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19 魔石矿脉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一场闹剧之后,整个宅邸便彻底恢复了静谧,后半夜的时间也随之悄然度过。

  天色一亮,双胞胎女仆照常按时起床,一个清理庭院,一个张罗早餐,一切都和往常没有区别,仿佛昨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在众人使用早餐时,雷姆并不再像之前那样,和姐姐拉姆一左一右站在罗兹瓦尔身后,而是毕恭毕敬的站在了伊天诚的身后。

  “——?”坐在伊天诚对面的爱蜜莉雅,很快就察觉到了这细微的变化。

  一觉睡到天亮的她,并不知道到昨夜发生的变故,但她却知道雷姆不会在礼仪方面,犯下这种低级的错误,可是看到其他人都视若无睹,她也只能把疑问装在肚子里。

  今天的早餐依旧是雷姆精心烹制,萨拉、煎蛋、培根、香肠、面包、牛奶以及红茶等等,食物种类与数量却多得离谱,而这些多准备的食物,全都是为伊天诚一个人准备的。

  即便昨天已经见识了伊天诚的进食速度,爱蜜莉雅还是对他匪夷所思的胃口与消化能力,感到叹为观止。

  相比其他人一口一口的细嚼慢咽,伊天诚却是直接一个一个的饕餮大食,甚至就连牛奶也是一杯一杯的享用,让人不禁怀疑他的肠胃里面是不是还藏着一个空间。

  当爱蜜莉雅享用完自己那份早餐后,伊天诚也同样消灭了至少比她多出二十倍的食物。

  喝掉了最后一杯牛奶后,伊天诚从雷姆手中接过了餐布擦了擦嘴,看着对面一直打量着他的爱蜜莉雅,顿时笑了起来。

  “还是无法习惯我的进食速度与饭量吗?爱蜜莉雅。”

  伊天诚的嘴咧开后很大,否者也没办法一口解决一个面包,刚用完餐的他,心情看上去很不错,所以笑起来非常爽朗,露出来的牙齿异常的皓白而又整齐。

  听到这话,爱蜜莉雅的脸上顿时有些微微泛红,小声地说道:“已经好多了,只是有些好奇,你的肚子是怎么装下这么多的食物的。”

  “装下?那怎么可能,我又不是某个亡灵公主,肚子里仿佛连着四次元口袋的程度,我只是单纯的消化功能不错而已,一般的食物在进入我肚子的第一时间就分解了。”

  等到雷姆将餐具收拾以后,伊天诚随手从储物空间中,取出了四份精美甜点,顺着桌子分别滑到了爱蜜莉雅、诗乃、翠碧丝以及自己面前。

  一边享用着甜点,伊天诚一边笑道:“说点题外话,就算我用餐看起来非常粗俗,也没有谁敢当面嘲讽我是暴发户或者乡下人,无论是身为伯爵的罗兹瓦尔,还是阿斯特雷亚家族的『剑圣』莱因哈鲁特,以及他的父亲,现任王国近卫骑士团副团长亨克尔·阿斯特雷亚,你觉得这是为什么呢?”

  坐在主座上的罗兹瓦尔,似乎也对两人的对话感兴趣,于是好奇的看向爱蜜莉雅,想看看她会如何回答。

  爱蜜莉雅认真的思索了片刻,然后才回答道:“是贵族的修养与骑士的美德吧?”

  “——噗~!”伊天诚忍不住嗤笑了起来,这不仅让坐在她对面的爱蜜莉雅有些闷闷不乐。

  那双湿润的蓝紫色瞳孔,也毫不避讳的正面仰望着伊天诚,眼神中透露出的恳切色彩,总算让伊天诚收敛了笑意。

  “如果在你登上王位,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陛下后,你还是这么天真单纯的话,那还是依靠与神龙的契约,老老实实做个傀儡女王,把权力继续下放给贤人会的那群老家伙好了。”

  爱蜜莉雅缩了缩身子,不过坐在主位上,一直不说话的罗兹瓦尔,这时候却开口说道:

  “诚君,爱蜜莉雅大人现在还——在学习哟~!不过,你若是愿意的话,也可以教给她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伊天诚笑了笑,慢条斯理的吃掉最后一口甜点,这才又将目光看向了对面的银发少女,笑道:“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足够的强大,能在一夜之间铲除让无数上权贵谈之色变的暗杀组织,甚至正面斩杀掉一名大罪司教;而且我的性格,偏偏又是喜怒无常的那种,所以没有谁愿意得罪并激怒我。”

  “同时,我如果介入王选角逐,无论加入哪一方阵营,都能带来足以取得最终胜利的筹码,所以没有人会拒绝,哪怕看我再不顺眼,心里恨不得将我碎尸万段、挫骨扬灰,也照样得拿出笑脸来取悦我,这就是现实。”

  “正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伊天诚拍了拍手,以正时针方向揉了揉肚子,最后又补充了一句:“人类所有的斗争之中,最肮脏的便是权利之争,其中更是充斥着世间一切的尔虞我诈、阴谋阳谋、流血牺牲与不择手段。”

  “虽然你注定会最后的胜利者,但是这个过程也注定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光鲜亮丽。所以在学习各种知识的同时,也不妨接受那些并不美好的一面。”

  说完,伊天诚便站起身来,带着诗乃与翠碧丝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餐厅,只留下了一脸苦闷的爱蜜莉雅,面面相觑的双胞胎女仆,以及若有所思的罗兹瓦尔……

  ……

  推开玄关的门,伊天诚带着两女,径直走出了宅邸。

  穿过前庭,跨过铁门,沿着脚下这条笔直的道路,便可直达附近的阿拉姆村与艾利欧尔大森林。

  伊天诚此番离开宅邸的目的,正是那片横在露格尼卡王国与北方古斯提科王国之间,那片面积巨大,里面充斥着大量魔兽的森林。

  “这里的环境太糟糕了,为什么要带贝蒂来这里啊?!”随着一行人绕过了阿拉姆村庄,直接进入了森林后,翠碧丝终于忍不住埋怨了起来。

  “在这片森林中的一个山谷里,埋藏着储量巨大的魔石矿脉,我需要你帮忙轰开表层,以便采集里面的优质魔石。”

  伊天诚所说的魔石矿脉,正是在原作中王选篇中,菜月昴与王选继承者之一的库珥修·卡尔斯腾谈判时,作为结盟筹码之一的那批尚未开采的魔矿石。

  这个世界中的魔矿石,里面含有玛那,是纯粹魔力的结晶,除了可以用以补充魔力、充当释法媒介外,还可以通过巧手工匠的技术,加工成拥有各式各样功能的魔石工艺品。

  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伊天诚当然不会放过这笔财富,离王选开始还有段空置时间,他便立刻将注意打到了这片魔矿石头上。

  早在他前往宅邸之前,他就将艾尔莎与梅莉两女安排在森林中,让艾尔莎辅助梅莉抓捕魔兽。

  看上去无害的梅莉,实际上却是一名魔兽使,拥有只要折断魔兽的角,就能成为魔兽的主人,并且操纵它们的特殊能力。

  距离交给她们任务到现在,已经过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想必小萝莉也已经收服了一支魔兽编队了。

  接下来,就让她暂且操控这些魔兽矿工们,去负责开采魔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