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98 初阵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染成浅蓝色的墙壁与天花板,占据了整个视野。

  看不见天空的天然迷宫,无边无际地往四面八方延伸。

  狭路、三岔路、十字路口、平缓的上坡路、陡峭的下坡路、诡异的迂回螺旋梯面……除了笔直的康庄大路外,所能认知到的任何形式的道路,都能在这神奇的地下空间中遇到。

  当然,在这千奇百怪的道路之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怪物与魔兽。

  这些源源不断的怪物与魔兽,全部都是从地下城里诞生出来的,虽然听起来很像是在开玩笑,但它们确实如同像幼兽戳破蛋壳一般,从迷宫的墙壁里爬出来的。

  “哈哈~!好神奇啊!”

  “这一点也不科学,真是让人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

  “既然如此,那咱们直接把墙壁拆了的话,里面会不会有魔石?”

  或许是运气不错,众女在进入地下城后不久,就亲眼目睹了从墙壁里面钻出来的地灵小怪。

  也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特质,不论冒险者打倒多少怪物,它们都不会被杀光,永远可以源源不断的产出。

  所以,迷宫都市欧拉丽才能从古代一直繁荣至今,不仅引来了天界的众神降临于此,也吸引大陆各地各族的精英们,前赴后继的来到这里成为一名冒险者,开始自己的冒险人生。

  迷宫都市是大陆的中心,而地下城是散布于整片大陆的凶猛怪物的根源,所以也被称为世界三大秘境之首。

  哪怕已经存在了无数年,这里依旧沉眠着尚未有任何人接触过的未知,而未知的东西总会激起人的探索**,哪怕为此置生死于度外。

  当然,光是如此的话,欧拉丽也不会变成今天这种庞然大物。

  时至如今,除了屈指可数的冒险者,还会为了这样的理由闯荡地下城外,其他绝大多数的冒险者,都是为了名利与**汇聚在这里。

  从无限诞生的怪物身上,可以无限的获得魔石与掉落道具,这就相当于无限的财富。

  除此之外,打倒强大怪物又能衍生出名誉,成就让那些反覆无常的众神都为此称赞的伟业,从而又能够提升自己的等级,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让个人的名声以最快的速度传遍整个大陆。

  对未知的兴奋,对财富的贪婪,对力量的执着,对荣誉的渴望,对权势的追求……所有这一切,在这座全世界最火热的都市里,应有尽有。

  无论是地上的城市,还是地下的迷宫,每一寸土地上都埋葬着数不胜数的梦想、野心、**以及生命。

  地下迷宫1层的主要怪物是地灵,这是一以尖锐爪牙为武器的狗头怪物,和SA第一楼层中的狗头人差别不大,属于新手级别的小怪。

  在经过了世界的试炼之后,冴子与诗乃如今已经成为队伍中仅次于伊天诚的主要战力,自然对割草提不起半点兴趣。

  蕾姆充分贯彻女仆风范,专门负责后勤支援工作,一直拾取掉落的魔石与道具。

  狐女春姬作为队伍中唯一没有战斗力的新人,始终紧绷着神经,寸步不离的跟在伊天诚的身旁。

  而精灵幼女碧翠丝,碍于身上华丽的公主裙严重影响了速度,最后不得不妥协,让伊天诚抱在怀里;那红扑扑的俏脸上,三分嫌弃,七分羞赧,可爱的犯规,已经被伊天诚接连偷袭,种了好几枚草莓了。

  拉姆因为迟迟不愿意让伊天诚为她补魔,现在已经迫转变为节能主义者,甚至连烙印在骨子里的毒舌属性都收敛了,很少主动开口说话。

  也因此,战斗方面就全权交由亚丝娜与优纪来负责清理,其他人则全程在后面围观两女战斗,并且顺带欣赏地下城的奇特景观。

  和诗乃一样,亚丝娜与优纪虽然原本是普通人,但却各自还拥有水精灵与暗夜精灵的幻想灵基。

  处于精灵状态下,她们的全属性都在E~D之间浮动,而且和伊天诚、冴子一样在单机版SA游戏中,利用时差来修行剑技,并且利用虚拟战斗场景,累计了丰厚的战斗经验。

  如果带入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那么亚丝娜与优纪的实力,大概相当于Lv2级冒险者的水准。

  这虽然是她们第一次直面怪物,并与之进行战斗厮杀,但各方面却都表现得游刃有余,让围观的众人几乎挑不出多少问题。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地灵这种小怪太弱,两女全程花式斩杀怪物,一路都在无双割草。

  这样的战斗,虽然感觉很爽,但是时间长了,就有些无聊了。

  “好弱啊!感觉就像是在割草,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又一次轻松解决掉一支小型地灵集团,优纪终于忍不住开口抱怨了起来。

  刷到现在,她原本满满的期待感,已经被这种摧枯拉朽的割草战斗,消磨的所剩无几了。

  “不着急,这才第1层而已,怪物要是太强大的话,那还让新手们怎么成长。”伊天诚微笑的安慰道。

  “那我们快点去下一层吧!”亚丝娜也觉得很无聊,因此也跟着开口求压力。

  伊天诚看了眼地下城的地图,不以为然的轻笑道:“前面分岔口往左拐,再走几步就是前往下一层的楼梯口。

  “好好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战斗机会吧,等再往下深入几层后,你们就会觉得很吃力了。”

  说完,蕾姆那边已经收拾完战利品了,于是队伍便继续找到地图指示的方向前进,前往第二楼层。

  地下迷宫中,每个层楼从墙壁中诞生的怪物种类是固定的,但有时也会有一些诞生的怪物,从下层爬上来或是往下爬,当然这种特例并不多见。

  当然,也只有主角贝尔那样幸运的家伙,才会在前3层就碰到15层才会刷新的弥诺陶洛斯,并且戏剧般的邂逅了剑姬艾丝这样强大而且美丽的少女,上演一场美女救英雄的闹剧。

  地下迷宫的世界,是以固定的楼层为界线,来潜移默化的改变其地形与性质。

  前四层以淡蓝色墙壁构成,出现的主要是地灵与哥布林之类的低级魔物,可以说是新手冒险者也比较好攻略的区域,只要不是单独被复数怪物包围,就很难在这里丧命。

  但是再往下深入,整个情况就截然不同了,地下迷宫也正式开始露出它锋利的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