上砸,最后万幸被在场的师生拦住了,才没酿成大祸。

  之后,学校让杨彪先停课一周,让家长领回了家好好教育,结果杨彪干脆选择辍学,无论母亲怎么劝、父亲怎么打,就是铁了心不回学校。

  迫于无奈之下,杨父不惜支付了高额费用,强制性的将杨彪送进了云梦市的一家全封闭式的戒网中心,希望能够让自己儿子摆脱网瘾。

  然而正是这一选择,也为后来的悲剧,种下了恶果。

  在这之后的两个多月里,杨彪在戒网机构里究竟遭遇了什么,已经注定无人知晓了。

  因为,血月异变爆发的那天夜里,就在伊天诚进行血腥复仇的同时,杨彪也同样从灵子空间返回了现实,血洗了整个戒网中心。

  这两起血案,也是当初性质最恶劣的凶杀案,所以分别交由李铮与黄薇亲自带队处理。

  随后,伊天诚先是铁拳制裁了李铮,然后突然主动投诚,表示合作意向。

  而杨彪那边,则在血洗了戒网中心后,不知道是杀红了眼,还是鬼迷了心窍,竟然直接连夜返回家中,亲手杀害了自己的父母,而在被邻居发现之后,又继续痛下杀手。

  之后,杨彪准备前往学校,继续向老师与同学报复。

  遭遇了黄薇一行人的围剿,在反杀了一名龙组成员后,他自己也身受重伤,果断逃回了灵子空间。

  也正是如此,龙舞才会说他比伊天诚更加无法无天。

  这家伙,何止是无法无天,简直是丧心病狂,灭绝人性。

  杨彪造成的负面影响与威胁不容忽视,所以龙舞才亲自抵达云梦市,准备一举解决掉这个麻烦。

  然而却没想到,她会在这之前,就折在了伊天诚的手里。

  所以,为了以防万一,避免让杨彪再次逃生,龙舞干脆请伊天诚出手,帮忙斩草除根。

  弄清楚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伊天诚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直接问道:“他现在已经返回现实世界了吗?”

  “目前还没有,他之前逃离现实世界的坐标位置,我们全天24小时都保持着严密监控,只要他离开灵子空间,我们就一定会察觉。”

  李铮一边用单手开车,一边回复道:“他的第二轮试炼跟我撞车了,我本想借此机会干掉他,只可惜没能得手。”

  “这样的话,也只有守株待兔这种本办法了。”伊天诚点头说道。

  试练者从哪里登入的灵子空间,回归时的传送点也一定会在那附近,除非等掌握了空间传送能力以后,才有可能自助变更传送坐标。

  而且在现阶段,试练者在结束试练以后,一般都会选择返回现实世界,毕竟谁都无法长时间呆在娱乐世界与日常世界里面,而宅在专属空间也不太现实。

  在听到这个杨彪的彪悍人生后,伊天诚已经决定,就算龙舞等人不邀请自己助阵,他也要亲自收割了对方。

  因为对方,有值得他收割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