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56 大争之世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波哥,好久不见了。”

  走出房间,反手带上门后,伊天诚看着门外身穿便装的男子,主动笑着打起了招呼。

  男子叫杨波,中等个头,身材魁梧,是上面特派的专门负责老爷子安保工作的队长,伊天诚上次回来时就和他见过面。

  “我早上才换班,不过一听说你回来后,我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了。”杨波一脸憨笑着,看到伊天诚抬起的拳头后,顺势就用上八成力道,与他抵了一拳。

  结果,两拳碰撞后,如同整个人在深水之中挥动拳头,感觉满腔的力量都仿佛陷入了泥潭,毫无用武之地一样,那种完全被包容气吞的无力感,真心让人说不出的胸闷气短,特别难受。

  凭空甩了甩手,杨波忍不住摇头苦笑道:“真不愧是变态,我本来还觉得自己这段时间进步很大,估摸着应该能在你手上走个一招半式,结果看来我还是想多了!真想和你们一样,也进入那个灵子空间磨练一番,只可惜却没有这样的机缘。”

  “我这算是特例,千万别拿我当参考,再说以波哥你这实力,在现阶段绝对可以列入一线阵营,否则的话我也不会放心把老爷子托付给你了。”

  “组织安排的任务,自当全力以赴。”杨波并不居功,也不觉得屈才,但是多少也有他自己的考虑。

  在杨波看来,像伊天诚与龙舞这样的绝世天才,注定会成为已经来临的新时代的主角,自己提前结个良缘,百利而无一害。

  “也不知道李铮那家伙什么时候回来,以前我们和他们进行内部军演对战时,我总能变着花样吊打他。只可惜风水轮流转,没想到他居然走了狗屎运,被拉进了灵子空间里面,实力也开始突飞猛进,上次回来后就和我势均力敌,等下次回来搞不好真让他翻身了。”

  杨波耸了耸肩,脸上的表情却非常坦然。

  在‘血月异变’爆发之前,华国除了常规暴力机器外,还存在着三支不为人知的神秘部队。

  首当其冲的就是神秘事件调查处,该组织早在原来还隶属于公安部时期,名字叫做不确定性事件司,之后被国安部接管。

  光是看该组织的名字,就不难猜想到是负责什么的。

  第二个就是特种作战处,专门负责保护政要的特别行动组织,本身独立于国安部,性质属于是借调。

  外界传闻中的华国十大特种部队里面,唯一一个没有军区所属的特种部队,其实就是特战处出来的精锐,它里头还有个闻名遐迩的组织,就是传说中的蓝衫黑衫,即中X海保镖。

  最后一个,就是龙舞、李铮等人所在部队,里头的人可以说全都是至尊伯恩,负责那些不能见光的任务,包括对境内外敌对势力执行秘密武力行动。

  杨波话里潜藏的意思,伊天诚自然心里门清,于是便笑道:“这还真不好说,灵子空间里面的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但同时也一切皆有可能,他万一要是突然运气爆发,搞不好能直接超越我和龙舞也说不定。”

  “那样的话,可真是让人心情复杂啊~!”杨波的表情有些说不出的惆怅。

  这就好比是朋友考不及格时,你会伤心难过;但是朋友考满分时,你会更加难过。

  对于同僚兼竞争对手的突飞猛进,杨波既不掩饰自己内心的羡慕,也不会过分的嫉妒,从中也不难看出其性情磊落且不虚伪。

  ——叮铃叮铃~!

