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45 进击的二周目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面对强敌居然还发呆?难道你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狂妄与无知,不准备再做无用的反抗了吗?

  脑海中传来了贝蒂的嘲讽,可伊天诚却没空和这小家伙拌嘴了。

  他和莱傲天的战斗,开局就是光炮对轰,而且初始阶段的交手更是以毫秒为单位的闪电战,哪怕只是短暂的一时恍惚,直接后果就是非死即残。

  当莱傲天摆出战斗架势后,整个人就仿佛一个人形火炬,方圆千米的空间中,所有逸散在大气中的玛那,全部如同飞蛾扑火一般朝着他汇聚。

  随着龙剑出鞘,那些汇聚起来的浩瀚魔力,将那把大剑点缀的金光璀璨。

  亦如之前第一周目那样,莱傲天起手就是光炮糊脸。

  反观伊天诚这边,却因为刚触发,意识出现了些许的走神,没能在同一时间完成蓄力,所以直接导致他失了先手。

  “——切换!”

  危急关头,伊天诚想都不需要去想,立刻将手中的千机伞由大剑转变为盾形态。

  他也不想拿脸来接光炮,可是已经和莱傲天打了整整一周目的他,非常清楚对方第一次攻击根本无法闪避。

  因为这挂壁拥有,在和任何对手战斗时第一次攻击,都自带‘必中’属性。

  所以,他只能咬着牙,冒死抗下这一击。

  不过好在,千机盾虽然没有攻击力,但是对应的却拥有强大的防御力,可以让使用者的耐久属性提升一个等级,同时拥有高达75%的防御强化与55%的伤害吸收,并且在受到攻击时还有15%的几率免疫并反弹150%的伤害,直接无效化强制抓取技,最后还附加技能。

  随着莱傲天挥剑斩下,浩瀚的魔力终于解脱束缚,化作灼目的流光喷薄而出,朝着伊天诚席卷而来。

  “——盾墙!给我挡下来!!”

  伊天诚紧握着千机盾,毫不犹豫的进行正面抵挡,并且施放出附带的技能。

  随着技能成功施放,原本厚度不足半厘米,盾面也只有书桌桌面大小的盾牌,开始散发出朦胧的光芒,但是在金色的魔力洪流冲击下,看上去一点也不显眼。

  但是随着魔力跟进之后,那层微光越来越明亮,最终幻化出一面白壁墙壁,将席卷过来的金色光束,连带着漫天的飞沙走石,全部部挡在了墙外。

  毁灭性的一剑,最终还是被伊天诚成功扛住了。

  唯一可惜的是没能触发千机盾附带的那15%几率的反弹效果,否则搞不好直接能反杀掉这个挂壁,开局就消耗掉对方一次复活的机会。

  对于首击被挡下后就立刻退后的伊天诚,莱傲天果断选择从上下双向击出了猛烈的斩击风暴,然后就骤然突进。

  而这一次,伊天诚当然不会再去主动防御,虽然他依旧能用盾安然接下,可是紧接着他必然会惨遭莱傲天的贴脸猛攻。

  更何况,被动防御从来不是他的习惯,只有正面强攻才是他的爱好。

  “——切换。”

  在闪避掉双重斩击的同时,伊天诚手中的千机伞直接从盾牌转变为战矛,然后直接一枪甩出,矛头直接刺向了已经冲到身前的莱傲天。

  矛作为枪的前身,两者最大的不同便在于枪杆与枪头。矛的杆子通常是硬木与金属,且矛头部分很长,两边还有开刃,基本杀招就是刺、扫与劈,风格暴力十足;而枪的杆子多是白蜡木与竹子,头短、平而尖锐,基本动作就是拦、拿与扎,风格变化多端。

  对于伊天诚而言,千机矛显然更符合他的口味与习性。

  利用结衣开发的游戏世界,伊天诚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在千机伞的十二中形态武器上面,对于武器的使用技巧早就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特别是在剑、矛、棍、双刀与大剑这五种武器上面,更是到了技进乎道的高度。

  他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将这些铭刻在意识中的经验与技巧,彻底融会贯通到身体本能上面。

  而莱傲天,毫无疑问是一块绝佳的磨刀石,完全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他磨砺技艺的需求。

  所以,第一周目他使用了大剑,第二周目直接就换成了战矛。

  磨砺了以年为计量单位的枪技,此刻终于绽放出最绚丽的死亡之舞。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

  这句武生长谈的行话,在这场枪与剑的争锋之中,得到了最全面的诠释。

  身体的强度,伊天诚略占优势;但魔力的强度,莱傲天更胜三分。

  而其他方面,从武器的品质,到战斗的经验、技巧与意识,双方全部都是半斤八两,处于在一个次元上。

  正是因为如此的势均力敌,才会更让伊天诚感到全身心的欢喜愉悦,想必莱傲天就算嘴上不愿意承认,心中也是在享受着这样的战斗。

  毕竟,这个世界根本没有第二个人,能够让他如此尽情尽兴的宣泄了。就算是嫉妒魔女重新复活,也无法让他如此淋漓尽致的战斗。

  金属的碰撞,密密麻麻,汇成一片。

  闪烁的火花,连绵不绝,连城流火。

  莱傲天一剑比一枪迅猛,伊天诚一枪比一枪狂暴。

  双方的战意越来越盛,哪怕体力已经逐渐开始衰竭,气势却非但没有半点的萎靡,反而越战越勇。

  “噢噢噢噢噢——!”

