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28 势压全场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在察觉到地下有东西的一瞬间,伊天诚立刻就意识到,这场怪物暴动恐怕还是如期而至了。

  原本剧情里,这场怪物暴动事件的肇事者,正是那位看上了贝尔的浪荡女神。

  为了确认兔子的器量,也为了给兔子制造危机,关键时刻能够来一出女神救英雄,让对方明白跟着巨萝神是没有前途的。

  芙蕾雅毫不犹豫的在怪物祭庆典上,利用她自身魅惑的能力,释放出那些关押起来的怪物,并且引诱着它们去袭击兔子。

  可惜的是,她虽然搞了个大新闻,结果非但没有如愿以偿,反而促使了贝尔成功攻略了赫斯缇雅,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牢固。

  此外,这场怪物暴动事件,明面上是芙蕾雅一手策动,但实际上还有另一伙隐藏在幕后的黑手,也在暗中行动。

  这只黑手,便是黑暗派阀所属的主要成员之一,有着别号的奥力瓦司,同时也是食人花的训兽师。

  在暴动的怪物中,相比那些连贝尔都能独立解决的家伙,还出现了一头差点让艾丝、蒂奥娜、蒂奥涅与蕾菲亚四女翻车的魔物,正是奥利瓦斯操纵的食人花。

  不出意外的话,这玩意马上就要闪亮登场了。

  果不其然——

  就在新的驯兽师与怪物刚入场,还没来得及开始表演时,竞技场内的地面突然出现了轻微的震动。

  然而,在全场鼎沸的声浪氛围中,这点异动显得似乎并不太明显……

  可即便如此,除了伊天诚之外,还是有其他人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些许的状况。

  在伊天诚斜对面的观众席上,同样在现场观看庆典活动的,还有洛基眷族的亚马逊姊妹蒂奥娜与蒂奥涅,以及艾丝与蕾菲亚。

  “诶?艾丝,你有没有感觉到?”

  “地面,好像在晃动。”

  “真的耶!是地震?好像不是啊。”

  除了蕾菲亚外,其他三位都是Lv5级的资深冒险者,也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了说不出的危机感。

  这是常年身处地下城那种险恶的环境,才培养出来的敏锐感觉,哪怕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前兆,都能够引起她们的条件反射。

  紧接着,就在她们自然而然提高戒备时,竞技场内就忽然爆发一连串的爆炸轰鸣巨响。

  “——!?”

  “嘎~!”

  “出什么事了?”

  滔天的喝彩声很快就嘎然而止而止,只有回音依旧响彻在场内。

  数以万计的现场观众,虽然情绪依旧高涨激动,但是视线全都被爆炸声吸引过去。

  只见竞技场内,靠近北边观众席的区域,弥漫着大量的飞沙走石,同时也能够隐隐看到一道诡异的巨大身影。

  “噫?”

  “那是什么?!”

  “怪…怪怪怪……怪物!!”

  “不!救命!救命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尖叫声与呼救声,远处的观众们也终于看清了那道魔影的正体。

  突然从地下破土而出的,是一种普通人想都无法想象,连资深冒险者也闻所未闻的怪物。

  细长而又平滑的黄绿色体表,伸展出一条条巨蛇一样的触手,更让人头皮发麻的是身体前端,长着一个鼓胀的如同向日葵一样的头颅,上面没有眼睛或其他器官,只有一个张开着的大嘴。

  “——窣噜噜噜~!”

  下一个瞬间,怪物的巨口发出了恶心的声响,然后便挥舞着如同鞭子一样的触手,朝着不远处已经乱成一团的观众席发起了袭击……

  ……

  亚马逊双胞胎中的姐姐蒂奥涅,看着那头破土而出的怪物,脸上的表情也从最开始的看热闹,变得越来越凝重起来。

  “蒂奥娜,还有艾丝,你们有没有觉得,这怪物有点眼熟?”

  “眼熟?”看到自己姐姐一脸沉重,原本还不以为然的蒂奥娜歪着头,又回头仔细看着场中那头怪物,心里很快也升出一股强烈的即视感。

  那种感觉,就仿佛明明看到过,但偏偏事到临头又想不起来,于是略显苦恼的说道:“确实有点……等等……”

  下一秒,脑子里闪过一道灵光,蒂奥娜突然瞪大了双眼,倒抽了一口凉气,艰难地挤出了一句:“不会吧!”

