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27 骑士欺之以德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当听到另一位入侵者竟然是艾尔莎时,安娜塔西亚就意识到大事不妙了。

  原本只想扮演吃瓜群众,在一旁围观看戏的她,怎么也没想到这盆脏水在绕了好大一个圈后,到头来竟然会泼在她身上。

  而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艾尔莎很有可能是其他阵营的间谍,目的就是要故意陷害她。

  但是她现在根本洗不清,因为艾尔莎是她不久前暗中招收的手下,负责帮她处理一些见不得人的脏活。

  安娜塔西亚能以一介贫民之女的卑微身份,崛起于金钱至上的卡拉拉基城邦,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从一无所有,到创建合辛商会,再到成为大陆最成功的商人,甚至现在跑来谋取露格尼卡王国,这可不是光凭商业才能就可以做到的壮举。

  在她如同饕餮一般,一路蚕食他人壮大自己的过程中,没少和卡拉拉基城邦那个臭名昭著的暗杀组织勾结合作。

  也因此,早在半个多月前,当她第一时间获悉该暗杀组织的总部被人覆灭的消息后,她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落井下石,毫不犹豫的吞并了这个组织的残余势力。

  而艾尔莎作为暗杀组织中的核心杀手成员,安娜不仅认识对方,以前也打过几次交道,所以深知对方虽然性格扭曲,但是能力却非常可靠。

  安娜的性格与用人之道,在很大程度上和伊天诚如出一辙,都是足够的贪婪、自信、利益至上以及不择手段,只要对自己利大于弊,哪怕对方是双刃剑,也照样敢拿在手里。

  所以,当她发现艾尔莎还藏在王都后,毫不犹豫的就主动与对方接触,并将对方收为己用。

  至于对方不久前屠杀了不少卫兵,并且正在被近卫骑士团通缉的事情,她根本就不在意。

  只可惜,她却没想到艾尔莎在她之前,就已经被伊天诚攻略了,即便她不找上门来,艾尔莎也会按照伊天诚的吩咐,主动送到她嘴边去。

  算计莱傲天并不难,难的是之后如何面对莱傲天的怒火。

  在完成试练任务,也就是将爱蜜莉雅推上王座之前,伊天诚可没打算这么快就与莱傲天肛正面。

  那么栽赃嫁祸,先转移仇恨,打击其他竞争对手,自然就成了不二选择。

  而她安娜塔西亚,无疑是最完美不过的接锅侠。

  到了这一步,安娜塔西亚要是再看不出自己被人算计的话,那也不可能白手起家,打下这么大的基业了。

  终日打雁,到头来反被雁啄瞎了眼,这种经历对于安娜塔西亚来说,还真是破天荒的头一遭,个中滋味别提有多窝心了。

  而且,到了眼下这种局面,她就算再巧舌如簧、能言善辩,也不可能洗白自己,让别人相信自己是被冤枉的。

  但是不管如何,她都不会坐以待毙。

  解决这场无妄之灾的关键点,同样也在艾尔莎身上。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确保抓住艾尔莎,才能洗清自己的嫌疑,同时搞清楚到底是谁在搞事情。

  不用马克仕吩咐,也不用安娜过多指示,莱傲天与尤里乌斯便立刻出马,直奔商业街。

  而就在他们离开议政大厅同时,位于王都外城商业区的合辛商会库房内。

  伊天诚紧紧抱着身体微微颤抖的艾尔莎,右手却探入了女人的胸膛中,将她的心脏彻底震碎。

  同时,还取出了那颗吸血鬼特有的心核,从而彻底隔绝了女人再次重生的可能。

  “这是最后一个任务了,需要你保证秘密永远不会泄露。”伊天诚贴在女人耳畔,低声说道。

  艾尔莎仰着头回望着伊天诚,近距离凝视着他那双黑色眼瞳,仿佛在窥探伊天诚内心深处的真正感情。

  不过,根本不需要她这么刺探,男人眼中的回答正如她说的那样。

  无关忠诚与信任,仅仅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而已。

  只有死人,才能最大程度的做到这一点,才能彻底守住所有的秘密。

  所以——

  她必须死。

  “呵,真棒呢~!你果然,没让我失望啊!这可真是真是,真是太棒的结局了。”