  抑制不住发出低吼的莱傲天,以撕缎裂帛般的雄浑气势,将龙剑挥舞的如同狂风骤雨一样,这样恐怖的连击剑术,绝对是每一位剑士梦寐以求的技艺,也是达到顶级剑术的入门水准。

  “吼个毛线啊——!”

  伊天诚针锋相对的怒啸着,手中的战矛同样挥舞的密不透风,将莱傲天那所向披靡的瞬闪之刃,拦截的如封似闭,一点都讨不到好处。

  每一次的攻防,都伴随着划破疾风的余波;每一次的碰撞,都逸散着削平大地的气劲。

  打到现在,到了这种地步,莱傲天已经不是再为了大义,但伊天诚还是初心依旧,就是拿莱傲天当磨刀石,同时还要把这块石头给磨碎掉。

  已经经历了第一周目长达十多个小时的激战,伊天诚对于莱傲天这个人的一切,都可以说是知根知底了。

  只不过碍于莱傲天绝对压倒性的强大,这些情报都不足以转化为直接获取胜利的果实。

  但是,却至少也能为最终的胜利,埋下一颗种子。

  随着莱傲天又一次密集的爆发攻势后,伊天诚精准的捏住了对方攻防转换的间隙,突然用上了一直压手的底牌,也就是强化后的。

  从他背后伸出的黑手,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无形却有质,以至于莱傲天就算肉眼看不到它们,也能清楚的感知到它们的存在与威胁。

  这一次,他的黑手已经开始趋于嫉妒魔女使用的黑手,甚至能够做到悄无声息的穿透人的身体内的地步。

  当然,即便如此,对于莱傲天来说也不够看,因为在触碰到他身体之前,他还是会感应到异常,并且作出有效的应变。

  不过伊天诚压根也没幻想过,能够如此轻易的干掉的对方。

  骤然伸向对方的黑手,直接由下向上发起了突袭,而就在即将命中莱傲天之前,对方想都不想,脚下就猛然踩踏地面,整个人都拔地而起,直接跃至半空中。

  “呵~!”伊天诚冷笑着,操控着不可视之手继续追击的同时,手中的战矛再度染上了一层赤色血焰。

  那是杀戮之力实质化后凝聚出来的血焰。

  紧接着,伊天诚同样拔地而起,手中的战矛一缩一提,矛头突然抡起一个大回环,仿佛龙抬头一般昂起。

  紧随其后,澎湃的魔力全部汇聚于矛身,随着他倾力的挥舞抽动,直接凝聚成了一条笼罩着血色气焰的黑龙,咆哮着卷起漫天的飞沙走石,直接朝着半空中的莱傲天,笔直的飞扑了上去。

  这正是千机伞战矛形态附带的技能,也是中战斗法师最强的必杀招式——伏龙翔天。

  原本正在不断斩击不可视之手的莱傲天,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危机来袭。

  在看到那头扑面而来的黑龙瞬间,他就意识到如果被击中的话,自己绝对有死无生。

  千钧一发之际,莱傲天当机立断,选择了紧急滞空,并且榨取了周遭大气中所有的魔力,将其蓄势在龙剑之上,然后直接迎着那头直线扑来的黑龙,企图将其直接正面粉碎。

  然而——

  就在那头黑龙即将于龙剑光炮正面撞击时,那头原本直线突击而来的黑龙,突然出人意料的歪曲了一下颈脖,直接与莱傲天的光剑擦身而过,然后直接一个迂回扑食,将莱傲天整个人都吞进了龙口。

  命中了。

  不,更准确的来说,是命中了。

  正是中,主角叶秋的独门绝技,在释放的中途,强行改变技能的直线进攻轨迹,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

  在的世界观中,这一招需要及其严苛的微操技巧,意识、经验、手速,缺一不可。

  但是在灵子空间里,伊天诚为了将虚拟变成现实,不知道在游戏空间里训练了多少次,消耗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最后才做到了这一点。

  此时此刻,这堪称神之一手的绝杀,也让他终于一举战胜了无敌的莱傲天。

  “终于搞死了你一次。”

  伊天诚喘息着,看着莱傲天坠地的尸体,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一次,是他真正意义上在正面交战中,干掉了这个挂壁。

  虽然还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对方转眼就原地满血复活,但是对于伊天诚而言,却有种莫大的成就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