  蒂奥涅沉重的点了点头,深呼吸一口气,说道:“应该错不了,虽然这头怪物形体小了很多,但攻击方式与整体特征,和咱们之前在下面碰到的新品种怪物非常相像。”

  “可是这鬼东西,怎么会出现在都市里?迦尼萨眷族总不可能深入50层以下去抓捕怪物吧!”

  “鬼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问题是现在应该怎么办?咱们出门可都没带武器,只有艾丝……艾丝?!”

  两姐妹不约而同的扭头向右看去,结果却突然人居然不在了。

  “那个……”同样被姬友抛下的蕾菲亚,眸子里已经蒙上了一层水雾,抬手指着场地内那道飞向怪物的白色人影,心急如焚道:“艾丝她已经冲过去了。”

  亚马逊两姐妹面面相觑,然后一起摇头苦笑,也顾不上有没有武器了,直接不约而同的从高台上一跃而起,最后直接落入了竞技场内,并径直朝着那头肆虐的怪物冲了过去……

  ……

  随着食人花怪物的横空出世,整个竞技场内瞬间陷入了死寂。

  但是,当这头怪物直接向观众席发动袭击,并且在众目睽睽之下吞噬了几个倒霉鬼后,场面瞬间炸锅了。

  几乎一眨眼的功夫,恐慌的情绪就如瘟疫一般,席卷了整个竞技场内数万名观众。

  已经完全陷入到慌恐之中的人们,第一时间就遵循本能的趋势,全都一窝蜂的朝着入口涌了过去,最后全都堆挤在了狭窄的过道上,即便想要抽身腾挪就没有任何余地。

  现场负责维护秩序的工会职员与迦尼萨眷族成员,第一时间开始介入其中,竭尽所能的想要疏散引导人潮,然而却没有半点卵用。

  到了这一步,那头食人花怪物已经没人理会了,但是所有人却陷入了更致命的危险与更巨大的灾难。

  不出意外,最让人担心害怕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被人潮拥堵住的场地内,终于爆发出第一起踩踏事故。

  呐喊声、咆哮声、哭嚎声、尖叫声……所有的声音汇聚成一片,即便身处上千米外的中央广场都能听见。

  至此,整个局面已经彻底失控,伤亡人数每分每秒都在增加,可是所有置身其中的人都由不得自己了。

  要么活生生的沦为受害人与加害者,要么眼睁睁的看着悲剧发生却无力阻挡。

  到了这一步,除非有神明站出来,愿意违背契约施展神力救场,否则谁也无法阻挡事态继续恶化,造成更大范围规模的伤亡事故。

  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得益于伊天诚的保护,提前从人潮中脱身的巨萝神,在亲眼看到惨遭踩踏事故的受害者后,原本挣扎的俏脸上,终于露出了决然的神色。

  “还是让我来吧!”

  没等赫斯缇雅动手,站在她身旁的伊天诚,顺手揉了一下她的欧派,然后便直接一跃而起。

  利用不可视之手,伊天诚悬浮在半空中,俯瞰着如同身陷地狱的受难者们,抬手就打了一记响亮的响指。

  ——PIA~!

  一瞬间,一股让人心惊胆寒的恐怖气势,从他身上骤然爆发,并向四面八方席卷开来。

  以他为中心,周身数百米范围内,原本拥挤的水泄不透的人潮,也全部都僵硬在了原地,然后纷纷一头栽倒在了地上,当场陷入了昏迷之中。

  “真是一场荒诞的闹剧,全都给我躺下吧。”

  伊天诚淡然说道,同时开始全力催动【情绪联结】权能。

  亦如之前瞬间感染全场的慌恐情绪,随着伊天诚全力出手后,就好似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样,场地内的人潮顷刻间就大片大片的倒下了。

  那刺耳的声浪瞬间嘎然而止。

  只留下了屈指可数的神明与上级冒险者还能保持清醒。