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37 狙杀愤怒司教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嗬呼——!憋了这么久,总算可以放开手脚,真正的大干一场了。”

  将肺腑中的烟雾彻底清空之后,积压多时的戾气与杀意,也开始从伊天诚的身上溢出。

  从进入这个世界起,受制于试炼规则的限制,他几乎就没怎么全力以赴的战斗过。

  即便是最开始击杀虚饰司教的那次,他也是为了防范于未然才亲自出手,不过就结果而言,无疑是小题大做了。

  除此之外,他更多的是作为一名阴谋家,隐藏在幕后策划着一切,然后一步步将整个局势,引导成了现在这种他想要的局面。

  现在,是时候为这一切画下句号了。

  在魔女教的入侵之下,整个王都已经彻底陷入瘫痪,近卫骑士团也遭受了严重打击,团长马克仕以及最优骑士尤里乌斯,那些身经百战的精锐骑士们,如今也已经十不存一。

  最重要的是,王都被魔女教攻陷的消息,应该早就传到莱傲天耳中了,剑圣肯定也在朝着这边极速赶来。

  等到他看到王都现状,就算龙剑依旧不肯出鞘,他也会全力讨伐魔女教大罪司教。

  伊天诚可没法保证,自己能万无一失的从莱傲天手上,抢到所有大罪司教的人头。

  “首先,是愤怒司教。”

  西莉乌斯·罗曼尼康帝,从愤怒司教的姓氏,就可以看出她和怠惰司教有关系。

  事实上,这个身上缠满了绷带,脸上有烧伤留下的疤痕的女人,想来都以怠惰司教培提其乌斯的妻子身份自居。

  伊天诚想要杀她非常容易,因为对方认定他就是怠惰司教,根本不会对他进行任何防范,只需要一记背刺就能结束她的生命。

  但是问题在于,愤怒司教被赋予的权能是,除了掌控人的心理之外,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将所有生物的情绪与伤害共享。

  而且,一旦将她杀死,范围内也会伤害共享,从而拖上周围所有人来给她陪葬。

  如果是单纯的情绪共振,伊天诚可以凭借强大的意志来抗衡,但是伤害共享,就没办法肉身硬扛了。

  所以,对付愤怒司教的办法只有两种:

  一个是进行超视距远程狙杀。

  另一个就是在开启,激活的前提下,直接强杀。

  这种以圣域为媒介,才能开启的防护能力,名字虽然听起来很不靠谱,但是效果却非常卓越。

  因为和作品中的是属于同一性质的力量,都是通过精神力的外放来构建‘心之壁’,从而将自身与自我以及客观世界分割开来,形成绝对领域。

  这种绝对领域,神秘度堪比固有结界,能对物理、精神、高能、魔力等各种攻击方式,进行非常有效的防御效果。

  以权能制衡权能,伊天诚高达A级的王权圣域,绝不比大罪司教的魔女权能逊色。

  “远程狙杀吧!”

  无需太多考虑,伊天诚便做出了选择,为了即将到来的最终决战,消耗更少的第一种办法,才是当前的最佳选择。

  “你先用一枚魔弹狙击,她现在虽然身上受了伤,但是直接击杀的概率不大,我这边也会找机会补上一枪。”

  千机伞附带的枪形态,附加技能为,同样可以远距离进行狙击,而且属于指向性技能,只要锁定目标就能命中,虽然没有诗乃的魔弹那么牛逼,但是在关键时刻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制定好斩杀计划后,两人便立刻开始执行。

  愤怒司教当前就在商业区,距离辛合商会的仓库不到一千米的距离,而且身上还受了伤。

  因为在不久前,伊天诚特意引导她来进攻铁之牙佣兵团,这支率属于安娜塔西亚的私人武装力量,前不久才刚被莱傲天血虐,刚结束治疗就又撞上了愤怒司教。

  虽然铁之牙佣兵团的高端战力与整体实力都非常不俗,可是也同样吃了情报不足的大亏,最终还是被愤怒司教彻底击溃,团长与副团长都没能逃过此劫。

  为此,愤怒司教也受了不轻的伤,正处于自我恢复之中。

  不过即便目标处于受伤状态,伊天诚也不觉得光靠一发魔弹,就能解决目标。

  得益于‘魔女因子’的强化,每一位大罪司教的身体能力都极高,拥有普通骑士都无法企及的力量及强韧的身体。

  当初的怠惰司教,在转生之后只剩下了两只黑手,都耗费了诗乃两发魔弹,这位愤怒司教自然也不会那么,

  果不其然——

  当魔弹临近瞬间,愤怒司教就立刻本能的高度警觉起来,同时几乎想都想,就挥舞着双臂上的锁链,正面挡下了魔弹的狙杀。

  在察觉到魔弹的诡异弹射特性后,她立刻一边用右手挥舞着锁链主动攻击魔弹的弹射,一边用左手旋转着锁链组成铁索壁被动防御魔弹的穿透,直接完美的瓦解了魔弹的攻击,堪称无懈可击。

  而另一边,准备就绪的伊天诚,远远地站在愤怒司教后方千米外的一处楼塔上,手持着已经变换为枪形态的千机伞,锁定目标之后,直接释放了技能。

  砰——!

  噗——!

  一枪双响,从枪口中一前一后射出了两发子弹,瞬间划破千米的间距,直线朝着目标射去。

  千机伞拥有物理与魔法双重攻击效果,而在枪形态下除了拥有附加技能以外,还有其他的附加属性,比如增加一定的射速和射程,并且在攻击时有5%几率多发射一颗具有穿透效果的子弹。

  在意识到自己触发了追加效果后,伊天诚就知道这一击稳了。

  果然,两发子弹直接突破了愤怒司教的防御阵势,当场将其爆头击杀。

  “系统提示:你击杀了愤怒司教。”

  将近千米的距离,足以逃出伤害共享的有效范围,不过也同样因此,伊天诚没有直接吸收到对方的魔女因子,这倒是他没有意料到的情况。

  伊天诚当即跳下塔楼,直接朝着目标死亡的位置飞奔而去。

  等他抵达现场后,伸手触碰到愤怒司教的尸体后,一枚赤红的结晶便从尸体身上浮现了出来,最后被伊天诚一把抓在了手中。

  “系统提示:你得到了魔女因子,是否将其吸收融合?”

  “是。”

  结晶立刻融入了伊天诚的掌心中,一股暴烈的力量随之传递全身,然后便逐渐平静了下来。

  “系统提示:你吸收了魔女因子,获得了权能。”

  伊天诚攥紧右手,然后缓缓松开,感受着再次强化补正的身体,以及第五种新的权能,脸上的笑容也更加浓郁。

  “那么接下来,就是色欲司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