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00 一周目的终焉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在伊天诚重生之前,这个世界可以说是试练者们晋升Lv4以后,所能遇到的最危险的试练世界之一,但同时也是收益最多的试练世界之一。

  除了各种权能、加护、魔法以及宠物之外,还有一项垂手可得的隐藏福利,那就是可以利用主角能力,通过击杀菜月昴来完成隐藏任务,获得灵子空间最具价值的称号——主角杀手系列。

  早在预知第三次试练世界是后,伊天诚就已经决定好,哪怕系统将他分配在菜月昴阵营,他也会拼着降低评价与增加难度的风险,把主角杀手称号进阶到最高级别的主角天敌。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在黑白熊的强制干涉下,让他直接取代了菜月昴。

  这样一来的话,就不知道他如果自己选择自杀,到底还算不算是有效击杀男主角。

  总之,只要他试一下,答案就能知晓。

  但是伊天诚可不会像46那样,总是死的毫无意义。

  平心而论,在明知道自己战斗力只有5点的情况下,如何最大限度的使用外挂,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极端化,才是最该好好考虑,并且贯彻到底的事情。

  这个世界里每个登场的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与核心竞争力,莱傲天强无敌的真主角光环,爱蜜莉雅离奇的血统、背景以及外挂,艾尔莎精湛的暗杀术与吸血鬼体质等等,无一不是如此。

  那么,菜月昴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案毋庸置疑,是。

  通过一次次的死亡轮回,用生命来交换的情报,从而利用先知先明,在一切事故发生之前,就做好针对性的布局,甚至提前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只可惜,46偏偏看不清这一点,自然也无从有计划有预谋的利用自身的外挂,直至被死亡蹂躏的彻底崩溃,才开始被动考虑破局的方法。

  也因此,当初这部番剧播出的时候,包括伊天诚在内的很有一部分人,在接受了作品的相关设定后,都喜闻乐见的看着主角受虐,恶趣味十足的看着46一次次赴死。

  这种情况,可以说一直持续到王选篇剧情中期,都没有太大的改变。

  纵观46在王都篇、宅邸篇、王选篇前中期的表现,用魔女教大罪司教怠惰担当的培提尔其乌斯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

  “你啊,真是怠惰呢!”

  一直到主角被宛若天使般的雷姆拯救之后,开始主动面对、思考、学习以及改变自己以后,观众对于主角的态度,才算是真正出现了改观,从B站那两集的弹幕密度与评论趋势,就可以明显看出来。

  菜月昴犯的错误,伊天诚从一开始就不会重蹈覆辙,哪怕是主动要自杀,他也要让自己死得其所。

  对于王都的地形图,伊天诚多少有些记忆模糊了,只记得依山而建,分为内城与外城,并且在最外围堆砌着四面高大的城墙,将王都庇护在其中。

  而贫民窟,就在王都最外围,靠近城墙的角落里。

  有诗乃的侦察之鹰做导航,三人并未走什么弯路,但也依旧花费了两三个钟头,才从繁荣的内城来到边缘地带的贫民窟,并且直奔最深处的赃物库。

  这里正是贫民街专门处理赃物的地方,里面的老板是一名体格高大的老人,被菲露特称呼为罗姆爷。

  然而,伊天诚却知道,这个罗姆爷也并非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他的真名叫巴尔格·科罗姆威尔,属于巨人族,在四十年多前的亚人战争中担任亚人联合军的参谋,并且还是三战将之一。

  至于这么一号人物,为什么会沦落到在贫民窟当脏物贩子,恐怕光是一句英雄迟暮根本说不通,只能推脱一句剧情需要的缘故。

  当三人到赃物库门口时,从虚掩的木门里面,散发出浓郁的腐败气息,以及淡淡的血腥味。

  “啧~!看样子,咱们来晚了一步,错过了一场好戏呢!”

  伊天诚颇有些遗憾的轻笑道,然后径直抬脚踢开了木门,同时接着反弹之力骤退了一大步。

  就在木门被踹开的一瞬间,一道雪亮的刀光骤然乍现,却因为伊天诚的提前闪退,直接空刀ISS了。

  “喂喂喂,差点就开门见红了,这样未免也太热情了吧!”伊天诚笑意不减的招呼道。

  “——哎呀~!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要躲避这份热情呢?”回应他的,是一道低沉、冷淡却又愉悦的女人声音。

  声音的主人,是位美丽而又成熟的女人。

  年龄大约二十岁出头,一双眼角下垂的吊梢眼,左眼下还有一颗美人痣,身材相当高挑,气质雍容华贵,肌肤是病态的雪白,在昏暗的仓库中相当瞩目。

  虽然披着黑色大衣,但因为前方敞开,紧贴在身上的黑色装扮叫人离不开眼。

  体型虽然高挑纤细,但是却异常的凸凹有致,说一句魔鬼身材也不为过。

  这个女人,正是一周目的BSS,虐杀了46两次的艾尔莎。

  女人的手上,握着跟一把散发着锐利光辉的凶器,刀刃长将近三十公分,刀身却弯折反曲,正是库克力弯刀。

  “真酥啊~!能登的声音,和美学太太一样,听起来果然很有感觉,让人耳根子都痒痒的呢。”伊天诚说着意义不明的评价,然后又继续笑道:“这样的热情,我可无福消受,所以换一个人来和你温存吧!”

