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19 换金所风波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完成登记之后,伊天诚便直奔隔壁的换金所。

  换金所,顾名思义,就是将魔石兑换成现金的地方。

  冒险者们闯荡地下城,消灭一批又一批怪物,除了固定任务酬金与地下城的特产之外,魔石就是他们最大的收益。

  但是魔石就等同于现实世界的石油与黄金,虽然本身的价值摆在那里,却无法充当贸易往来、互通有无的货币。

  所以,冒险者在每一次结束冒险之后,都会将此行获取的魔石,全部拿到换金所里兑换成货币。

  欧拉丽没有纸质货币,流通的是利用神力铸造的金、银、铜三种质地的硬币,每一种又分为100、10与1三种面值额度。

  其中,面值为1的铜币等于1法利,面值为1的银币等于100法利,面值为1的金币相当于10000法利,而面值最高就是100金币,一枚就等同于1000000法利。

  “嗯哼~?”

  刚一走进换金所,伊天诚便眉头轻挑,目光锁定在柜台最左侧的窗口处,那个穿着凉爽的露背轻甲,清丽绝伦的身影上——

  那豁然是他此前在地下迷宫里邂逅的剑姬小姐。

  和隔壁的工会大厅一样,这个时间点来换金所的冒险者也不多,充其量也就十几个人的样子,但让伊天诚没想到的是,居然会在这里遇到艾丝。

  站在艾丝身边的,是一位有着橙色长发与尖耳朵的精灵少女,穿着一身粉色套裙,还搭配着白色过膝袜与红色小皮靴,看上去可爱而又小清新。

  伊天诚记得,这位精灵少女是叫蕾菲亚,拥有相当优秀的魔力与魔法,已经被内定为里维莉雅的继任者,也是洛基眷族里的核心成员之一。

  当然,伊天诚之所以记住她,主要还是因为她和贝尔一样非常憧憬艾丝,是这部作品之中唯一有百合倾向的妄想型少女。

  心思流转之间,伊天诚已经走上前去,在蕾菲亚一脸警惕的注视下,直接抬手和艾丝打起了招呼:

  “真巧,你也来兑换魔石啊!”

  “嗯。”

  艾丝回身来看着伊天诚,原地愣了两秒钟之后,金色的眸子里才闪过一缕明光,然后声音细微的点头应道。

  虽然少言寡语,也缺乏表情的反应,但艾丝却算不算是标准的三无少女,因为只要是善于观察的人,就很容易窥知她的心情。

  这种纯天然的呆萌感,也就只有二次元世界才会存在。

  “相逢即是有缘,正好已经临近中午了,如果艾丝小姐和你朋友接下来没有安排的话,稍后就让我履行之前的承诺,请二位一起用餐如何?”对于艾丝,伊天诚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的邀请道。

  “……?”艾丝微微歪着头,眸子里闪过一抹疑惑,不解的看着伊天诚。

  看到她这副呆萌模样,伊天诚强忍着想要在她头顶上方添加一些字幕符号来制作成表情包的微妙想法,解释道:“昨天在地下城,正是因为你帮助带路,我才及时赶回了18楼层,避免了同伴出现不可挽回的伤亡。当时,我不是和你说过,等回头有时间一定请你吃顿大餐来表达谢意吗?”

  “不用了,只是顺路而已,我本来就要返回地面的。”

  “可不光如此哦,还有我们眷族的贝尔,之前也承蒙你的救援,才没有死在米诺陶诺斯手上,两件事情加在一起,无论如何感谢都不为过。”

  “贝尔?米诺陶诺斯?”听到这两个名字,艾丝微微一愣,眨了眨眼睛后,表情终于有了些许的细微变化,问道:“你说的,是那个白发的少年吗?”

  “没错,就是他,所以还请务必不要推辞。”

  说着,伊天诚看向了旁边欲言又止的精灵少女,轻笑道:“你是艾丝的好友吧,我是伊天诚,不知道该如何称呼?”

