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03 影帝上线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冴子径直迎了上去,和伊天诚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用华语交谈了起来。

  莱茵哈鲁特一直审视着伊天诚等人,他确信对方的交谈的语言,不是已知的任何一个国家与种族的语言。

  不仅如此,从对方的发色、瞳色以及衣装打扮来看,都可以确定他们并非露格尼卡王国的居民。

  特别是,眼前这个黑发黑瞳的年轻男子,虽然从未与对方有过任何交集,但是腰间蠢蠢欲动的龙剑『雷德』,让莱茵哈鲁特明白对方绝不像外表那样看上去没有威胁。

  要知道,能让龙剑视为值得出鞘的存在,就算放眼整个大陆,恐怕一双手都能数得过来。

  眼下,露格尼卡王国正处于特殊时期,作为王都近卫军团的骑士,他对任何身份未知、来路不明的外来者,都保持着必要的警戒。

  现在突然出现这样身份不明的强者,还和刚成为王选竞争者的爱蜜莉雅在一起,自然无法不让人怀疑他的动机与目的。

  紧接着,冴子与诗乃在伊天诚的吩咐下,分头进入了贫民窟深处。

  莱茵哈鲁特刚想开口询问对方的意图,结果挟在伊天诚臂弯里的菲鲁特,也在这时候看到他的存在,于是立刻就像是看到救星一样,再度燃起了强烈的求生欲,连忙大声呼救道:“救命啊!剑圣大人!这个人是奴隶贩子,他不仅打伤了我,还要把我当成奴隶卖掉。”

  “……”听到这番话,莱茵哈鲁特的心头微微一松,虽然直觉告诉他情况肯定不会是这样,但却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和对方进行交涉。

  “莱茵哈鲁特卿!”已经缓过气来的爱蜜莉雅,这时候径直走上前来,主动为伊天诚辩护道:“事实真相并不像她说的这样,之前是这个女孩偷……捡走了我的贵重物品,然后是这两人帮我找到了这个女孩,并取回了遗失的物品。”

  听到这话,伊天诚忍不住翘起了嘴角,从这番话中就不难看出,爱蜜莉雅那善良的近乎是圣母一样的性格。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菲鲁特却并不领情,反而觉得这是在羞辱自己一样,立刻自爆道:“才不是捡的,那是我凭本事从你身上偷的!如果不是这个混蛋插手,我这会儿都已经把东西交给雇主了,就凭你是绝对抓不到我的。”

  伊天诚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爱蜜莉雅面则色微红,表情有些说不出的尴尬。

  这时候,莱茵哈鲁特终于接过话,主动开口自我介绍道:“我是王都近卫军团的……”

  “莱茵哈鲁特,你的名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了。”伊天诚直接打断了对方,面带笑意招呼道:“我叫伊天诚,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伊天诚,老实说太高的知名度与期待感,有时候对于当事人而言,往往并不像外人认为的那么美好。”莱茵哈鲁特苦笑着摊手,紧接着就收敛起亲和的态度,蓝色瞳孔中带着一丝质疑,直接开口询问道:

  “你的发色和服装很少见,名字也非常独特,还有你的两位同伴,也就是剑士小姐与亚人小姐。

  “虽然这么问有些冒昧,但是能否告诉我,你们是从哪来的?又是基于什么理由来到王都露格尼卡呢?”

  “这并不算冒昧,对来路不明的人保持必要的戒备与怀疑,本身就是你作为王都骑士的职责所在,更何况还是在这王选竞争这样的特殊时期。”

  伊天诚深表理解的点了点头,然后也收起脸上的笑意,深吸了一口气后,这才沉声回答道:“我们确实是异乡人,但不属于任何国家势力,最初的目标只是游历大陆,可是在此期间却发生了一些始料不及的事情,我们一个同伴被魔女教大罪司教的雷格鲁斯·柯尼亚斯抓走了。

  声音中带着无法隐忍的愤怒,脸庞的肌肉也不受控制的微微抽搐,那双漆黑的眸子里也流淌出抑制不住的憋屈与憎恨。

  在场众人,似乎都能够深刻体会到伊天诚内心压抑的悲愤与痛楚,也不禁对他产生了感同身受的同情之心。

  无论是隐藏在爱蜜莉雅银发中的帕克,还是本身就拥有超强第六感的莱傲天,都没有从中察觉到任何欺瞒的痕迹。

  “我猜,你的同伴应该是一名女孩吧!”帕克从爱蜜莉雅的银发中钻了出来,主动解释道:“那个雷格鲁斯,应该就是魔女教大罪司教中的强欲担当,同时似乎还是个只喜欢美丽处女的变态。”

  “帕克说的没错,只要是被这个家伙看上的少女,就会不知一切代价抢到手,他曾以一人之身攻陷佛拉基亚帝国的城塞都市葛克拉,目的只是为了抢夺城主的女儿。”

  说着,莱茵哈鲁特微微躬身,向着伊天诚致歉道:“我很抱歉,在这件事情上,只要你有需要的话,我愿意随时竭尽所能的提供帮助。”

