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32 白鲸讨伐战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真是个恐怖的家伙。”

  罗兹瓦尔静静地站在窗户前,目送着伊天诚四人离去的身影,内心中依旧处于难以言喻的震撼之中。

  当伊天诚开诚布公,将整个计划告诉他后,他整个人都被对方匪夷所思的疯狂计划,以及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冷酷风格,冲击的喘不过气来。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这场王选之争竟然可以这么玩,更没想到竟然有人能将整个大陆当做舞台,在上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操控一切。

  最重要的是,对方的计划可行性非常大,只要中间不出现太大的变数,那么最终的结局,也必然会如对方预定的那样。

  战争席卷整个大陆,鹿哥尼卡王国陷入灭亡危机,爱蜜莉雅提前继承王位,重新恢复盟约,然后召唤神龙来解除危机。

  而他,身为王国贵族的罗兹瓦尔,为王国坐镇边境数百年,如今却知晓了如此恶毒的计划,并且还成了这场计划中关键的一环。

  如何选择?

  根本不用选择。

  虽然过程和他想象中的截然不同,但是最终的结果却阴差阳错的成了他做梦都想不到的完美结局。

  所以,就算伊天诚单方面终止计划,他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执念与悲愿,也绝对不可能选择放弃,并且会全力执行这项颠覆王国的疯狂计划。

  “恐怕就连我的反应,也都在你的算计之中……对吧~!”

  看着伊天诚等人骑上地龙,随后彻底消失在夜色之中,罗兹瓦尔情不自禁的喃喃自语道……

  ……

  平心而论,地龙附带的效果,除了本世界的土著习以为常,外来人不管体验多少次都觉得不自然。

  震动、气流、风阻、姿势等等,所有应该会受到影响的要素,全都被彻底隔绝在外。

  不过也正是如此,也让地龙在某些不可明说的方面,有着其他好马以及豪车都无法比拟的优势。

  作为一名车神级别的老司机,伊天诚自然很快就注意到了地龙坐骑的潜在价值,并且顺势就产生了一系列配套的想法。

  有道是,光想不干假把式,敢想敢干真男人。

  所以此刻,伊天诚一有机会,就开始将他那些大胆的想法,一个一个的付诸于实践。

  跨坐在急驰的地龙背上,他将贴身落在他身前的乖巧女仆紧紧拥在怀中,一手环着那束柔韧的小蛮腰,另一手把玩着那对分量十足却又不失弹性的柔软,就这么一路策龙狂奔,半路榨汁补魔,谱写下一曲人鬼情未了的原声音乐……

  ……

  当一行人即将踏上法乌斯大道时,就看到在远方天际有一片区域,被异常的光芒照的透亮。

  那是只有使用魔石大炮,装载拉格麦特结晶制成的炮弹,轰向天空后引爆才出现的景象,效果如同时超长效的大范围照明弹,通常只会用在大规模的夜战之中。

  毫无疑问,库珥修带领的讨伐军,已经在和白鲸正面激战了。

  但是战场却并非是在原作中,位于法乌斯平原中央区域,那颗富鲁盖尔大树的附近,而是在平原外围地区,靠近魔兽森林方向的地方。

  没过多久,伊天诚带着冴子、诗乃以及蕾姆,停在了距离战场不足一千米的地方。

  这里,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头翱翔在半空中的,足以遮天蔽月的巨大身影。

  浑身雪白的如同月光一样的身姿,背部长着一道道如同岩盘一样的倒刺,腹部也长满无数白色体毛。

  头部和侧腹有无数的凹坑,凹坑会像呼吸一样重复开合;从下腹部伸出来的胸鳍,形状就如死神的镰刀。

  撇出这些魔幻风格的差异,白鲸和现实世界中的鲸鱼差不多,但是体型却比最大的鲸鱼蓝鲸还要大一倍,身长超过50多米,远远看上去就仿佛一首航空战舰。

  这就是象征的巨大魔物,也被世人称为。

  之所以有此名字,也是因为它的形体好似白色巨鲸,而且每次出现都会伴随着大范围的浓雾。

  只不过,世人所不知道的是,白鲸其实拥有两种类型的雾:

  一种是向四周喷发用以阻碍视线、屏蔽感知的大范围雾气,能够隐蔽白鲸巨大的形迹,让它得以神出鬼没,防不胜防。

  而另一种,是鲜少有人知道,或者说只有魔女教大罪司教才知道的。

  这种冠以‘消失’的雾,能直接将人的本身抹杀掉,所有与之相关的记忆、痕迹与事物,都会在一瞬间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就如同跟完全没有这个人一样。

  白鲸之所以没有成为全大陆的噩梦,而是只被所有行商之人视为梦魇,也正是因为有这种匪夷所思的能力,能够杀人于无形。

  而这,才最恐怖,也是最悲哀的地方。

  “喔吼吼——!”

  巨大的魔躯接连震动,爆发出巨大的咆哮声。

  这样的声波,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噪音,而是实实在在的破坏之力。

  大气鸣动,引发出强劲的狂风,疯狂的肆虐着地面上渺小的人类与地龙,就连千米之外的伊天诚等人,都能感受到吹面而来的气流。

  促使白鲸怒吼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有人在它的背上疯狂输出,给它造成了实实在在的有效伤害。

  “那是剑鬼威尔海姆,王选会议召开之前,他和库珥修大人的第一骑士菲利克斯两人一同来过宅邸。”

  脸上还残留着些许潮红的蕾姆,主动向其他人介绍道。

  她虽然不像姐姐拉姆那样拥有,但是作为鬼族少女,视野范围也远比人类广阔,并且还有一定程度的夜视能力。

  不用她多说,伊天诚早就取出了夜视望远镜,站在有些微微颤抖的地龙头上,窥探着战场上的具体形势。

  看得出这场恶战,已经持续了不少时间,战场上到处都散落着地龙与人的尸体。

  负责后勤的医疗小队,在菲利克斯的指挥下,还在不断地将伤员搬到后方,进行应急治疗。

  十几台魔石大炮,一大半是被碾坏掉的,其他几台也被遗弃在了一旁,看样子是炮弹已经打完了。

  白鲸看上去也已经伤痕累累,难以继续维持巨大身体的平衡,浮游的高度距离地面也不足二十米的样子。

  激战到现在,场上唯一还能对白鲸进行有效攻击的人,也就是只剩下剑鬼老头、库珥修以及为数不足十人的老兵。

  那些年龄普遍偏高的老家伙们,穿着过时的老旧装备,但是战斗经验却异常丰富,士气与战斗力丝毫不逊于现役近卫骑士团骑士。

  他们就是多年之前,跟随前代剑圣特蕾西亚讨伐白鲸的幸存者,如今再一次向白鲸发起复仇之战,就压根没打算活着回去。

  在众人死命相拼下,白鲸终于彻底失去了平衡,还是朝着地面逐渐坠落下来。

  “主人,他们真的成功了。”蕾姆在一旁忍不住感叹道。

  “成功?别开玩笑了。”伊天诚嗤之以鼻道:“库珥修他们已经用尽了底牌,只凭着最后一口气在坚持;但是对于白鲸来说,才刚开始认真起来,马上就要使大招了。”

  仿佛回应伊天诚的评价一般,濒临坠入地面的白鲸,终于再一次的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