  艾尔莎那染血的红唇,第一次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就仿佛陷入爱恋的少女。

  恐怕,也只有她,会在这种时刻,面对杀死自己的人,露出如此纯粹的微笑。

  “稍微,有点冷呢……”

  “谁让你要穿的这么暴露呢……”

  伊天诚轻笑着,然后微微俯首,亲吻在她冰冷的红唇上。

  仿佛感受到了来自伊天诚的暖意,艾尔莎的身体也不再颤抖了,就这么带着满足的微笑,缓缓闭上了眼睛……

  几分钟后,莱茵哈鲁特率先抵达商会,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不惜掘地三尺也要找出艾尔莎。

  而且在此期间,安娜塔西亚的专属势力,由众多兽人组成的佣兵团,也因为不满企图进行阻拦,结果直接惨遭莱茵哈鲁特摧枯拉朽的碾压。

  等到尤里乌斯与安娜塔西亚赶到后,包括里卡多团长,以及蜜蜜、黑塔罗、缇碧三胞胎副团长在内,主力战斗成员全部身受重伤。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即便内心已经被愤怒充斥,莱茵哈鲁特依旧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克制,没有直接致人死亡。

  抓捕艾尔莎的行动,最终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而且到了最后,莱茵哈鲁特与尤里乌斯这两位近卫骑士团中的最强与最优骑士,也因为安娜塔西亚的问题,产生了无法释怀的矛盾。

  到最后,若非现场还有其他骑士同僚劝架,两人甚至差点就要大动干戈,拔剑相向。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破镜之后自是再难重圆。

  面对这样的结局,身为近卫骑士团团长的马克仕,更是糟心到说不出话来。

  而且跟糟糕的是,王都的局势越来越混乱,贤人会也开始压不住那些贵族们的情绪与怒火,若是再不给这场事件一个解释,那么露格尼卡王国恐怕又会陷入一场内乱。

  国王尚未选定,盟约无法生效,本就已经日渐孱弱的王国,若是在这种关头再出乱子,那么境外本来就蠢蠢欲动的敌对国家,绝对不会错过这种良机,到时候大军兵临城下,整个王国都会摇摇欲坠,光是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

  危急关头,马克仕与麦克罗托夫一同找到了莱茵哈鲁特,私下与他进行了一番长谈。

  伊天诚不知道三人到底谈论了什么,但是他也能猜到大致的内容,无非就是希望莱茵哈鲁特从大局出发,为了王国的存续,再一次的委曲求全。

  别看现在舆论很凶猛,那些年轻新贵们口口声声要莱茵哈鲁特抵命,但是这些都只是一群看不清局势的废物,哪怕这场恐怖袭击事件真的是莱茵哈鲁特做的,王国的高层人物也绝对不可能让他抵命。

  当初王族灭绝导致与龙神的盟约中断后,其他国家之所以按兵不动,没有趁机进攻露格尼卡,全靠莱茵哈鲁特的震慑。

  为此,莱茵哈鲁特才立下了契约,终身不会离开王国境内。

  在没有选出新的国王之前,莱茵哈鲁特一死,露格尼卡不日就会灭国。

  伊天诚谋划了这么多,就是要让莱傲天为了这个腐朽的国家,再一次的做出妥协。

  果不其然,就在当天下午,贤人会与骑士团联合发表了一份官方公告。

  公告的主要内容,是对于此前王选会议发生的袭击事件做出官方解释,同时在这份公告的最后,正式宣布了关于‘开除莱因哈鲁特·范·阿斯特雷亚的骑士资格’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