  “多谢,如果真有需要的话。”伊天诚吐了口浊气,缓缓收敛起诸多情绪,等心情平复下来后,才继续说道:“至于我们来到贵国王都的原因,原本是为了追踪「猎肠者」艾尔莎,因为我们查到她背后的暗杀组织,就是属于魔女教麾下。

  “另外,据我们掌握的消息,艾尔莎的任务是袭击王选继承人之一的爱蜜莉雅,并且夺取对方的王选徽章,而雇佣者是贵国的边境领主罗兹瓦尔伯爵。

  “关于贵国的政治斗争与权利纠纷,我本身并不太想介入其中,但貌似就结果来看,还是被卷了进来,特别是这个小家伙——”

  说着,伊天诚将手里的菲鲁特,直接丢给了莱茵哈鲁特,同时表情很是微妙的解释道:“我原本以为她也是暗杀组织中的秘密成员,结果后来才发现她只是个小毛贼,受艾尔莎的雇佣去盗取爱蜜莉雅的徽章而已。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倒也算了,但关键在于她的真实身份,恐怕关系到贵国的一段隐秘,并且还和当前的王选竞争扯上了关系。”

  看着皱起眉头的莱傲天,以及一脸懵逼的爱蜜莉雅,还有千方百计想要逃走的菲鲁特,伊天诚直接给出了答案:

  “我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就是在一些特别的人身上,看到过去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

  说着,仿佛是为了佐证自己的能力,伊天诚看向爱蜜莉雅,开口道:“从爱蜜莉雅身上,我看到了她被冰封在艾利欧尔大森林中的光景。”

  听到这句话,爱蜜莉雅与帕克双双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伊天诚,显然是确有其事。

  紧接着,伊天诚看向了莱傲天,继续说道:“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很小时候的你,可能只有五岁左右的样子,就凭借高超的剑术,战胜了你的父亲。”

  莱茵哈鲁特目光一凝,内心中也对此感到震惊,因为这件事情并没有外人知道,而且也正是在打败父亲后,家族一脉相承的【剑圣的加护】突然从祖母那里,转嫁到了他的身上。

  也因此,导致了正在与三大魔兽之一的白鲸激战的祖母,直接死于非命。

  “我能够追查到魔女教的踪迹,也是拼接自身的这种特殊能力,所以还请你们可以帮我保密。”

  伊天诚的这番坦诚相待,也彻底获得了莱傲天与爱蜜莉雅的信任,对于他所说的一切也都不再有所怀疑。

  “那么,你之前说过这个女孩的真实身份?”

  “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是从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信息推断,她很可能是贵国的王族成员。”

  伊天诚话声刚落,爱蜜莉雅便摇头否定道:“不可能,伊天诚先生你或许不知道,露格尼卡王国的王族在多年前,就因为不明病疫彻底断绝了。”

  也正是因为王族血脉断绝,露格尼卡王国才会出现当前这种,数名获得王选资格的继承者,相互竞争的复杂局面。

  “我只是说出我的推论,但是真相究竟如何,则需要你们这些当事人去判断与证实。”伊天诚不以为然的摊手说道,目光却停留在抓着菲鲁特手腕的莱傲天身上。

  “你叫什名字?!”

  莱茵哈鲁特声音有些微微发颤的问道,脸上堆满了抑制不住的激动之情。

  “喂!你抓疼我了!”菲鲁特抬起头,仰望着这个发色跟自己瞳色相同的青年,眼神中开始不安的回答道:“菲,菲鲁特。”

  “姓氏呢?”

  “我是孤儿,哪来的姓氏这种东西。”

  “那么年龄,年龄呢?出生日期是什么时间?”

  “年龄……大概十五岁左右的样子吧!出生日期,我又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你快点放开我!我的腿还受着伤呢!”

  “没错,应该没错,金发红瞳,年龄特征,都能够对上,而且细看的话,五官相貌也有些相似!”莱茵哈鲁特激动地说道:“伊天诚推测的没错,我基本已经可以断定,你就是十多年前被掳走的先王弟弟佛鲁德大人的女儿。”

  别人或许已经忘却了这件事情,但是出生于阿斯特雷亚家族的莱茵哈鲁特,却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就忘记。

  因为正是因为这件事情,他的祖父威尔海姆才辞去近卫骑士团团长职位,继而没能够和祖母一起参加白鲸讨伐战。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情——”

  看到莱傲天一如原作剧情中的那样,确认了菲露特的身份后,他才继续开口说道:

  “之前我从菲鲁特手上取走爱蜜莉雅的王选徽章时,徽章上面的晶石发出了绚丽的紫光,但是落在我手上之后却黯淡无光,在交还到爱蜜莉雅手中时,又发出了同样的紫色光芒,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笨蛋恐怕还有另一重身份——”

  没等伊天诚说完,爱蜜莉雅与莱茵哈鲁特,便忍不住同时说出了答案:

  “第五位王选者。”

  “最后一位国王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