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08 你祖母是让人阴死的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在莱傲天的精心雕琢下,如今的菲鲁特已经洗去了一身贫穷的尘埃,换上了高贵典雅的华丽礼服,一举完成了从灰姑娘变身为小公主的奇迹。

  只不过,这个公主的言行举止,却找不到一定的的矜持、优雅以及懂礼数,甚至对于她的唯一骑士,不是恶语相向,就是拳打脚踢,至于什么尊重与感恩之情,更是完全不存在的东西。

  如果这一幕让外人看见,恐怕当场就会惊的瞠目结舌,话都说不出来。

  毕竟,那可是「剑圣」莱茵哈鲁特,光是这个名字就能震慑一众强者的恐怖存在。

  哪怕莱茵哈鲁特再高洁和善,干像她这样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恐怕整个世界都找不出第二个。

  看到伊天诚后,菲鲁特更是毫不客气,当场就粗鲁暴躁的怼一波先。

  毕竟,伊天诚不是菜月昴,没有让她亲眼目睹艾尔莎的恐怖,更没有当着她的面,用生命来保护她的安危,自然也谈不上建立羁绊什么的。

  “诚君,实在是不好意思,还请原谅菲鲁特大人的冒犯。”

  勉强安抚住菲鲁特后,莱茵哈鲁特这才正常接待伊天诚的到来,并且代替菲鲁特,向他表达歉意。

  “没关系,她毕竟还这是个孩子。”伊天诚耸了耸肩,不以为意的笑道:“反倒是你这个骑士,摊上这样一个刁蛮的公主,你也算是够辛苦的。”

  “非常感谢诚君的理解,菲鲁特大人自幼就掳走,并且在贫民窟那样的环境中长大,所以性格难免有些任性自我。至于我,既然决定做她的专属骑士,那这些分内之事,我自然责无旁贷。”

  伊天诚:“……”看着这家伙一本满足的样子,再想想他问菲鲁特一手包办的种种事物,总觉得他对于骑士的理解,似乎有些微妙的偏差,可是再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对了,诚君你专门来找我,应该是有重要的事情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尽管说好了。”

  看着莱傲天诚挚的目光,伊天诚点了点头,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你对魔女教了解多少?”

  莱茵哈鲁特思索了片刻,整理了一下思绪与词汇,然后才开始回答道:“这是一个成立了上百年的宗教组织,虽然以魔女教为名,但实际上只信仰「嫉妒魔女」莎缇拉,由被称为“大罪司教”的干部和完全是傀儡的普通教徒构成。

  “但是在嫉妒魔女被我的先祖初代剑圣,连同神龙、大贤者将其封印后,其主要目的就开始围绕着复活嫉妒魔女运作。

  “大罪司教身上带有“魔女因子”,并会使用被称为“权能”的特殊魔法,战斗能力普遍强大,而且还有不少防不胜防的诡异能力。

  “虽然不知道魔女教是如何招纳新成员的,但是只要加入其中后,就会收到一本福音书,上面会自动浮现神秘语言,告知教徒行动的内容。”

  “魔女教徒人手一本福音书,这是他们身为教徒的标配,就像教典一样。据可靠传闻,福音书会被送到符合条件的人手上,只要这些人接受了福音书,往往很快便成为虔诚的魔女教徒。”

  伊天诚点了点头,对于莱傲天掌握知晓这些情报,他一点也不意外。

  亲龙王国露格尼卡中,除了已经断层的王室外,对魔女与魔女教相关情报最了解的,莫过于罗兹瓦尔伯爵以及剑圣世家。

  前者原本是「强欲魔女」艾姬多娜的学生,在400多年前为了保护老师陷入濒死状态,后利用圣域的不老不死的实验资料,一直将直系后代血脉的身体当作“容器”使用,才苟活至今的老怪物。

  后者则是三英杰中初代剑圣的直系后人,一直都没有断过传承,唯一一次出现风崩离析的危机,就是十四年前先代剑圣特蕾西亚死于白鲸讨伐战这一事件。

  不过,幸好莱傲天强势崛起,不仅继承了剑圣之名,而且还成了历代之中最强大的剑圣,这才力挽狂澜,稳定了家族崩溃的局面。

  “那么,你知道虚饰魔女吗?”伊天诚继续问道,开始将话题转移到重点地方。

  “虚饰魔女?”莱茵哈鲁特皱起眉头,陷入了沉思之中,好一会儿后才抬起头来,回答道:“我依稀记得,曾在家族一本古书里,看到过这个名字,说是在世界尚且完好之前,天地之间有九位魔女,除了已知的那七位魔女之外,还有『虚饰』与『忧郁』这两个魔女存在。”

  伊天诚点了点头,掏出了那本原属于虚饰司教的福音书,摆放在桌面上,并将其推到了莱茵哈鲁特面前。

  “这是,福音书?”莱茵哈鲁特半眯着眼,确认无误之后,凝视向坐在对面的伊天诚:“你的身上,也有一些魔女残留的气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伊天诚不急不慢,有条不紊的回答道:“我和同伴找到了『猎场者』的行踪,她在任务失败后就离开了王都,我们一路尾随着她,成功潜入了暗杀组织,最后意外发现——

  “这个暗杀组织的头目,竟是还是一名魔女教的大罪司教,而且还是从未听说过『虚饰』担当。

  “通过自身的能力,我看到了这个虚饰司教一些过去的经历,其中有一件事情和你们剑圣世家有关,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登门拜访,将这件事情告诉你们。

  “至于我身上的魔女气息,恐怕是由于体质特殊的缘故,在击杀了虚饰司教后,自动吸收了对方身上的魔女因子造成的。”

  “原来如此,这样的话会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毕竟,你这种情况,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莱茵哈鲁特点了点头,顺带关切的问道。

  “暂时没出现什么负面影响,而且暗杀组织这条线索也断了,如果吸收了魔女因子能够打入魔女教内部,我倒是求之不得。”伊天诚故作洒脱的笑道。

  “最好不要乱来,还是从长计议为妙。”说着,莱茵哈鲁特这才问道:“你刚才说的,与我们一族有关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

  “虚饰司教拥有一种能够【篡改现实】的权能,她在十几年前曾经遵照福音书上的指示,趁着『前代剑圣』特蕾西亚讨伐白鲸之时,利用权能改变了现实,让剑神突然背弃了特蕾西亚,从而无法拔出龙剑,甚至失去了【剑圣的加护】,所以才死于非命。”

  “什么?!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吗?!”莱茵哈鲁特‘唰’的一声站起身来,声音与情绪都开始有些失控,天地间的玛那都随之变得更加躁动活跃起来。

  “千真万确,你可以翻开福音书,第二十七页的第四段内容,就说的是这件事情。”

  莱茵哈鲁特二话不说,立刻将福音书翻到对应的页面。

  虽然上面的文字,都是些与大陆通用的一文字、罗文字甚至哈文字都毫不沾边的神秘字符,但是随着莱茵哈鲁特集中精力,全身心的传达出自己想要掌握这种文字的诉求,奇迹说来就来了——

  伊天诚敏锐的感知到,随着莱傲天周遭的空间出现了一阵波动,某种不可知、不可视、不可闻、不可测的神秘意志,直接回应了他的诉求,让他如愿以偿的获得了某种全新的加护。

  这种刚刚入手的加护,立刻让莱茵哈鲁特掌握了福音书上,所使用的神秘语言。

  果然,一如伊天诚诉说的事实真相……

  ……

  PS:啊!勤勉!!这位作者君是何等的勤勉!!!诸君,都快来收藏这份勤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