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39 平定祸乱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终于,盈满了。”

  伴随着强欲司教死亡,伊天诚吸收了第六份魔女因子,身体再一次被强化补正后,力量、敏捷、耐久以及魔力四大基本属性,终于全部都达到了灵基的上限,也就是D级水准。

  所谓的灵基,就是灵体的基盘,代行者的灵体其实和型月世界中的从者一样,在舍弃了人的身体,换成了系统提供的用灵力构筑的灵魂容器。

  正是这个容器,决定了代行者的四维属性与天赋血统。

  代行者增强灵体强度的基本方法,就是往容器里面注水的过程。

  在尚未注满水之前,同样的资源与修炼强度,灵体往往会比人体更强;但是如果容器注满水之后,灵体的基本属性就会陷入瓶颈,单凭超负荷的修行很难继续提升。

  而想要提升灵体的规格,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来实现。

  所谓的,按照字面含义理解,就是的。

  具体的方式,是通过系统为代行者的灵基进行升华,将灵魂容器进一步扩容。

  而需要一种关键素材,那便是‘无记名灵基’,这玩意只有试练者完成三次试练后,系统才会开放购买权限。

  初始灵体的灵基极限就是D级,伊天诚经过德累斯顿石盘与黄金棋子的双重强化,以及自身的高压修行后,基本属性早就无限接近灵基上限,筋力、耐久与敏捷三项属性全都达到了E++水准,唯独魔力属性率先达到了D级规格,但那却是因为重生遗留的馈赠。

  从E++级到D级,如果换成具体数据的话,或许只是从19点到21点,看上去或许差距并不大,但是真正想要迈出这一步,难度却如同天堑。

  当然,难度与收益从来都是成正比,将容器溢满后再进行,获得的收益远自然也是最大。

  这是伊天诚第三场试炼,结束之后就会进行第一次,所以他自然会想办法将四项基本属性全部提升至上限。

  而具体的方法,就是吸收这个世界的魔女因子。

  每吸收一份魔女因子,除了能够获取对应的权能之外,也会对肉体进行一次强化补正。

  伊天诚前后吸收了六份魔女因子,足足进行了六次强化补正,才将筋力、耐久与敏捷三项基本属性,全都如愿以偿的达到了灵基上限,也就是D级水准。

  成功跨过这道门槛,对实力的整体提升,可以说高下立见。

  在此之前,伊天诚想要一拳打穿钢板,想要硬扛炮弹轰炸,必须得依靠魔力的辅助;那么现在的话,他光凭灵肉之体,就同样也能做到这种地步。

  熟悉了全新的状态后,伊天诚便直接朝着最后的暴食司教莱伊走去。

  在看到伊天诚从天而降虐杀雷格鲁斯时,莱伊就企图逃离王城,可惜却被冴子与翠碧丝联手拖住了。

  挥斩、斩落、突击、上砍、顺斩、下踢、穿刺、割断、闪避、横劈……冴子剑技与斩击完美重叠,如同狂风暴雨般的猛攻,让莱伊半点好处也讨不到。

  莱伊手里拿着是尤里乌斯的骑士剑,使用的也是尤里乌斯的纯熟剑技与战斗技巧,所有被他吞噬掉记忆与名字的人,不仅会抹去对方的存在,还能继承对方的记忆、人格、战斗技巧、战斗经验。

  尤里乌斯的剑技在莱伊的手上,丝毫没有半点美感可言,但是凭借着这一手卓越的剑技,莱伊也能和冴子打得势均力敌,丝毫不落下风。

  但是,莱伊却很清楚,再继续拖下去的话,局势只会对她更加不利,所以她一直在找机会撤退。

  只可惜,站在场外的翠碧丝根本不给她机会,每当她找到机会脱身的时候,就会被翠碧丝连续释放出永久追尾性魔法追击,迫使她只能用魔法对波,然后再次被冴子拖住。

  接连数次逃跑未果后,莱伊只能放弃逃走意图,主动应战。

  她很想套出冴子的名字,然后直接将其当场吞噬掉,因为她的权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限制,那就是必须事先知道目标真正的名字,否则的话不仅吞噬失败,她自己也会当场呕吐。

  伊天诚原本制定的战术,是让冴子针对莱伊的弱点,报一个假名字给对方,然后趁着对方吞噬失败,开始剧烈呕吐的时候,直接配合翠碧丝一举完成强杀。

  只可惜冴子显然上了头,眼中尽显杀意,脸上的笑意也是戾气十足,始终不说一句话,就是不断的挥剑,进攻进攻再进攻。

  看到这一幕,伊天诚也不好说什么,直接释了。

  实质化的杀意波动瞬间席卷全场,被伊天诚特意关照的莱伊,心神也随之出现了短暂的空白。

  与此同时,冴子直接祭出了绝杀,一举将其彻底毙于剑下。

  “系统提示:你击杀了暴食司教。”

  “系统提示:吸收魔女因子失败,同一种魔女因子无法重复吸收。”

  伊天诚眉头一拧,然后便主动上前,来到了暴食司教莱伊的尸体旁边,取走了从他身上溢出的那枚灰色的棱形晶体。

  魔女因子

  等级:B

  类别:特殊道具

  出自:

  唯一属性:吸收后会获得对应的特殊权能。

  补充说明: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会在无形中影响使用者的精神、性格与潜意识,让使用者始终处于无法满足的饥饿感之中。

  将晶体收入储物空间,伊天诚站起身来,遥望着满目狼藉的王都,以及尸骸遍地的内城。

  随着四位大罪司教全部被他击杀,这场突如其来的祸乱,自然也会随之终结。

  遭致这一切的是他,结束这一切的也是他,然而他的脸上却一片淡漠,内心也如死水一般毫无波澜。

  紧接着,他回头看向冴子、翠碧丝,还有及时赶来的诗乃、蕾姆,平静的说道:“走吧!去议政大厅完成最后的任务,将爱蜜莉雅——”

  “送上王座。”

  说着,他便带着众女,走进了王城正门,来到了走廊尽头的大门前,踏入了议政大厅之中……

  …………

  PS1:emmmm~!这操作,真是睿智的让我头皮发麻,整个大脑都在震颤啊~!祝愿B站后妈九周年快乐,永远都能这般的睿智英泯……

  PS2:话说回来,或许是B战后妈为咱们着想,间接性的想让我们止氪呢~!总之,这份儿屎我接了,以后除了福袋,再也不氪一分钱了……

  PS3:PS2没有玩梗,污某人是心怀感动,面带微笑打下这些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