  他的话声尚未落下,早已按耐不住的冴子,起手就是一式,向着艾尔莎招呼了过去。

  刀刃交接,两个身材、秉性、风格都很火爆的冷艳美人,就这么直接厮杀了起来。

  两个来回之后,战场就门口转移到了外面,伊天诚则径直走进了破败的木门,进入赃物库内一探究竟。

  距离门口不到三步的位置,爱蜜莉雅的尸体倒在血泊之中,银白色的外衣也大面积被染红,显得极具视觉冲击力。

  再往里面走,在昏暗杂乱的库房里面,柜台旁边躺着一具身材格外高达,头却被整个劈开的老人尸体;而在另一个角落里,还有一具是身材娇小的少女尸体,死因和爱蜜莉雅一样,整个腹部都被利器割裂。

  正是罗姆爷与菲鲁特。

  确认了三人,重点是爱蜜莉雅死亡后,伊天诚这才转身离开了赃物库。

  外面,冴子与艾尔莎的厮杀,已经如火如荼,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攻防进退之间,招招致命,稍有不慎,就会生死立见。

  艾尔莎有着吸血鬼体质,身体素质在各方面都远超冴子,特别是在敏捷属性上,至少要高出一个等级。

  可即便如此,冴子却凭借着卓越的剑术与精妙的身法,外加来自于伊天诚的加持,愣是和对方打成了势均力敌的局面。

  同样修行了飞天御剑流的剑术,伊天诚自然看出冴子如今的剑道造诣,已经比他走得更远了。

  对此,他并不意外,剑道对于他而言只是杀人的伎俩,他追求的是全方位的强大与无敌,所以他把时间与精力,分散在体能、体术、剑术、魔力、权能、武器掌握等等各个方面。

  但是冴子却不同,她视剑道为生命与信仰,追求的也是剑道的极致;本身就是剑道天才的冴子,至始至终都只专注于剑道修行,所以剑道造诣超过伊天诚,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作为一名暗杀者,艾尔莎虽然有着切割他人腹部的嗜好,但却并非不知进退。

  光一个冴子就让她全力以赴,再加上一旁压阵的诗乃,还有看不清深浅的伊天诚,她自然不会死战到底。

  于是,借着敏捷的优势,她瞅准机会便拉开了距离,单方面暂停了这场焦灼的恶战。

  看出了对方的意图,伊天诚也叫停了冴子。

  “太棒了,有这么多让人愉快的对手,看来我得感谢雇主呢!虽然很想尽情享受,只可惜天色已经不早了,我的同伴还在等我的消息,所以这次就先到此为止了,稍后有机会并且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再次拜访的。”

  愉悦的说完这番话后,艾尔莎冲着伊天诚欠了欠身,然后便准备急速撤离现场。

  “恐怕,你是没有机会与时间了,有没有察觉到这天气突然冷的有点离谱?”

  之前还颇为暖人的空气,不知不觉中就已经骤降到连呼吸,都能化成雾气的地步,并且气温还在以能够明显感知到的速度急速骤降着。

  起风了,是那种呼啸而过的寒风。

  下雪了,是那种掺着冰凌的雪暴。

  伊天诚抬起手来,接住了几片突然降临的雪花,脸色颇为期许的轻笑道:“杀了人家孩子,难免会惹来家长的报复,你说你杀谁不好,偏偏要杀最惹不起的那一位,这下可好了,报应已经来了。”

  就在伊天诚言语之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看向了不远处的城墙。

  在那城墙上,出现了一个野兽的头颅。

  通体灰色的体毛,面容近似猫科猛兽,瞳孔里闪耀圣洁的金色光辉,但是身躯却庞大到能错看成城墙的健硕。

  巨兽的眸子,一直睥睨着伊天诚等人所在的位置,就看到它随便摆动了一下身躯,拦在它身前的那截城墙,便直接轰然坍塌。

  随着巨兽随意吐出一口白色雪暴一般的气息,不仅是贫民窟,就连半个王都,就好似化上了纯白的雪妆,所有一切便全结冰成了地狱。

  就在这时候,被冰霜覆盖的王都中,冲出了一道火红炙热的光辉。

  “住手!掌管火之玛那,被称为的终焉之兽,请立刻停止你的疯狂举动!”

  火焰摇晃,义无反顾的悬浮在巨兽的身前,那是一位身材纤细修长,有着火红发色与清澈蓝眸的俊美青年,也正是之前诗乃看到的那位,被伊天诚戏称为莱傲天的当代剑圣——

  “是啊!我战胜不了你,但是让我收手是不可能的,我的女儿死了,我将遵守契约,毁灭这个世界,将一切都埋没在冰与雪之下,以此作为对莉雅的饯别。”巨兽凝视着身前渺小的身影,如是说道。

  “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莱茵哈鲁特肃声说道,同时拔出了腰间那柄几乎不曾出过鞘的龙剑雷德。

  下一秒,席卷天地的狂风暴雪,与遮天蔽月的璀璨剑光,就这么交汇在了一起……

  而地面上,伊天诚捏着一包葵花籽,一边嗑着瓜子,一遍见证了这一场堪称灭世级别的大战。

  “不愧是莱傲天,果然恐怖如斯!”

  待到大战落下帷幕,伊天诚扔掉瓜子,一本满足的拍手感慨万分。

  随后,他看了看左右两边,已经被冻得身体僵硬,几乎无法动弹,连呼吸都困难的冴子与诗乃,顿时安慰道:“稍微再忍耐一下,我这就回档重来。”

  一周目到此结束,是时候启用万能的SL大法,来改变整个世界线了。

  “抱歉了,借你的刀用一下。”伊天诚来到了同样奄奄一息的艾尔莎身前,将对方手里的弯刀,连同对方冻结在刀柄上的手,毫不怜惜的一起掰断。

  紧接着,伊天诚屈指弹了一下冰冷的刀身,确认了刀刃的锋利度后,这才将魔力注入刀刃,然后直接反向挥刀,划过了自己的颈脖……

  ……

  PS:百章成就达成,两章合一小小的庆祝一下,顺便求一波打赏与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