  就在这时候,杨波身上的手机突然响起,等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来电后,轻笑道:“是赵部长,应该是知道你回来了,但是又联系不上你,所以才打到我的手机上。”

  于是,也不避讳伊天诚在旁边,便直接按下了接听键。

  没有不必要的寒暄,甚至没有半句无关紧要的话语,杨波脸上的表情很快就从轻松变为凝重,直至最后说了一句“保证完成任务”后,便挂断了电话。

  “天诚,有几头变异的猛兽,即将从医院外面的马路窜逃,赵部长让我带人将其拦截,视情况进行抓捕或者猎杀……”

  “一起去吧,可不能让它们惊扰到爷爷休息。”

  没等他说完,伊天诚便主动应了下来。

  随后,杨波与轮值的同伴叮嘱了几句后,便与伊天诚火速离开了医院,来到了外面的马路上。

  时至如今,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剧变,对比那些因为惶恐浪潮导致的秩序崩溃,进而引起的全民性混乱、暴动乃至分裂的欧美国家,华国境内虽然也经受了不可避免的阵痛,甚至全国都处于高压维稳的戒严状态,但是在全方面的舆论引导下,配合政府紧急出台的各种积极有效的政策,民众的情绪最终还是逐渐稳定了下来。

  毕竟,五千年波澜起伏的传承历史,赋予了这个国家与民众最顽强的生命与最渊博的智慧,使其得以在任何绝境下都能坚持到底,对任何糟糕的局面都能快速适应并且寻找出路。

  最值得一提的,反而是那些90后、00后的新生代,或许是因为经受了太多网络小说、动画漫画、影视游戏的洗礼,这些年轻人们对于已经到来的全新世界,非但没有过多的排斥与慌乱,反而表现出了超乎想象的热情与期待,并且开始积极主动的拥抱变革。

  现在,随便打开电脑与手机,就会发现人们关注的热点,已经不再是那些娱乐明星们撕逼造作的花边新闻,而是追捧那些修行有成的强者,以及聚焦那些在全国各地时刻上演的英雄事迹。

  除了人类以外,那些被人类所支配的动植物,显然同样也开始本能的意识到,眼前已经到来的大争之世,对于它们而言所代表的重要意义。

  对站在新世界大门前的万灵而言,这或许会是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坏的时代。

  马路上,疯狂鸣笛的警车成群结队的疾驰而过,并且特意用大喇叭向路上的车辆行人,以及路两旁的商户居民,提前宣告着‘猛兽即将来袭’的消息,并且提醒车辆立刻进行疏散退避,劝导行人尽快躲到两边大楼之中。

  干等特别无聊,伊天诚便掏出香烟,给杨波派了一根,然后自己也叼了一根在嘴里。

  “借个火,我平时不怎么抽烟,身上也没带……我去!”

  就在杨波说话间,伊天诚竖起食指,如同打火机一样,指尖突然燃起一朵火苗,为其点燃了香烟。

  这一手操作,顿时让杨波大开眼界,甚至忍不住就当场惊呼,以至于嘴里的烟都掉了下来,幸亏他眼疾手快,又及时将其半空夹住。

  伊天诚随后也将自己嘴里的烟点燃,狠狠地吸了一口后,不以为然道:“基本操作而已,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

  “……”杨波嘴角抽搐了两下,实在是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干脆比划了一个大拇指。

  他本身和龙舞一样,属于纯粹的武道修行者,同时又对于影视、小说、动漫、游戏这些娱乐内容都不感兴趣,伊天诚这一手在他眼里,跟仙家手段一样神奇。

  “话说回来——”平静下来后,杨波随口询问道:“那些猛兽为什么要往这边跑呢?”

  “本能驱使而已,人类生活的都市对它们来说无异于囚笼,那些山川森林才是它们喜欢的地方。”

  当然,这背后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山川森林里的灵气,比远比城市要浓郁的多。

  特别是那些名山大川、原始森林以及洞天福地,全都是灵脉汇聚的宝地,对于所有的动植物而言,那才是它们梦寐以求的豪宅别墅。

  楚天省境内就有几处这样的地域,尤其是位于云梦市与隔壁川渝省省会山城之间的神龙岭林区。

  在和平时代,神龙岭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但是在未来,那里将会是人类无法涉足的禁区。

  那些猛兽逃离的方向,就是神龙岭所在的方位。

  烟过一半,伊天诚就敏锐的感知到,来自脚下地面的轻微震颤。

  紧接着,目标就出现在了在视野之中……

  

  

  Ps:书友们,我是病名为污,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