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79 天照大御神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天丛云剑、八尺琼勾玉与八咫镜。

  这便是岛国最富盛名的三神器,在岛国神话体系中,是由至高神天照大大御神授予其孙,并由倭皇代代继承至今的宝物。

  而其中,剑封存于冷田神宫,镜暗藏于伊世神宫,而最后的玺则始终都供奉在皇居之中,由历代倭皇亲自保管。

  两千年以来,这三种神器一直被当作日本皇室的信物,为一代又一代民众顶礼膜拜。

  如果搁在地球意志复苏以前,三神器其实和其他圣遗物一样,本身并没有不可思议的神秘力量,仅仅只是有象征意义的岛国传世国宝。

  但是现在的话,就完全不同了。

  两千年的信仰凝练,再加上神话传说的加持,让三神器瞬间完成了质的飞跃,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神器,而且同时也是最特殊的传国

  神器,拥有镇压国运的重要作用。

  在伊天诚重生前的世界线中,地处于深海中的岛国,每时每刻都面临着深海巨兽的威胁,却始终都能不断涌现出各种杰出人才,一次又一次力挽狂澜,让岛国民众得以在危机之中维系到第二次浩劫。

  相比而言,华国的镇国重器阵容,光是天花板级别的就有镇国九鼎、轩辕夏禹剑、和氏璧、万里长城、不朽英魂碑等等,豪华到纵观全世界也绝无仅有。

  在第二次浩劫来临后,面对拥有掌控海洋力量的海族,在稍有不慎就会覆巢的绝境下,岛国决定发动全国战争,占领一块新的陆地领土。

  而首选目标,便是隔壁的高丽,然后以此作为跳板,拿下华国的东北黑水省作为立足之地。

  历史再一次的重新上演,主要的演员与观众也还是那些人,只可惜这一次的剧本却有些不一样。

  岛国一如当初那样,不惜破釜沉舟,赌上国运来强势开团。

  而华国也依旧面临着背腹受敌的局面,但是大脑却不再是那个腐朽的大脑,四肢也不再是枯瘦如柴,武器更不是破铜烂铁。

  最终,华国赢得了战场国战,并从此奠定了世界霸主的地位。

  胜利总会让人心潮澎湃,只有亲身经历过后,才会明白这背后所付出的代价,那远远比那些没有温度的数字,更加让人齿寒心悸。

  那场国战,伊天诚亲眼目睹并且亲身经历了,所以他能没有一丝怜悯之心的对这个国家的民众下杀手,将无数的生命化为自己杀戮值上增加的数字。

  甚至,对招魂神社与三神器下手,目的就是为了釜底抽薪,夺取这个国家的气运。

  他干的事情,普通民众或许并不知晓,但是却瞒不过冥冥之中,那些依靠信仰凝聚重生的土著神。

  而现在,伊天诚面对的,就是这样一尊尚未完成重生的神,而且还是这个国家身患传说中,位于八百万众神之顶点,孕育万物生长的太阳化身——

  天照大御神。

  就在伊天诚抵达御苑正门前的一瞬间,就感觉自己仿佛突然踏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我说,不过是凡人间的游戏,像你这种重量级的存在,没必要也参合进来吧!这未免也太作弊了!”

  看着出现在自己前方的那道虚影,伊天诚语气却有些轻佻的笑道。

  与此同时,他紧握住手中的龙剑,精神前所未有的集中,并且摘掉了魔眼杀眼镜。

  对方的五官容貌无法辨识,通体都沐浴在火光之中,甚至光是眼睛盯着对方,就仿佛在直视太阳一样,让人目眩神迷。

  唯一能够辨识的,就是对方胸前垂挂的曲玉。

  那枚曲玉,毫无疑问就是伊天诚的目标——八尺琼勾玉。

  不同于华国,以鼎和玉作为王权的象征,岛国则以铁剑、铜镜以及曲玉作为王权的代表物。

  在过去,岛国国主为了宣扬“王权天授”的思想,衍生了一套他们自己的礼仪习俗。

  右手执剑、左手持镜、胸前垂玺,一直都是作为王与神的形象出现,并一直将之发扬光大,流传直到今日。

  三神器中,天丛云剑除了拥有绝对锋芒与永不磨损的属性外,还拥有御风、咒毒、破邪以及除魔等特质,并且拥有八岐大蛇的残魂作为剑灵。

  而八咫镜则映照万物与人心,并且拥有预见生死凶吉,反弹各种法术类的攻击,其器灵为拥有三只脚的八咫鸦。

  至于最后的八尺琼勾玉,伊天诚并不知道其作用,但是天照大御神的出现,肯定和它撇不开关系。

  “汝,有罪!当诛!不容赦!”

  声音本该是靠物体震动产生的声波,然后通过介质传播,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事情。

  但是,对方却不是这样,而是伊天诚的大脑,直接就接收到了对方想要传达的意图,并且深切的感受到对方强烈的怒火,以及无孔不入的杀意。

  “看来,这只是天照的一个御魂,这倒是个好消息,可惜却偏偏是最糟糕的荒御魂。”

  回忆着脑海中的记忆,伊天诚一点一滴的推测着对方的情报。

  所谓的“御魂”,是岛国神道教中的概念,有着“一灵四魂”的说法。

  也就是,包括神灵在内,任何一个生灵都有具有四种不同性质的魂,而魂所占比例的不同,最终造就了每个生灵众多不同的性格

  而作为四魂之一的荒御魂,就是表达生灵的斗争心、忿怒心的魂,也是勇、进、果的根本之源,拥有使事物向坏的方向发展的力量。

  这也意味着,伊天诚所面临的,可以说是天照大御神最粗暴的一面。

  ……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

  这一章最后还差了一百多字篇幅,十分钟后我会修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