  “诶?那个……”细长的尖耳朵轻轻一颤,精灵少女突然反应过来,连忙回应道:“你好,我叫蕾菲亚,蕾菲亚·维里迪斯。”

  “蕾菲亚,很好听的名字,洛基眷族中被称作『千之精灵』的魔导士就是你吧,很高兴认识你,如果不介意的话,请你陪同艾丝一起去如何?”

  为了打消两女的顾虑,伊天诚进一步的笑道:“我家的主神是赫斯缇雅,在天界时就和洛基女神关系非常;而且我的同伴冴子与诗乃,也已经加入了你们洛基眷族。”

  “……”

  两女面面相觑,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伊天诚的邀请。

  “那就太好不过了,等我兑换一下魔石,然后就一起去隔壁街区那家酒馆吧!”

  “好。”

  艾丝将窗口剩余的硬币装入钱袋,然后便将位置让给了伊天诚。

  ——啪~!

  伊天诚站在换金所的柜台前,抬手就是一记清脆的响指声。

  然后,上千枚拳头大小的魔石,便如同落雨一般凭空出现,然后“哗啦啦啦”的落入收取魔石的窗口里面。

  这个过程,足足持续了半分钟的时间,才告一段落。

  “噫?!这,这……”

  蕾菲亚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场景,脑子里面一片紊乱,话都说不出来了。

  艾丝虽然没有失态,但也微微张开了樱唇,精致的俏脸上也难得一见的表现出讶异的神色。

  不止是两女,整个换金所内,所有冒险者的目光全部都聚焦了过来,然后无一例外的陷入了呆滞与懵逼之中,连各自手头上的事情都忽略了。

  紧接着,柜台窗口确认了魔石的质量与数量,开始从窗口里往外吐出金币。

  相比起数以千计的魔石数量,货币的数量就相对少了很多,加起来也就上百枚的样子。

  但这其中,光是面值100的金币就有十七枚。

  这也意味着,那些魔石兑换的总价,至少不低于一千七百多万。

  伊天诚懒得去清点到底有多少,直接就屈指触碰了一下金币堆,将其全部收入储物空间。

  当然,在外人看来,那些硬币便如同之前突然出现的魔石一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不见了。

  “好了,咱们这就走吧!”

  伊天诚招呼上二脸懵逼的两位少女,就这么一起离开了换金所。

  不知道是太过于呆滞,还是慑于伊天诚身上那缕让人倍感压抑的气息,一直到散人离开将近半分钟以后,换金所里的冒险者们才纷纷回过神来——

  “真的假的?”

  “我刚才,没有眼花吧?”

  “这么多人亲眼所见,难道大家全部都眼花了吗?”

  “那家伙到底是什么人?有谁认识他吗?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不认识,但看样子,他和剑姬似乎关系不错,该不会是天神吧?”

  “我好像有听到,他说什么‘在天界和洛基女神关系很密切’之类的话。”

  “没错,我也听到了,而且刚才那种情况,恐怕也只有神力才能够做的到吧!”

  “可是我听眷族的上神大人说过,神明们降临时都缔结过誓约,除非是面临危及自身安全的情况,否则任何时候都不能使用神力吗?”

  “就是啊!我家主神也是这么说的,而且哪怕穷困落魄到打零工赚钱,也没有见他违反过约定。”

  “有没有可能,这是个新下界的神明?欧拉丽的神明,我差不多都知道,但是其中却没有刚才那个家伙。”

  “就算他是新来的,也不能破坏规矩,否则欧拉丽岂不是彻底乱套了。”

  “没错!大家一起去隔壁公会大厅投诉他!就算他是神,也不能如此任意妄为。”

  很快,换金所里面的冒险者们,便抱团直奔旁边的公会大厅……

  ……

  PS1:这几天被咱妈拉着,又是去理疗,又是去艾灸,还大老远的去登门拜访专治疑难杂症的老中医……不提这个了,说多了都是泪,你们只需要知道咱没有太监就可以了。保持微笑.jpg

  PS2:lei了lei了,水尼禄终于来了~!诸位酋长,你们的钱包储备还充足吗?笑容渐渐泛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